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謎一樣的上篇,如果以為通勝就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沒兩把刷子有怎麼稱得上通勝之名呢?說到通勝這個名字,記得有一次我在研究生辦公室不知怎麼的跟一個廣東省來的研究生有說到這個,說了半天她竟然不知道什麼是通勝,然後又花了老半天解釋才知道對方只知道通書,不知道通勝,也不曉得會叫通“勝”,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在粵語通“書”跟通“輸”同音這樣。所以通勝這名字是從哪裡來的,看來還有很大的商榷空間?
很讽刺,上个星期才对blog发表了爱的宣言,接着下来的几天竟然没有继续post新文章了。如题目所述,我对生活的态度越来越麻木,每天不是赶上课就是等上课(还是上两三个小时那种)。说得好听当然叫做悠闲,当然不好听的就是行尸走肉。
我们也并非没有试过反映,但是可恨的是有关方面竟然喷我们班级代表一脸屁。还要是近十人喷我们两三人。还好我不在会议现场,不然我会用很不好的态度走人。这件事情也间接地让我对这间学院越来越反感。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推崇这间学院,这间学院真的也不过如此罢了。他们竟然用“你们迟点身为编程员也是过着这样的生活啦!”,真是荒天下之大谬,有没有人工作有两三个小时break的?
“你们可以去图书馆看电影(不懂什么电影……),看书以便让英文能力进步!”,天啊,我们只是想要快快上完课回家休息或者有时间的话可以做点温习什么的,他们也不是不知道自己一直推行“背多分”的制度吗?再说,上课时间从9点到6-7点,住得远一点如我者就被迫要清晨6点起身上路然后到了晚上八九点才回到家。一个男生当然没什么,但是女生,学院方面要如何保障她的安全,必须知道,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她可能也没什么精力,如果驾车途中发生什么事谁负责?
唉,说麻木,也真的发了一段很长的牢骚,难道我除了牢骚没有什么可以写的吗?
这阵子除了自己的事情,也听说了一些别人的事情。有时候东西听多了,尤其是有共鸣的时候,会有一种想要用什么形式写出来的冲动。晚上从大学开车回家途中一时心血来潮想起了一段,后来在这个我应该睡着的时候,在忙完了手上需要做完的事情后突然想起了那一段词,结果就索性再组织一番化为一段字。其实是也可以写成一篇极短篇的,只是最近喜欢了类似诗词般的短小精悍,所以再度尝试一次。
本來過去的一個月,我有在想今年是不是來點別的。我雖然不是Huffington Post和香港主場新聞的忠實讀者,但是我有在想是不是可以弄一個馬來西亞中文版的Project。後來是發現反應不是很熱烈,而我也不可能分心把屬於自己的時間空出來做兩件事情。經過了一番前思後想後,在二選一的狀況下我決定再度跳坑。不過考慮到去年的戰績慘烈,所以今年的難度下修到三十三個星期就是。
Just spent half a day finishing the interface for my group’s system – library system. And since we couldnt come out with a name that is interesting, so we just simply name the system as “Up2U Library System”, sounds dumb ho…?
Showing above is the main screen interface for our system. The system is separated into 3 parts with 2 modules each. I am in charge of the administration part of the system. Following is one of the screens for my module.
Look dumb huh… Basically, since MDI is not yet taught by the lecturer and I am really to busy to learn that in advance, so I link all the interfaces with “Unload” and “Load” commands. Therefore there is nothing really special about our system. Probably after learning MDI in the coming weeks then I will convert the whole system to MDI, hehehe.
无惊无险七月过了,奥运也在鬼影幢幢的情况下鬼酱厉害刷新了好多个世界纪录。不过很不巧的在七月的最后几天小弟倒是病了,有点浪费这三天的假期。生病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吃到这么大第一次虚弱到连走路那地也似乎跟我作对一样晃个不停。虽然因病错过了一些事情,但是病好不容易快要好了,也是时候重新踏入生活了。本来今天天气甚好,有点小小的偏头痛我就当作是偶尔飘来的一片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