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用世贸大厦作为这次电影观后感标题的原因,是因为故事的主线和WTC没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就直接放一个更为切题的标题。没有很大的关系的原因,是因为这样的故事,如果放在别的大楼坍塌也是同样的。原因是因为故事的主角,不在那两栋大楼,而是在那两位生还者。所以,我个人认为电影取名为世贸大厦是为了噱头,就只是这样。唯一那几幕算是切题的,大概就是事发后目击者的那种惊讶的表情。
連鎖咖啡店。
這裡販賣的,從來不是氣質,只有一個限時的方便。捧著書的讀者已是稀有之極的奇觀,更多的是比如剛出去就地吐痰的阿炳。當你以為那邊一群女孩抱著一本厚厚的小說,已算是難得的文藝少女時,殊不知轉個頭就原形畢露了。下一刻這群人就一邊從背包裡找出了輕巧的小相機,一邊四處在這採光充足的咖啡店裡找尋著最合心意的光線與景物拍照。
是说,这是一部独立电影吗,如果是整个故事的完整性也未免太强了一点(整个就是stereotyping到极点)。自己还满喜欢这样的故事,不会故作煽情(天哪,想到了那部香港的岁月神偷),平平淡淡描述两父子在父亲最后剩下的一丁点日子的故事。电影内虽然没有人大鸣大放大哭大笑到处拥抱到处乱吻更加没有港式的“金句”连串,可是从他们很压抑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受到浓到化不开的爱。(Spoiler Alert,不过我觉得就算spoil了故事整个还是非常值得看的,我其实也是知道故事再说什么后才进去看的)
哇……终于考完了第一张,有点解脱但是不是完全解脱的感觉,呵呵呵呵。今天考的是最没把握的英文啦,其实难也不会很难,但是整张纸对我来说并不是很简单,哈哈哈哈。不过反正对这张纸的期望不高,所以并没怎么失落。所以呢,嗯,总之加油吧!
不过考试前却不是那么顺利了,塞了一个小时半车后,竟然发现我的车爆胎了。而发现的情况也不是太早,是在我载了同学,然后在添油站添油的时候才发觉到的。哇哈哈哈,我竟然迟钝到连自己的车已经爆胎了也不知道,真的是一流咯(而且还不是第一次)。要换的时候却忘了整个步骤,因为我老豆第一次教我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前,而这两年来我都不太记得,只是大概记得要做什么,步骤则忘光光。在这里要感谢Regina的老公啦,不过Regina,不要以身相许的吼……
下个星期就是大牌考卷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够顺顺利利,而且出来的成绩不要跌破3.84啦……,不然我会很伤心的,虽然3.85是不太可能的了。
两三天前,因为讲师突然间放我们飞机的关系,所以我们一下子有了三个小时的空节(想到补课就开始手脚发颤,她已经足足欠我们大约十个小时的课了)。三个小时的空节能做什么呢?我们选择了一个不是很有建设性的活动,就是在麻麻挡里闲聊。总觉得和我一班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闲聊是一种享受,因为大家来自的地方很不同的关系,所以很多事情上我们的观点总是不能交集在一起,也因此变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