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过去了,我的网络空间又是时候更新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都会想我这个空间那么大,要拿来做什么好呢?随着之前的论坛建设失败(因为没有人气),我的moblog要死不死后,这个空间暂时都是我一个人在用。接下来的一年,因为我想要分享一些比较technical的文章(主要偏向php编程和我final year project所用的framework开发进程),然后开一个小小的群blog给亲戚朋友(当然规模不比衣服/蚂蚁般庞大),然后把我的final year project搬上来重新编写,所以本blog的文章可能最近要做一些调整。
没有华丽的配乐,没有三五分钟就来一次高潮,但看完走出会场时却是满腹的惆怅,说的,就是《Bloody Sunday血染星期天》这部电影。因为前一个星期六有去行街的关系,所以看完感触会更深,尤其是里面官员们种种的嘴脸,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对白,就是——某人要把当天可能出现的任何暴力行为扛上全部的责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行街前是不是刚好也听到同一句这样的对白?
朋友极力推荐这部电影,终于抽空看了后觉得这集聚众大牌的电影的确拍得比想象中好。其实前阵子已经看过了这部电影的海报,就是那张把所有大牌的头像给堆在一起的那张就已经很期待了。期待其实也不一定是集中在剧本上,毕竟类似Ocean Eleven这样的电影是可遇不可求的,进场前其实也只是想看看这对人放在一起会制造出什么样的效果这样。说的,就是最近正在上映的Contagion。
今天其实是趁着图书馆没有开,所以一次过看三部电影(应该是破纪录了),第二部就是现在要说的这部幸福便当(のんちゃんのり弁 / Noriben-The Recipe of Fortune)。先说说个人的小牢骚,虽然这是一部才用了区区五令吉,而且是和日本基金会之类的团体合作的电影节,可是……播DVD(推友还说有可能是蓝光之类的高清技术,切~)好像不太好,更不用说在观影的过程中,被背景里喇叭发出来滋滋的声响(感觉就好像一个廉价的喇叭开很大声但是没有在播任何声音而持续听到的滋滋声)。好,牢骚到此完毕,毕竟才五块钱要求太高不太好。
沒想到緣盡得那麼快,才拆開了電池不久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昨天想說寫點簡單的小程序的時候,才寫沒兩行,電腦瞬間一黑終告結束。算起來這部電腦應該算是我用得最久的一部,但也是最多災多難的一部。我第一部頂多也只是在我手上給摔壞了一次,後來幾年後用極低的價錢修好了。可是輾轉再回到我手上的時候,卻也滿身都是傷。現在是還能用,但是實際點來說也只是能當超級陽春的netbook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