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回来写blog了,最近几天除了忙着一些新年的事情,比如说收拾我那犹如战场的房间,帮人寄明信片,剪个头发,回学院盼望能见到我的seminar supervisor(结果刚好那天她不在),帮人去书局找书,去吃大餐,帮忙办点年货,看老妈子做新年食品(斋看兼帮忙吃顺便测试能吃度和上医院指数),还有买自己的衣服外(好像很多事情做的样子),看看人家近期写什么文章,接着下来的日子就是很悠闲的过日子咯。哦,情人节吼,从来都不管自己的事情的,所以过了我才惊觉原来情人节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过去了(当天我正在收拾战场),而雪叉白美媚则High到差点露点呢(只是顺道一提),所以我就委屈自己要扮演一两天迷途小羔羊(没办法,要维持女生的纯真形象)。
你靜靜地坐在一個陌生的快餐店裡。
前天坐在身在建築業朋友車裏,在偏頭痛找上門來的當而,耳邊聽到的是他帶點抱怨的語氣說着地下鐵工程的事請。其中之一,就是關於老街拆不拆的問題。細節其實我記不得清(我在偏頭痛中咧),但因爲不熟悉,所以當時也沒過多在爭辯就是。反正最後我暗自下的結論就是,但願老天不會那天突然間降下政府突然徵用他家土地。我可以瞭解因爲立場的不一樣所以思考邏輯的分歧,但是那種近乎不計人情的話語實在讓人聽了不忍。
不知不覺我都已經搬出來住有兩三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揮別了前兩年失業的陰霾,今年這個過年倒是過得很有感。怎麼說呢,似乎久違地感受到了過年,不再只是一年一次吃吃喝喝的時刻(⋯⋯好吧好像也還是)。差別是什麼,其實也說不上個所以然來,真的要說可能是特別為了節慶回家住了幾晚這樣。前兩年雖然也是這樣,但心頭大概總還是有個前路茫茫的陰影所以無法全心投入這樣。
有时候翻一翻以前写过的post,都有点惊讶原来我以前写的文章,长度跟WTJ有时候发的文章不相上下。尤其是这几天,因为刚刚整理好文章归档这个页面,所以翻查以前的文章更为简易(应该还会做一些调整,因为页面太长)。如果你更本事一点,用google找我咸丰年前转到wordpress前的blog,你会发觉到那时候我写的文章搞不好更短。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最近的文章,无论题材,总是写到很长才罢休。短短blog的代表作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