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大男孩的梦想实现

其实这次要谈的两部电影已经看了很久,会拖到现在才说可得要感谢等下要写的District 9观后感。为什么会下这样的标题,其实是从某日朋友问我看完G.I. Joe的观后感时我给的感觉。G.I. Joe的确很像是大男孩会喜欢的电影,有超酷的飞机大炮武器秘密军事设备靓车忍者……慢着,忍者好像有点不是很搭。Anyway,刚才的一整串词汇都是这部电影的关键词。基本上这部电影其实综合各方面来看的话算是这波暑假档表现中上的一部popcorn电影了。

要怎么说这部电影呢,我应该将之形容成……这样说好了,这是科幻版的无间道。看得出是因为这会是一部系列电影的关系,所以整部电影的几个重点就落在介绍、交代和伏线。其实小时候并不能说我没看过这卡通,只是当时年纪小英文很破加上马来字幕完全看不懂的关系,所以其实整个G.I. Joe的背景在我的世界里还是完全空白的。相信同样的,片商也看准了我这群(甚至更年轻的)消费群,所以整部电影占最大篇幅的都是在背景介绍(人物很多的关系)。

所谓的交代,自然是这部电影所要交代的剧情。基本上剧情的部分是相当的……典型,除了一些完全就是故弄玄虚的部分。说是故弄玄虚是因为整部电影交代了很多一些主要功能是来误导观众的支线,然后最后揭牌的时候整个结局完全跟之前铺排的完全接不上来。怎么说呢,就从女主角的弟弟也不懂是为什么跟那武器买卖世家的怨恨扯上关系,最后还把那个老板玩弄于鼓掌之间。不过基本上看完没有要掷东西去荧幕要求退钱的感觉的话,大概这些算我还能接受的吧。至于伏线这一部分,很明显的这是一部注定要把G.I. Joe这个产品线复活的电影。从一开始的超级武器,然后不停出现的飞船,一大堆令人目眩神怡的武器等等几乎每一样如果变成玩具很少大男孩会抗拒得了,呵。也就是因为这样,为了确保这复活招数不至于夭折,整部电影埋藏了好一些伏线,比如说总统突然间被掉包,武器商被操控逃离了现场,女主角仍然受制于那怪弟弟之下。

基本上要再讲多一些好像有点勉强,这部电影里面出现的主角几乎都是没什么见过在大荧幕上的演员。从主角Duke(Channing Tatum)到奸角几乎完全都是生面孔(这比较便宜的关系吗?)。基本上看完整部电影能叫得出名字的只有韩国(虽然饰演日本人)代表白幽灵(李秉宪)。

至于另一部电影,就是注定要戏剧化的Up。其实看完后并没有很多人说的感动,直接来讲的话基本上还是一部很好笑但是还是so-so的动画片。之前有一段时间我是逢动画都会去看的,只是最近的动画开始有点流于形式所以一整个很没劲。这部动画基本上是完全在没有看过trailer,不知道故事大概(这部动画的宣传手法不知怎的好像很故弄玄虚的感觉,不过三两句话就能说完剧情的故事老实说还是不说的好),然后不知怎的突然很多人很推荐下去看的。

看完虽然还是不至于想打人(怎么我的用词都那么剧烈,我要怎么向人解释我看电影后纵然有多么不满都不会很激动的?!),可是要推荐给别人嘛……好像也找不到词儿。烂当然不至于,只是如果已经成年对一些很异想天开的东西很不以为然的人好像并没有可能会喜欢这部电影。说说个人喜欢的部分,在故事开始的那时候对Carl Feddrickson的人生快速playback是最温馨的部分。然后故事发展下去就是很典型的少年历险故事的线路,也因为是打着迪斯尼的招牌,所以在中间的部分难免需要一些比较幽默的部分(对青少年来说)。

说到令人动容的部分,其实感触并没有很深,毕竟还是感觉得到这一切剧情的铺排都是为了营造这令人动容的部分,所以还是一句——不愿置评好了。最喜欢的部分自然是成千上万的气球突然间从烟囱冒出的时候,尽管很戏剧化,但是还是和切合这篇文章的标题。可能是我白痴吧,以前真的有想过那一天我有一间房子然后把气球绑在屋顶上面那我的房子会不会随之飞翔涅?!这部分处理的很有趣的不只是房子飞起来的那刻,还有那小女孩在房间内玩的时候看到整个房间布满了花花绿绿的颜色(阳光透射气球产生的色彩)简直就好像坠入了童话的世界里头(虽然动画本身就是童话)。

所以如果再问我这两部电影给我什么感觉的话,我只能给你这一句——完全就是大男孩的梦想实现,呵。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