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差不多一整天的时间刨完了两本书,有趣的是,两本都是同一个作者的。当然,你看了我的title就知道是再说Dan Brown了。两本书的书名分别为达芬奇密码(又名达文西密码)和数码城堡(The Da Vinci Code & Digital Fortress),两本都是在书展的时候已超低价格买下得中译本。
达芬奇密码其实对我来说是还不错的,但是呢,结局的安排,却有点差强人意。嗯,我不是在说最后的结局,而是揭露幕后主使人的那一边的安排太过于牵强。而好看的一点,就数故事中一大堆的谜语,道具,和一系列的传说(历史?)。很可惜,由于我是选择在半夜三更看这本书,所以看得我有点迷糊,有一大半的情节呢我到记得的不是很清楚(我看到清晨六点)。不过看了这本书有个坏处,由于我是买中译本的,所以我现在想找一本英文版的。又要花大钱了,手上要买的书实在是多不胜数……
接下来的就是数码城堡了,基本上,我不得不佩服Dan Brown所知道的知识层面。除了达芬奇密码的一大堆宗教传说历史资料,还会知道很多目前网际网络的terminology,最恐怖的是,他知道的不仅仅是名词而已。很可惜的是,结局的铺陈还是和达芬奇密码一样,有点马虎,浪费了之前的设定。说到破解,其实最近最劲爆的要数透过Zend加密的软件和MD5已经被破解的新闻吧。所以一开始就不报有真的有如此的密码锁的心态了。但是,看到副局长和局长那么确认那个的确是万无一失的密码锁,我开始动摇了。个人是觉得这个故事很无稽,我真的搞不清楚为什么副局长由这样天大的胆子把一个不确定的文件送入机器解锁……呵呵呵。
总的来说,其实上述两本都是蛮不错的故事,但是如果硬要选一本的话,我会选The Da Vinci Code,因为我觉得情节比Digital Fortress逻辑的多。但是相比我看过这么多其他的侦探故事来说,情节上还是略显逊色。还好他的故事电影感非常强,因为故事几乎都是双线进行的。最重要的是,过程都是那么扣人心弦的曲折。
考试渐渐逼近,我也是时候开始放下论坛的工作了。感觉上2006年的第一个月我会很忙,除了考试之外,还有打算约见Emily小姐,为我的论坛赶工,看一些我没时间看的电影(金刚KingKong,艺伎MemoirsOfAGeisha,无极,可能情癫大圣等),过年……
唉,说到过年,随着年级增长,就越来越难感受到过年的气氛。都什么时候了,我还没见到很多人开始办年货,或许是因为去年燃油价位不停增长的关系吧。又是过年了,希望今年过年不会满山跑去拜年,因为去拜年,只会给我更多机会在一些陌生的亲戚家枯坐(以前还小时还说是渴望得到红包,但是大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期待的)。如果给我选择,我宁愿和家人一起到处出游或者和一些很久没见的朋友一起聚个会还是什么的。更不用说的是连大人也不大想过年,因为一过年就是破大财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好赌的朋友(好啦好啦,我代你们说一生touch wood大吉利市)。
看电影,说久并不久,因为我上一部电影大概是两三个礼拜前的事情吧。朋友问我为何那么喜欢看电影,看电影其实很过瘾的不是吗?我尤其喜欢自己一个人看电影,至少我不用担心在看电影的途中会在朋友面前破坏形象(呵呵呵)。独自看电影,尤其是一些可以令你有延伸想象的,给你更多的机会再看时自己慢慢想,慢慢看。最重要的是,独自看电影,我可以选择慢慢看着工作人员名单直到结尾(我朋友都不看,气死我)。
论坛?断了音讯大概两个月后终于又复工了,这次是转向SMF,拜phpBB太多人攻击的好事。SMF还好啦,至少我觉得它的模板编写更为简单,至少我不需要去特地学一个新的语言。复工后,连定位也被重新调整了,基本的定位方向出来了,但是还是嫌它不够清晰,还不能够完全表达我想要做的东西。随着新论坛的复工,要改的除了程序和坛名,还有站点地址一些插件的开发以及一些新的concept。我打算在新坛子开发一个新的广告程序,让用户决定广告的排位,基本的思路也已经出来了,但是问题是我怎么让用户去参与呢?可能就是这样的缘故吧,紫雨飘觉得我的广告政策并不可行。还有一点就是我为我的blog弄了一个首页串联起来,虽然暂时并没什么特别的功能,但是我不排除日后可能用它来做更多的事情。说到论坛,我之前的论坛——至酷论坛也重见天日,唯用户不能再发贴,since我已经把拥有权交给了我的朋友。
约见Emily,已经是我第二次约见网友了,距离上次也已经大概2,3年前了吧。不同之处当时我有朋友陪伴去约见一大堆网友而这次是单独约见。希望到是我给Emily的第一印象不会是个猥亵佬,呵呵呵呵。Emily,到时候Starbucks见咯。
回到主题,忙完了一连串的assignments后,终于到了总结的时候,不知道是喜是悲,我们的考试期间竟然碰上过年。于是,我们就先考两个礼拜,休息一个礼拜去过年后,接下来继续考一个星期。好事就是两张一大串formula要背的全部被安排在新年后,虽然说事给我们更多时间准备,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新年期间也不得安宁,呵呵呵。
这个新年过得很平淡,都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发生,搞到我这几天对着电脑什么也写不出。要说最特别的,要数是我活了二十载第一次在没有烟花灿烂的夜晚度过新年。此外,这一年的新年电视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太符合我的胃口。虽然作了几天电视儿童,但是这几天的节目都是看过就忘,有点浪费咧。往年大家最期待的除了精彩的电视节目,还有精彩的广告。很可惜,和去年相比,广告方面带来的惊喜并不大,而且多为重播的广告,还有些公司干脆抽起例排的贺岁广告。
夜深人静,是个写文章的好时间,其实也是工作最好的时候,因为在家唯独在这个时间是最安静的。前阵子为了准备进电影院看蝙蝠侠三部曲的最终篇The Dark Knight Rises重温了Batman Begins,整个看得有点快热泪盈眶。看完了,看着第二部The Dark Knight却怎么也看不下去。一部电影看完后,有时候不见得会想要重温,尤其是故事情节震撼到你事隔多年还是记得约略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恰巧The Dark Knight就属于这个类别。结果,犹豫了几天,也大概整理出第二部到底在说什么,就抽空进了电影院去看这部备受瞩目的大作。
因为是第一次去行街,加上自己其实也不怎么拍照了,所以这次只抓了小机出门随手拍。照片的记录,是从凌晨开始(我其实晚上十点就抵达等朋友到),一直到集合前。就我还没走到集合点前,就已经把相机收起来。接着,就启动了随时要逃命的模式,谁叫我是第一次出席的呢*耸肩*。因为只是随手拍,所以画质真的没有很好,所以这篇其实不能给我的摄影老师看到,请大家静悄悄地看好了。若无意外,这大概是关于行街的终结篇了,若看到吐血不好意思。
出了上一部Angels and Demons外,本人最近也看了两部爆谷电影,分别为趁生日月死去看的免费电影——Fast and Furious 4和自掏腰包的Wolverine。到这里为止,大家想必也知道为什么这么久后的现在本人才发观后感吧,嗯,就是因为这两部有点普通。
零六年又这样过去了,这几天可以说是过得有一点匆忙,所以并没有什么闲情去回顾和展望。不过这个时候倒是碰上家父生日,所以零六年的最后一夜大伙儿到了我阿姨家等待烟花之前,也顺道庆祝老豆的牛一。这次拍烟花比上次拍得多,但是撞板的东西也很多。虽然这次有了三角架,但是却因为太矮拍得我很不舒服,不过还是要感谢暂时将之借给我用的表妹啦。因为很不舒服,所以还是有很多的晃动,不过整理的时候发现晃动还不是最大的问题,问题出在于瀑光还是有点过度(懒惰调光圈依赖相机半自动功能的后果)。之后的全部都是一些比较能看的照片,如果你访问外国站点还是很慢的话,可以暂时先不要看,因为照片连接自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