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这笔帐目要怎么算?

如果你和我一样两年多前买了一部laptop,价值4千多元,然后不小心在近期撞烂,现在的情况是开机完全没反应几秒钟后突然关机。除此之外,已知lcd已经报销,要修理大概需要花上千多两千块,你会选择修还是不修?如果是我,我会选择放弃修理,不是说我趁机去追求新科技还是什么的,而是真的怎么算也不划算,用脚趾头来想也知道的道理。如果你持有不同的意见,而且认为只有我这样的人才会这么想的话,那么我可能要为自己辩护一下,这样想的不止是我一个人。

原本以为没有遭受到意料中的唠叨已经是还得神落了,但是这只是风暴delay的迹象。要来的始终是要来的,有一句话套用进来其实有点正确——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才刚刚吃个晚饭,就被老豆一直念,念我不应该这样那样,然后开车应该把toptop放车底。是,我承认是我没想到,我疏忽(但是每次我这样做的时候他们看到也没说什么),但是等到出事了才一直马后炮有个鬼用?然后说到维修费用要用上大概千多两千的时候他却坚持要去维修,原因是没事干嘛囤戈烂电脑在家。从头到尾,没有人在关心我差点车祸就算了,把焦点一直放在我的不小心上就真得有点让我不爽了。现在我的宝贝坏了难道我自己不心痛?难道现在我没有toptop用生活因此变得更美好?所以我刚刚和朋友提到这件事的时候我说:“我干脆当时不刹车撞死了算了,可是说不定他们到时候心疼的是那部车……”

算了,我不要跟他们计较这么多,反正toptop是他们买的,要怎么处置随他们便。可是听到我老豆说:“现在电脑每六个月就更新一次,要怎么来追”听到我无名火起,现在我很想去追吗?要追的话当初我就不会买一部这样的电脑了,我倒不如花两三倍的价钱要求一部VAIO或者TOSHIBA/FUJITSU再不然一部powerbook算了,我何必这样“屈就”自己用一部HP呢,而且还是要这么多系列里面算是中低级的toptop。现在我鬼不望他明天把toptop去送修的时候给technician念去买多另一部,哼。

有时候真的不是我要发火,人也是有脾气的,以后你有孩子的时候在念他的时候为他想一下。不要在他的面前打电话给朋友询问然后当着孩子的面前说自己的孩子怎么笨怎么笨。这种“谦虚”,抱歉我真得不能接受……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