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到一个哥哥写给妹妹看的Blog。里面有几段文字极度得到我的重点推荐,尤其当他说到:
一般人就是太容易放棄了
才會是一般人
你想做一般人嗎?因為你的夢想特別
所以路才會特別艱難
但是艱難並不代表不可能
多么强烈的激励!简直一语点破时下人们的思想,是的,大家,包括我自己,也常常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和坚持。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往往不是因为为人有什么特别的长处,而是在于他有那股契而不舍的精神。
當然有時候別人的意見是重要的
重點是
聽專業的人給的意見
当然,在你坚持的时候也不要钻牛角尖,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妨听听专业的人给的意见。以他们的经验,他们当然可以为你解决相关的困难。但是如果你找到一些轻易言败的人给意见,那么你也别想得到什么金玉良言了。君不见Chicken Little里面,Chicken Little的恐慌在光速间如疫症般感染了全城?
如果自己觉得最近有点阻滞的话,可以看看这个blog post。
因为无间道的关系,所以对这部片报有极大的期望(导演的关系啦,不过很可惜无间道2&3没有机会看……)。嗯,其实看这部电影和其中几个主角没什么关系,因为两个男主角(周杰伦&陈冠希)都不是我杯中的茶。我反而很期待其他配角的出现(和Batman Begins一样,配角远比主角出色)。
基本上电影拍得尚算不错。尚算不错是因为我觉得有一些小细节如果注重多一点会更好。不过要说的是,我在之前也只是仅仅听过这部漫画,并没有看过这部漫画,所以以下的都是站在观赏一步赛车电影的角度来看的。嗯,第一个最大的败笔,画面虽然拍得很有震撼力,但是很可惜的,背景音乐不能够进一步让整个场面更加刺激。赛车场景最需要的是吵闹的音乐,不过这部电影似乎好像太文静了一点……
再来,周杰伦的广东话如果更好一点就好了,不然当他有台词的时候我又要找字幕了,唉。不过人家第一次不好这么苛刻,虽然比他好的多得是,虽然我也不喜欢周先生。不过我第一次看到周先生色色的表情呐,很暴笑,哈哈哈哈。还有,杜文泽先生我在看完了很多人的帖子后才发觉他和周先生在戏中是同年的,是吗?很抱歉,一点都不像,看来他要瘦身了,呵呵呵。
还有一点不是很喜欢的,是因为铃木杏她……不是很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衣不当,看起来真的好像肉多了一点,呵呵呵。
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把这部片子拍成喜剧,呵呵呵,总之我在戏院里每当看到黄秋生(第一次看他演喜剧),杜文泽和钟镇涛出现就很好笑。不过最好笑那几段都有点儿童不宜。不知道黄秋生那边会痛吗?呵呵呵。
這篇文有點難生出來,畢竟距離上次好好坐下來寫關於自己的事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自從這裡漸漸成了我投稿回收桶後,我就開始減少寫心情札記的比重。本來的原因,是覺得十來年過去了還有什麼好值得記錄的?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懶,或者應該說逃避去正面與自己內心對話。
繼續閱讀原本上两个星期我们应该有个测验,但是我们的超级摸索讲师出自于不懂什么心态,所以展延到上星期,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又再展延到这个星期三。我必须事先声明的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在左右她一直展期的决定。之后不知道怎么了,后来其中一个系(这一课三系一起上)以星期三会有很多测验为由,所以又把星期三的测验私底下改到今天,但是却没有通知我们,所以今天看到讲师在派试卷的时候,我个人是感觉相当愕然的。不是说因为我还没完全准备好(虽然其中一个原因是),而是那种没有被尊重的感觉是相当糟糕的。我个人是相当火滚,但是也未及Regina那么厉害,她生气到几乎是那种生人勿近的境界。
最近看到很多仙家在评论某创作歌手的新专辑“退步”了,觉得很好笑,可是后来看到相关的讨论也扯到了很多其他的歌手真的有点为他们叫屈。天啊,他们制作一张专辑出来是给你们评分的吗?喜不喜欢是很主观的,而不是应该用分数来评断,动不动就说人家“退步”了,你在买成绩册还是一张专辑?当然,我不是在维护他,因为他一向来都不是我喜欢的歌手,只是听到人家说他搞电影搞到音乐“退步”而觉得可笑。而且,要说“退步”,不如说他“进步”了,因为至少他这张专辑的几首歌咬字更为清晰。
认识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家卖冰橱的,所以我很冷*误*。说实在,早上遇到吉安的时候,他问我为什么这么热血,我只记得我答了我只是一介良民说不上热血只是来行街之了的话。事实上,我真的是这样想的。虽然我不狂热,但是我关心我手中一票的重量,我希望我的一票是足以让候选人重视,而不是沦为选委会操弄的棋子。是怎么听怎么卑微没错,但当人民如果要一而再,再而三低声下气,得不到回应,会愤怒,我想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