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是想在这几天拍下我家附近这里的交通状况然后交去报馆,想不到有人比我先行动,在这里先感谢他们。住在USJ Area的都应该知道这个地区最近多了一家霸级市场,可是他们竟然在carpark还没建竣就迁进来营业(目前开放的据我妈说大概有200多个,但是永远是处于爆满的状态)。结果这里原本已经是很糟糕的交通状况更加搞到雪上加霜。小爷我最不爽的就是他们竟然无故封掉某U转使到我回家的那个junction大排长龙。而且这家新开的霸级市场还雇用了一群自愿警察队来管理交通,如何管理?就是把已经超级阻塞的两个车道的其中一条关闭给他们自家的顾客离开广场,真是他妈的。是的,这家购物广场就是Mydin。
本来是前几天就应该post的,可是见鬼的在这个星期的长假我竟然挖不到时间来慢慢煲这段观后感(不要再说我写影评了,感恩)。话说星期三当天,因为很久没享受用超级廉价的价钱看电影所以趁着长假死都要仆着去。本来是打算一次过来两部,可是却配不到适合的时段(本来还想再挑战东邪西毒的),只好在百般无聊下选择了这在我的list内排比较后面的The Gamer。
毕业快三年了,在工作的两年里面,很惭愧的回想起是会发现自己很爱觉得自己是专业的。当然前提如果自己真的是很好的话就没问题,但是万一不是的时候,最坏的不是沦为笑柄(其实如果我说这是最好的结果大概成立),而是身边的人都被你弄到认为你真的是专业那真的很糟糕,呵。好吧,现在总算失业了(大概半年多这样),换了另一个身份,既有的mind-set也大概要随着这变化而抹掉。
因为一开始并没有很期待这部电影,所以并没有太留意,所以对这部电影的拍摄动机,背景什么的统统一概不知。不过我知道的是今年的双十其实是辛亥革命的一百周年,至于辛亥革命到底为的是什么,出了推翻满清皇朝之外,基本上我也所知不多。其实家里并不是没有中国近代史的东西,可是感觉上我家里的近代史关于辛亥革命、或更早一些的什么公车上书、什么变法的篇幅好像并不多,倒是国共内战的篇幅好像比较多的样子。或许就是这样吧,就催生了这部《十月围城》的诞生。
魔鬼与天使在他们惯常见面的咖啡厅又在次碰面,算起来也差不多是人类时间十年没见面了。因为没有形体的关系,所以时间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的意义。十年间对他们来说跟弹指间的时间完全没有任何的差别。回顾之前的战役,战况之惨烈让他们回味无穷,可惜魔鬼虽然近乎大获全胜,但临门一脚仍然被天使打破了整盘计划。
但在之前,我不得不先为在前两天和平情愿而丧失性命的这位仁兄默哀,同时间也为自己的自私选择不出席而感到无比的羞愧。老实说,在当天尽管并没有出席,但是在社交网络上看到的消息是有点让人一方面为同胞们的勇气而感到光荣,另一方面也为本该领着纳税人支付出来的薪水的执法人员,用着纳税人有份支付的公费买回来的镇暴工具,来对付仅仅要求公平选举而不是推翻政权的纳税人。有什么比这个更可悲的,你来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