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个岛,什么岛?一个完全不受污染,没有有害微生物的人间天堂。什么,你想去?你以为你是什么身份,等今晚每周一次的超级乐透吧,如果你中了保证你快乐似神仙!每当你看到你身边的朋友一个个中奖的那张嘴脸你有什么感觉?开心吧,当然啦,生活了这么多年,人家升仙你自然高兴。但是可能你不屑,只是你如果不屑也无所谓,你中了奖的话,你还是要成仙的。
如果你还未被被幸运之神眷顾的话,那么你就只好继续活在这个不鼓励任何感情,研究,思索,犹如监狱的环境。什么?很荒唐,可是这个就是The Island这部电影的背景。当一个人或者是为了别人的生存,死亡是为了延长自己,可是又不尽然是别人的生命的话,会发生什么事?一个复制人活着,是为了提供自己真身一个可以替换的器官,而且从出生到死亡,都被欺骗,那么又会是什么事?
这个故事不止探讨了很多复制人是不是真的应该被带到这个世界,而且还带出很多面人性的丑恶。你可以看到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不惜陪上别人的生命。你可以看到人类不停催眠自己的那一面,为了让自己青春常驻,永远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包括复制自己。关于复制人的题材永远是很令人感到有趣的一点,可惜本片虽然有皇牌在手,却不能吸引大量的票房,有点可惜。很多人拿Tom Cruise主演的WOW来相比,可是虽然同是科幻+动作片,可是内容却大大不同。
近期内,比较让大家记得的可能只有去年的GodSend吧。其实说起来两片真的有些许相似。同样是复制人,同样是复制了某部分的记忆,只是The Island的Tom Clinton记得的是真身的东西,而GodSend的Adam记得的是别人的记忆。基本上,本片是很值得去看,而且担保不会让你觉得付出的票价让你心痛,因为感官上有了很多爆破场面,而且有一些些惊悚的场面。戏中也有很多东西让你深思。Ewan McGregor的演出的确犹如坊间所说般精彩,而搭配上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也蛮养眼咯,呵呵。只是女主角的脸在我看来略嫌普通,呵呵。
今天收到Calculus I 的Mid-term成绩,吓了一大跳,此次是我踏入学院生涯门坎的第一次最令我失望的一次测验。后来检验了一次,发觉到局大多数都是很careless的错误,有点锤心口的感觉。不过也是好事啦,早发现好过迟发现。也顺便提醒了我这个懒虫是时候放点心机进学业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假期太过悠长的关系,整个人好像还没有完全投入“紧张”的状态(除了上几次赶Assignments)。这个这么差劲的成绩正好提醒了我,也刹那间狠狠地把我刮醒,是时候冲刺了!兄弟们,上啊!突然间又有点想念(本来错手写到怀念的,touch wood~)我的高级数学老师呐,因为她的教学手法很干净利落,而且往往不必花太多时间背一大堆Formula。在她的教导之下,我们是先花了一些时间那些Formula那里来(可以帮助记忆),要来做什么,最后才是怎么用。而目前这个讲师则是直接教你怎么apply这些Formula(那么我们上课来做什么?)。我不是说她不好,其实她讲课很仔细的,可是到了Formula应用的那方面,她就只是直接叫我们apply那些Formula。我则是坏在必需了解Formula怎么变出来我才甘愿去用的(大多数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out of 22人,只有5人attend今天5-7的lecture,呵呵,满不错的嘛,破纪录喔。之前的纪录是8人,想不到今天的历史时刻我有份见证!太兴奋了!!!
这几天不知怎么搞的,我们仿如置身在童话故事的境界里。四周围包围着我们的除了烟雾(其实,这个词好像不太恰当,好像有人提议烟霾,不过烟雾还是比较多人明白,所以继续使用烟雾),还有一阵阵烧焦的味道。到了今天下午,烟雾的状况简直恶化到了令人厌恶的境界。虽然画面依然很梦幻,差一点点就伸手不见五指,可是扫兴的是我闻到一阵阵烧焦的味道,还越来越浓。
于是我就上网尝试找找相关的新闻,谁知怎么找也找不到。还好,到了一个论坛碰碰运气,结果给我看到了相关的消息。原来是我国的高科技城(赛柏城)发生森林大火。这场森林大火也真的很厉害,烟雾弥漫的情况蔓延到了KL,Subang Jaya,大城堡,Bukit Jalil等等地区。
不要以为我真的有奇遇,天下哪来的那么多奇遇?你以为我是科幻电影的编剧吗?我只是一天下来走路走到脚软加上精神上的疲累所以才会如我朋友所说的语无伦次。最近本地的中文blogospere(blog生态?)很hot那个大众书局的海外书市,或许下次这样类型的活动可以找我们这群blogger宣传咯(发梦都没那么早……)。不过说真的啦,这样类型的书展如果可以好像pc fair这样一年来个几次的确是个好事情来的,至少我可以趁一些书便宜的时候去买来收藏还是什么的,因为书本实在是太贵了。
如果你曾经看过,或许有点惊讶我为什么那么久了都没有下文。不过,翻查之前三篇的文章,也没发觉有人在留言,所以应该没什么人在看吧,也就没很在乎了。只是最近在机缘巧合下突然间和双喜姐(或许应该叫宁霄姐)聊起了,言谈间我突然想起我的小说写到一半好像还在半天吊。其实我是不太满意原本第三章的铺排,所以就重新为其中几个段落重新做一个安排。结果出来至少和之前的版本比较的话,我会比较喜欢刚写好的版本。当然,我不打算给你们来一个n个{性别} 人一张{家私}这个这样来一个选择情节发展。
今天的天氣甚是晴朗,那陽光之燦爛像是今天附贈溫暖一樣。從遠處看去,草原的上空滿是粉紅粉藍色的氣球在飄蕩著。可是在遠處看不到的是,在那團氣球之下,卻正上演著逃難記。明明是個婚禮,怎麼一轉眼變成了眼前的這個災難?為什麼突然間要為了活命,不得不用一切力氣擺脫身後的這個怪物?見勢頭不對的賓客早就四散,剩下的只有對新娘窮追不捨的一隻怪獸。
Wahaha, after trying for 4 times, finally we get our (our group) DFD diagram 0 correct, phew~. Basically, today I spent the whole day (and I’m still doing) doing DFD. I wonder whether I will get fed up with DFD later. Today we heard some bad news from our lecturers. That is most probably we will have some replacement classes on Saturdays. This is why I don’t feel happy whenever a lecturer is on leave. Why do I (mebbe the whole class) hate Saturday classes? This is because normally we do not have class on Saturday (But we have to stay in college for quite a long time, and mostly break between classes).
Besides that, we are also required to prepare for 2 presentations for week 11-12 that is not more than 3 weeks from now. The problem now is most of our time is occupied with case study assignments. I wonder there is any time left for me to do some revision for other subjects (We still have 4 more tests for Java Programming, 1 test for Calculus, and 1 more “online” test for System Analysis).
Let’s pray for more relaxing life after this week, hohoho~
零六年又这样过去了,这几天可以说是过得有一点匆忙,所以并没有什么闲情去回顾和展望。不过这个时候倒是碰上家父生日,所以零六年的最后一夜大伙儿到了我阿姨家等待烟花之前,也顺道庆祝老豆的牛一。这次拍烟花比上次拍得多,但是撞板的东西也很多。虽然这次有了三角架,但是却因为太矮拍得我很不舒服,不过还是要感谢暂时将之借给我用的表妹啦。因为很不舒服,所以还是有很多的晃动,不过整理的时候发现晃动还不是最大的问题,问题出在于瀑光还是有点过度(懒惰调光圈依赖相机半自动功能的后果)。之后的全部都是一些比较能看的照片,如果你访问外国站点还是很慢的话,可以暂时先不要看,因为照片连接自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