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今天的Assignment Presentation,可以说是好坏参半。不说技术上的缺点,先说说我们沟通的失败。技术上的缺点可以透过更多的coding更改,但是大家对于assignment的投入程度,我觉得需要一点检讨。因为这次的presentation,我组内的某成员因为没办法上网而无法时刻跟进我们连续三天疯狂编程的进度,所以在presentation的过程非常不顺利。到我回到家重新检讨,我才发觉和她同组那么多次了,这个现象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其是我不能说是谁的错,因为谁是谁非并非由我做主。
后来跟Emily谈了后,我唤起了更多回忆。现说说这次的assignment的事情,我记得,上个星期五,我和另外一个GroupMember相约在library谈assignment比较关键的coding问题。吃完午饭后,我就独自一个人走回lib,中途遇到她,她就问我要去那里,assignment的东西要怎么做。我所肯定记得的是我说我要去lib和另一个group member谈,然后assignment各做各的,之后我来拼起来。如果要说我错,我承认当时并没有明言邀请她跟着来。在今天的presentation后我透过朋友口中知道她在我走后眼泛泪光。但是我要说的是,我当时真的以为,真的expect她会跟着,结果却没有,那么我也当她没问题就自行离去了。
说说算算也不是第一次了,印象中没有多少次我可以找到一个partner可以和我一般了解整个assignment的过程。同组的group member不是完全空白,就是知道一半这样子。印象中也没有多少次有人主动问我整个进度到了什么程度。也就是因为这样,我非常在乎整个流程到底怎样了,慢慢地,变成我自己在主导整个assignment的进度。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我自己的感觉,我也希望不是,因为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因为我不是一个自大的人。因为每次当分组的时候,如果我被分到哪一组的话,那组一定会有若干人会高兴?我希望我只是太敏感。如果这样造成大家不过问、不关心进度的话,那么,我下次就不要那么在乎了。要知道,控制整个assignment的流程,然后make sure everybody get informed是不容易的事,唯一一次我相信整组人了解发生什么似的,只有上个学期的其中一份报告(ADIS Report 2)。那次之后,因为讲师的误导,再加上每次都是我去找讲师了解更多详情,造成我知道得越来越多,但是我却没有办法把我知道的传达出去,因为我不可能知道大家的了解程度到多少,大家真正concern的是什么,结果到头来,还是我一个人赶完全部report。
以上种种原因和后果,结果造成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自私,但是我刚想(发觉不应该用领悟两个字)到,每次assignment大家的投入程度并不相同,间接造成我很难去distribute我所知道的东西,相信很多人也是如此。在这里,我希望我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曾经合作的,未曾合作的朋友同学陌生人,给于你的意见。如果你觉得三言两语没办法说得清的话,欢迎trackback,谢谢。
原本上两个星期我们应该有个测验,但是我们的超级摸索讲师出自于不懂什么心态,所以展延到上星期,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又再展延到这个星期三。我必须事先声明的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在左右她一直展期的决定。之后不知道怎么了,后来其中一个系(这一课三系一起上)以星期三会有很多测验为由,所以又把星期三的测验私底下改到今天,但是却没有通知我们,所以今天看到讲师在派试卷的时候,我个人是感觉相当愕然的。不是说因为我还没完全准备好(虽然其中一个原因是),而是那种没有被尊重的感觉是相当糟糕的。我个人是相当火滚,但是也未及Regina那么厉害,她生气到几乎是那种生人勿近的境界。
在我还没开始之前,应该事先让你搞清楚为何一向走纯情路线(咦,怎么好象很多人倒下的样子?)的我会写这个题目。事实上,这个题目是由一位号称是无聊的blogger所发起的。而在他的盛情邀约之下,我不得不意思意思一下给个回复恐怕不行,于是就写了(明明自己很爱写,有题材送上门高兴都来不及涅)。其实自己真的对“性感”这两个字还没有确实的定义,而字典给的定义也略嫌广泛了一点。其实怎样定义性感是很个人的事情,或者你认为女生(我们从普通男生的角度出发)挖鼻孔的样子最性感也说不定呢?
我好像很久没有在更新我的blog了,这段期间除了没有什么在打理我的blog,也没有什么精神去理会周遭的bloggers在做些什么。当然,时间不会因为我个人的冷感而停止转动,世界也不会因为我个人的不闻不问而停止转动。套句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话来说的话——不管你是不是喜欢,时间的巨轮还是会推着你走。所以,最近整个大环境变得很happening应该不是什么值得太surprised的事情。
教師節剛過,但是我手上這份要送老師的禮物還是半成品。其實本人是也不過節的(更不用說今年不能過節),只是想說既然要做就趁教師節這個契機進行這樣。只是籌備過程中同學們都很忙碌,光是催圖催了個老半天幾乎沒有下文。然後剛好中間又碰上大選,雖然不關我事但是選後發生的一連串事情倒是把我的注意力給吸引了過去。這也是為什麼到了現在教師節過了,這東西還是半成品。我真是個失敗的主催者~
曲:李峻一 | 词:李峻一 | 编:Terry Chan
谁又骑着那鹿车飞过
忘掉投下那礼物给我
凝视那灯饰 只有今晚最光最亮
却照亮我的寂寞谁又能善心亲一亲我
由唇上来验证我幸福过
头上那飘雪 想要栖息我肩膊上
到最后也别去么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谁又能善心亲一亲我
由唇上来验证我幸福过
头上那飘雪 想要栖息我肩膊上
到最后也别去么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明晨遇到 亦记不到 和谁在醉酒中偷偷拥抱
仍然在傻笑 但你哪知道 我想哭
和谁撞到 亦怕生保 宁愿在醉酒中辛苦呕吐
仍然在头痛 合唱的诗歌 听不到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
圣诞节到了,此时送上这首并不太快乐的圣诞歌给失恋的朋友。呵呵呵,喜欢这首歌并不是因为自己失恋(因为都没恋),而是因为这首歌的词写得非常棒!所以呢,不要说我“摞景”,因为我是摆明来增兴的!哈哈哈。除了去找这首歌之外,其实你也可以找找它的MV,因为也很煽情的。加油咯!
这首歌其实我是在陈奕迅的某张精选中找到的(为什么用某张精选?因为有一个时期他发了很多精选辑),其中一首我认为最触动人心的恐怕就是这首了。从来没有听过一首情歌可以上感到这个程度,从某个角度来看,其实我是很变态的,因为我喜欢的歌通常都很惨情,尤其是陈奕迅的歌。从这首,到K歌之王,十面埋伏,浮夸,阿牛等等等等,那一首不是惨到贴地的?
发觉自己喜欢陈奕迅的程度越来越深了,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怎么办?真后悔当时只是纯粹喜欢听他的歌,而未曾心动到去买他的专辑,现在我真的很想找到陈奕迅很早期的专辑,例如婚礼的祝福,幸福摩天轮……啊,走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