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咯,这里总是蓝蓝的怎么行,所以前几天稍为整理一下我的背景图片,而今天就是红彤彤的了!为什么会心血来潮呢?这个是因为看到有一些blog开始变色了,所以也顺便红一红嘛。鬼咩,巴生谷这里还是气氛不很浓厚。
现在说新年贺词有点太早,所以还是留到过年当天才放上来吧,吊你们的胃口!
过年咯!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用了WP2后总是ping不出去。这个问题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确定的答案。可能要等到我之后再发一个新的post才知道为什么吧。
刚刚在BlogShares注册了一个户口,老实说我真的不会玩这个游戏,哈哈哈。就先申请来玩玩看咯,反正无坏吧。目前我的blog的行情可以在这里看到。有趣的是我的blog似乎在2005年7月15日就已经上市了,但是却在我的知识范围之外,奇怪涅。
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仔细回想自己过去9个星期做了什么,感觉上没有什么,但是却一直感到很忙碌,很累,很想放假,不知道为什么。前面的一个月几乎是在丧尸的状态下度过,在这段期间要非常感谢Regina的极力motivate我(虽然没什么效)。接下来的四五个星期,大部分的时间就留给了我的seminar,现在眼见快要完工了,算是本学期到现在完成的最大project之一。说到seminar我本人也感到相当诧异,本来看到requirement说要2300个字,前几天我把差不多完成的seminar翻了一翻才发觉几个星期来我写了4800+字。可是我就是感觉自己好像没写了什么,大部分都是数据和graphs。我的spacing大概放了1.5,可是前几天我翻开我的guideline要求的line-spacing是2.0,如果我放2.0的话,我的supervisor大概不要看了,因为我1.5都已经是60面左右了(脑海刚好浮现上次sam哥讲的一个故事——他大学生涯有个同学讲师要求5面他交50面,很hermione granger吼?)
昨天拿了今年要送出的最後一份生日禮物給朋友,結果喝茶聊天時聊着聊着就聊到最近上映的電影。後來話題一轉,就轉到今年的話題之作——女朋友•男朋友。在知道我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對方二話不說回到家拿起了影碟就硬塞給我。之前只是知道這部電影的時代背景發生在不遠之前的學運,也知道這是個講述三人的愛情故事,只是沒想到整個設定是如此曲折。在凌晨播放這片時,恰好父母回到家,然後我媽就這樣因為也很好奇這部電影是說什麼,所以就跟着我看完了。結論是:長大後跟長輩看很露骨的床戲仍然是很尷尬的(欸?)。
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翻来覆去了一整夜,就是睡不着。不知道是不是这几个星期因为长期睡眠时间太长的关系,所以导致我失眠。不过怎样也好,既然睡不着,就不要勉强赖在床上,这个是我们心理学课本说的,绝对不是我虎烂的。开启了电脑,面对着很久没有玩的游戏,就索性开来玩吧。结果没想到它闹了个小脾气,左弄弄,右弄弄,最后花了整个小时后不知怎的又正常了。好啦,游戏开始了,结果玩了没有多少下就意兴阑珊下来了。想说开始我落下的自修进度,谁知道翻了一两面就读不下去了。
前几篇都在预言自己将会去马六甲,为了证明我自己并非在开玩笑,所以我真的在2月7日那天启程去了马六甲。同行的有不愿意瀑光的Desperate Houseboy兼全程的Ahmad——Sam哥(不是金枪叔),结了婚却硬要装口爱的女王Regina,以及全程一只说自己脸大的大象公主Emily小姐(大象公主的典故待会分晓)。首先我必须要说我和Sam回合的事情,因为怕自己找不到路,所以前一夜特地跟他确认一下,然后给他看了很多很多张Google Map,结果他看不懂那就算了。第二天我载了Regina到了那一带因为那一代超多组屋的,于是打个电话问他到底是在那一区,结果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后来我们看到一堆应该有其中一栋是他的block的时候,再打个电话跟他确认的时候,他竟然说……我不懂我住的block到底附近还有什么block,那一刻的我立刻晕死现场(好像太夸张了一点)。结果他投降了,就出来引路,结果真的带了我们去刚才我们认为应该是的那一区,我又再晕了一次。
最近發生頗多事情,有些頗切身但大部份都不是,所以理應在趕稿的我還是不要理那麼多好了。今天要說的,就是關於之前說過要印兩個系列(思念與遺忘)的微型小說的事情。經過多日的拖延,我總算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好準備拿去送印了。今天要寫的,是一些排版上和從中學到的一些事情。希望日後如果要自己發行電子書,也有個參考的地方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