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Émilee在揪guestblogging,所以我在想揪人跳坑的我是不是也要來響應一下當作支持。可是道人家家作文,這學問實在也真大。寫得好又怕功高震主,寫得壞又會砸自己招牌。所以若要應對得宜,我會寧願寫得比人家精彩逼死他這中間應是有很多東西可以考究。所以爲了讓大家準備好去人家家反客爲主客串一下,且容小弟我唬爛瞎掰跟大家一起討論一個所以然出來好讓大家在人家家撒尿愉快。啊,說得我都背後快有道光惹快臉紅了。
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事关我的前同事今天生日,还有我的blog照常营业,没有被人收购。今天是愚人节啦,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愚人节是一个可以让你开很多无伤大雅的玩笑的一天。偏偏网络上很多大大小小的网站都会在这天应景地发布一些有的没有的东西,来让大家开心点。比如说我们有可以搜索未来的搜寻器,还有可以让你看起来非常productive的时空穿梭机。
最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motivated,功课上是如此,到了考试期间也是如此。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从升到Advanced Diploma开始慢慢开始积累,并不是说我在Diploma时期是非常motivated,只是和目前比较真的差很多。这样的松懈造成我常常很想驾车途中一个不小心给别人撞死好了(*touch wood*),因为有时后一挣开眼睛,要面对的就是我的课业,要面对就是同一班的脸孔,motivating之极都有限。就这样,生平第一次assignment做不完,生平第一次真的很想考虑下个sem不要继续好了,生平第一次很不想继续考试……
想當年以前小學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大家突然喜歡把「絕交」一詞掛在嘴邊。你不借膠擦,絕交。你不跟我玩,絕交。你的電子雞不借我,絕交。你成績比我好,絕交(這是「精英」班的first world problem嗎?)。反正隨便只要什麼事情讓你不開心,就「絕交」。不過小孩兒哪裡知道這句話可以多傷人,這邊才鬧絕交,半個月後又繼續有說有笑。
『好啦,要繼續用工哦!』,雖然大家都希望這趟路程無止盡的延遲下去,但再長的路終究還是有抵達的時候。儘管不捨,但小男孩還是乖乖的從老師手中拿回書包,然後邊走邊回頭看準備回到車上的老師。延得一秒就一秒吧,至少在進家門前,老師應該不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