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PC Fair的季节了,哈哈哈,虽然知道是没什么便宜东西可以执的,但是还是冲过去买一些电脑的东西。原因是我去lowyat那一带非常麻烦……所以索性就趁PC Fair这个机会去扫货。哈哈哈。有了上次的惨痛经验,所以为了避免花太多时间在人挤人的人潮中,我在去之前作了些许功课,找了我想要买的那粒router+modem+wireless的超级aio device的价钱。当然啦,我此行最重要的是帮老爸买ink cartridges,一次过预算10粒黑白的。哈哈哈……
因为星期五有五小时的空节,所以我和一班朋友是一起过去的。因为不想花时间在等列车,所以只好驱车前往目的地咯。最惊险的是我们一行人从来没有太多经过马路到达目的地的经验,我们几乎是摸索地前往目的地……
当然,我们一行人进入会场后有的各走各的,有些没打算买东西的走着走着给我碰上了,所以大家就一起走……结果我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多买齐了我要买的东西出了去,而我的朋友则花了比我们多一点的时间(因为间中她去了厕所)才搞掂,呵呵,还好我们并没赶时间。最后大家分享自己的战利品后,有的发觉自己买贵了在槌心肝,有的则嘲笑她下手太快……呵呵呵,这种场合我一贯的原则是先做好功课,然后看到budget内的价格就马上下手,反正早就已经知道PC Fair给的价钱就算便宜,也不会比市价便宜太多,实际点好。
人之初,是不是一定性本善?
人的意念,究竟是本性驅使,抑或是後天環境使然?
人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那人間又是什麼形式的存在?
這是個晴朗的一天,傾灑在這座城市的陽光在這午後顯得異常的溫柔。一股微風輕輕地撫過,彷彿是想要吹走街上行人心中的煩躁。一部又一部的車輛,此刻還在紅綠燈前蓄勢待發,等著各自前往車子內司機早已訂好的目的地。同樣急著前往目的地的,還有路上永遠熙來攘往的人群。小明趕著下一個約會,小華抱怨著又要多走一趟,同樣的故事,但永遠由不同的人上演著。
被选中为下一个赌盘中主要棋子的人,就是此故事的男主角,因为心魔是被封锁在心灵的深处,所以大部分人都是按照良心来处事。可是这男主角因为是主要的人物,所以他的心魔是已经被放逐,只是因为良心还是力量壮大的关系所以在前期并无法发挥主要的作用。可是到了后期,尤其是在心理学博士唤醒了迷途的心魔后,心魔开始渐渐影响男主角的处事进而使得良心在孤立无援下节节败退。良心甚至在女朋友被逼死后整个呈现放弃的状态任由心魔肆虐进而残害更多人。
这是个天很暗,月色暗淡的一个晚上,是个非常适合这次的解救行动。在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策划后,这次的行动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容许出错的空间。可是就在开始行动前从小喵那边得知说高孟刚从平行世界回来了的事情后,我的心情却怎么也平静不起来。相对自己的忧虑,裴达自己倒是显得非常地冷静说对方未必知道我们已经回来现实世界,更不可能知道我们现在已经身在医院了。
“風⋯⋯遠遠地吹著我的臉我的手我的髮我的心我的眼⋯⋯睛”
老伯今天特地起了個一大早,彷彿今天是個什麼大日子一樣。今天可不許遲到,別的日子可以賴床到午後但今天就是不行。本來嘛,活到了這個年歲也沒什麼事需要特地趕著辦了。只是這畢竟還是一年一度的事情,年老手腳畢竟比較慢還是早點預備的好。連隔壁起了個一大早的學童,看到平時睡到午後的老爺爺那麼早起也詫異地像是發現新大陸般向母親報道。就這樣,在門口等著校車的兩母女就自顧自的嘀咕著,揣測著老人到底怎麼了。
说到我写作的习惯,就不得不提我小学的周记了。记得当时还小(四年级吧),不太懂事,写了一则日后想起有点好笑的所谓“诗”打算去参加征文比赛。可是这个征文比赛需要得到校方的印章,所以我胆粗粗问了我级任老师从那里可以拿到。看了我幼稚的“诗”后,不知道老师是不是太过好心还是什么的,竟然鼓励我继续然后帮我搞妥参加的表格。虽然最终没有得奖,但是之后我发觉我最喜欢的作业变成了周记,因为我常常在自己的周记写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所谓“诗”,也糊里糊涂的成为带动全班写“诗”的风潮的其中一个因素(当时热衷于此道的不止我一人,比我更为热情的大有人在)。原因是老师已经看厌了大家一直抱怨功课太多的怨言(我们的周记是你喜欢写什么就写的),而鼓励我们去观察身边事物的美妙之处,再用不同的题材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