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这部动画的中文官方译名并不是这个,不然我会当场晕死给你看(我不知道中文译名是什么,所以随便乱改一个)。你错了,我是说Ant Bully这部动画,什么?你猜对?那么快去撞墙,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能猜对我在说什么。好了,言归正传,这部动画(一直打错成电影),其实我已经三番四次错失了上映时间(最近看的几部电影都是这样,而且我期待的帅哥Keanu Reeves的那一部索性赶不及去看咧),还好今天乘着国庆佳节的空挡有机会去看。可是为了不辜负“一波三折”这句成语的产生,所以和前几次一样,都是到了上映时间我才赶到戏院。没办法,就直接排队买下一轮的戏票算了,反正今天假期,手头上的功课也算赶完了。
无论如何,今天我还是要向我的group members致上深深的谢意,就算我们的product的确存在着一些本来未预知的flaws。整体来说,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每个人也有played their roles,而且至少被老师“刁难”也没有口窒窒。为我们鼓个掌吧,一巴掌给你,piak!啪啪啪啪啪!
为什么今天写这么感性的文章呢,原因是今天我们经过了这个sem最伟大心惊胆颤的一刻,那就是我们的presentation了。
现在资讯的expiry date已经变得越来越短,越来越快。原因是社会的角度变快了吗?这不是我要探讨的,所以就这样算了吧。相信昨天很多人会收到一则讯息:
Urgent!If u c car XXX#### wira aeroback green col pls call2d police!A 18yrs chi.gal jst kidnapped by5malays at parade rooftop carpark!Pls help her!forward 2every1…
本地的中文BLOGOSHERE很热闹吧,算是……原因是有一位“著名”的blogger(就算不是,也算wannabe了),在六个月的时间内总共被crack了68次。除了太过红的结论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特别的结论了。说是他写的东西太尖锐?不见得,至少我有几位朋友说话刻薄到可以在对象前面直接说出来,酱他们是不是早就被人家阉割掉了呢?咯。还好经过几次cracking后胡叔叔也不是盖的(是开的),每天都很勤劳地风雨同路不改地backup数据。(最近几次……1,2)
昨天不知道发了神经,用一个对我来说是相对比较陌生的语言写了一篇长长的post出来。其实是有感而发啦,其实也着实提醒了我为什么要读这一个科系。不是说我故意忘了,而是有时候越来越忙导致越来越盲目所以就这样忽略了。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不是好的现象,我发觉在我们的电脑科学系,我们学到最多的就是如何用这个这个语言去写什么什么系统,而不是如科系名字所称,去学学看到第一部电脑是如何运作。如果你是理科生,你或许会对某个问题进行很深入的学习,但是同样是打着Computer Science这个名号,我们学得最多的是——利用目前最潮的technology去做这些那些。个人感觉是有一点本末倒置。
因为不太喜欢雨天后在MRR2上塞车一直塞到Kesas,向家人大吐苦水后,老豆前天建议我跑另一个方向到LDP然后走另一条highway回家。因为老豆是说过了toll就转去另一条highway,所以我就以为他说的是Penchala Link大道。于是前天我就第一次试跑结果怀疑自己转错路口而导致自己转到塞车情况更为严重的联邦大道……还好自己还知道一两条路可以逃避该大道的塞车,于是就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车油钱和过toll钱死得很不明不白。前后大概不懂算LDP还是MRR2的RM1,Penchala Link的RM2,然后还有Kerinchi Link的RM 1.5,算起来就是RM3.50比我跑Kesas还贵了RM0.50。
Sometimes things makes me wonder why am I taking this “Computer Science” course where it is actually a course to teach you how to write programs. I actually expected something like how computer works in detail not programming in DEF language that is popular in demand in local business market. These few days some incidents or I shall say an article makes me think again whether my decision to take this course is a good decision. The article was recommended by my lecturer who lectures us in a subject/unit named “Internet Programming” which should be renamed as “Writting ASP.NET Websites With C#”. Although I find the unit not as interesting as I expected (because most of the things covered in the syllabus are covered again and again in some other subjects/units I took in previous semesters. It is still an interesting subject anyway, considering we have a better image of the .NET framework.)
毕竟不是当事人,是不是炒作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昨晚看到报导的确是很震惊,震惊不是因为故事发生在我国,而是因为它的发生。想必大家都猜得出是什么事情了吧,没错,就是Twins的阿娇被偷拍的事情。先不论是不是我国人造的案件,我个人觉得无论是谁拍都好,我会很希望看到他的裸照也同样得到相同的瀑光机会,这样他就知道人家的感受了。除非他是变态狂,不然我会担保他不会有下一次。不过无论如何,伤害已经造成,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弥补和改善。
已经是第二天了(昨天星期六是第一天,因为不知道自己会写多久,因为已经接近12点……这篇文章或许会很长,或许会很短,谁知道?),已经是第二天对着美美的Write Post Page发呆了(当然为了提高生产力,我在发呆的期间走神去做我的功课)。原因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好。写欧阳文风出柜的事情?我知道的并不多,至少我并没有看过他的书,不知道他对马华文学有什么影响,不知道的很多,所以不写出来丢人现眼(当然我常常也会不自觉地丢人现眼,这是题外话)。写我的生活?最近真得很想去放个假,但是短期内不会实现,那就算了吧。那么还有什么可以写的?我不想走无聊小站的路线咧?(欧阳文风事件的一些相关连接——SevenHouse,亚当的苹果,逆时飞行,Wayfarer,何妨吟啸且徐行,Technorati搜寻)
如果世界上有人策划一宗完美的罪案,你有什么感想?刚才看电视,某时事评论节目,看到主持人问某新闻从业员一个关于他有没有采访过完美的罪案觉得很有趣。什么是完美的罪案?如果一切都完美的话,那么就表示一切看上去很正常,那么我们看起来很正常的事件是不是要称之为罪案?如果很正常的事件也叫做罪案,那么这样还完美吗?完美的罪案,在我看来,就如说:“有缺陷的完美”一样有趣。有趣不在于他是不是符合我个人的思维逻辑,而是因为这样的问题往往能够刺激我们的思维。
Just spent half a day finishing the interface for my group’s system – library system. And since we couldnt come out with a name that is interesting, so we just simply name the system as “Up2U Library System”, sounds dumb ho…?
Showing above is the main screen interface for our system. The system is separated into 3 parts with 2 modules each. I am in charge of the administration part of the system. Following is one of the screens for my module.
Look dumb huh… Basically, since MDI is not yet taught by the lecturer and I am really to busy to learn that in advance, so I link all the interfaces with “Unload” and “Load” commands. Therefore there is nothing really special about our system. Probably after learning MDI in the coming weeks then I will convert the whole system to MDI, hehehe.
最近因為工作各種等待回復,加上又各種關在家,所以知悉異樣Diversity有活動就手刀跑去報名了。這三個工作坊會在除了農曆新年的那星期外每周六進行,在一月三十日那天則是第一次。該期工作坊的主題是LGBT群體的前世今生歷史與現況。
外邊下着綿綿的細雨,冷冷的空氣不斷地灌進這家小小的咖啡店。一邊喝着暖暖的熱巧克力,他怔怔地一邊看着攤在面前的書。這是一本已經擺在書櫥上許久的書了,可是一直沒看完。前幾晚就在收拾行李的當兒,這本書正好從爆滿的書架掉了下來。或許這是上天的旨意吧,當時看了看封面,就不置可否的隨手放入了隨身的背包裡。只是這幾天行程都排得滿滿的,若不是因為這場雨,說不定這書就要原封不動跟着回國了。
最近爪夷文書法鑒賞加入課綱一事鬧得沸沸揚揚,但這事情就像照妖鏡找出了各方醜陋的嘴臉。自從政府換掉后,教育部就算不是新聞最多,但大概也是前三無疑。這次抓蟲搞出大頭佛,我想除了抵死之外大概也沒有更貼切的評論。能超越豬隊友的,果然還是豬隊友本人啊。
(more…)這報章上刊登的新聞,刊登這死者的男友名字那麼熟悉?月•戾坎拓普這名字,到底是什麼地方聽過?小典老師看著報紙的報導,只能抓著頭試圖回想著。會是以前的學生嗎?如果真的是以前教過的,應該會留下點什麼記憶才是。後來想一想,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就馬上走到書房去。後來稍事搜了一陣子,才總算找到了一本很舊的教學日誌。如果這個人真的曾經是教過的學生,應該會留下一點紀錄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