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農曆新年期間,在拜天公那天看到表弟一個人摺元寶。其實是看到他這樣一個人很可憐,就在許可之下(家裡最近辦白事避忌點好)就也一起學了摺,多一人好辦事。摺了好幾個,想說步驟也太繁瑣,後來想到之前先祖葬禮時剛學會的一種。後來捉摸之下,總算記起了怎麼摺出來。後來摺是摺出來了,可是卻討來一陣笑罵(是說我媽娘家這麼溫馨是哪招?)。是說我長這麼大才知道,連元寶這燒起來可能幾秒鐘不到的東西,還有分種類?!??
正当蜘蛛侠在银幕上大展雄威,内心挣扎的时候,不知名的人打了个电话来。因为知道电影会拖很久(实际上真的好拖,拜托~),所以为了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虽然也没有很好看),所以就挂掉电话,之后回个讯息说我会打回去。之后不知道怎么的,很多人很不知好歹一直call来,不耐烦起来真的有点冲动想把电话挂掉。散场飞奔(我怕飞奔会导致bocor)慢步去厕所解决生理需求后,才回电给对方,顺便查探是不是美女不小心撞上门。哪里知道,是个男的接电话,让雷公电母在这个大晴天出现更为合理化的事情发生了,对方是要找我去吃饭的。这个对方并不是别人,正是在凌晨时分上了电台大开杀戒的胡叔叔(见了面叫不出胡叔叔这个称号……因为很难跟我印象中叔叔的形象挂钩)。
原来我去年没有写中秋节的entry,今年就来做第一次咯。最近这两年的中秋节过的很有趣,有趣在于我们少买了饼家烘培的月饼,而多了更多homemade的月饼吃。当然,占最多数的就是母亲弄的上海月饼和冰皮的月饼,其次就是我阿姨弄的上海月饼(所以可以说今年吃到的90%都是上海月饼/冰皮月饼)。不过今年的月饼广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少去留意,还是什么原因,还不如往年来得热闹。往年差不多七月半中元节后就会开始催谷的月饼广告,到了今天为止,我还是觉得还没有达到很热闹的效果。还是我少看了电视的原因?
这个新年过得很平淡,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发生,搞到我这几天对着电脑什么也写不出。要说最特别的,要数是我活了二十载第一次在没有烟花灿烂的夜晚度过新年。此外,这一年的新年电视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太符合我的胃口。虽然作了几天电视儿童,但是这几天的节目都是看过就忘,有点浪费咧。往年大家最期待的除了精彩的电视节目,还有精彩的广告。很可惜,和去年相比,广告方面带来的惊喜并不大,而且多为重播的广告,还有些公司干脆抽起例排的贺岁广告。
今天收到Calculus I 的Mid-term成绩,吓了一大跳,此次是我踏入学院生涯门坎的第一次最令我失望的一次测验。后来检验了一次,发觉到局大多数都是很careless的错误,有点锤心口的感觉。不过也是好事啦,早发现好过迟发现。也顺便提醒了我这个懒虫是时候放点心机进学业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假期太过悠长的关系,整个人好像还没有完全投入“紧张”的状态(除了上几次赶Assignments)。这个这么差劲的成绩正好提醒了我,也刹那间狠狠地把我刮醒,是时候冲刺了!兄弟们,上啊!突然间又有点想念(本来错手写到怀念的,touch wood~)我的高级数学老师呐,因为她的教学手法很干净利落,而且往往不必花太多时间背一大堆Formula。在她的教导之下,我们是先花了一些时间那些Formula那里来(可以帮助记忆),要来做什么,最后才是怎么用。而目前这个讲师则是直接教你怎么apply这些Formula(那么我们上课来做什么?)。我不是说她不好,其实她讲课很仔细的,可是到了Formula应用的那方面,她就只是直接叫我们apply那些Formula。我则是坏在必需了解Formula怎么变出来我才甘愿去用的(大多数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out of 22人,只有5人attend今天5-7的lecture,呵呵,满不错的嘛,破纪录喔。之前的纪录是8人,想不到今天的历史时刻我有份见证!太兴奋了!!!
眼看要開工了,能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間也變少了。不過算起來,除了預計要在月底交稿的小說外似乎也沒別的。好在之後至少幾個月內,大部份情況下我是可以避開塞車時間出門。這樣一來,我就可以繼續在差不多清晨六點時出門跑步到八點(依訓練計劃當日要達到的距離而定)。之後就可以很從容地洗澡,然後在大部份人都進入辦公室後才開車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