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忙碌中的一点空闲,闷闷的我又一个人出去看电影了。这次看的是好像不太热门的动画片-Corpse Bride(可能是我迟看吧)。本来影评写这部片子是部黑色喜剧,但是我从戏院出来的当儿的感觉却只有一丝淡淡的遗憾,所以有一点受骗的感觉。不知道看过的人怎么想?
故事很短,也可以说很丰富,故事是集中在主角Victor的离奇历险。面对暴发户父母的“逼婚”,Victor很匆忙地向濒临破产的贵族家庭千金Victoria要进行婚礼了。幸运的是,两位第一次见面就来电了,所以情节到此开始浪漫了起来(原来西方国家也兴盲婚哑嫁的……)。可是,浪漫的感觉并不延续多久,因为男主角的紧张,所以连简单的誓言虽然经过几个小时的排练却还是练不熟。间中也闯出一些祸端,导致双方家长关系更加紧绷。
失望的准新郎于是一步步走向森林,走着走着,压力也开始舒缓了。当他渐渐能够把誓言拼凑出来,并且很流利地排练一次动作后,离异的历险开始了。当他把把誓言一口气背出来,然后把戒指套进一根树枝上后,树枝在他不知不觉中变成一具美女尸体的手骨。接着这串手骨抓着男主角想把他拉到地底去。吓破胆的新郎(婚礼仪式已经完成,只是新娘不是Victoria)于是挣脱那串手骨,向前飞奔。但是人算不如尸算,美女尸体(或者说是他的老婆了)他还是被带到“鬼”新娘(Emily)的世界去。
当然接下来发生了一点事,当多情的男主角终于肯正式迎娶Emily的时候,在他喝下毒药(鬼要配鬼)之际却被“鬼”新娘制止。已经觉悟的新娘终于想通了决定放弃这份缘分并且把这个姻缘许给Victoria。此时此刻,刚好一直冤着Emily的人终于出现,而且得到了应有的制裁。在了了心事后,她“羽化登仙”了(这个画面超赞)。而有情人也终成眷属了……
当然,我说了那么多你可能不见得有任何遗憾,这种感觉唯有你在看完整部电影后才能细细回味。虽然是不同的类型,可是我觉得这部动画比Chicken Little的质感更胜一筹,更细腻。如果不是经过大力宣传,我实在看不出是一步Stop-Motion的电影,因为这部动画比我之前看过的Stop-Motion更加顺畅而且细腻,简直到了所谓电脑三维动画的水准,虽然和Shrek相比仍嫌幼稚,但是在同类的动画来说,这部动画可说是上上之选了。
由於之前工作的關係,天天看著一堆書寫得很奇怪的地址抓頭是無奈的日常。或許是纍積的負能量太强大,所以身邊好些朋友不多不少都聽過我的牢騷。是的,馬來西亞的地址系統很繁雜,且沒有特別統一的標準,所以處理起來非常歡樂。當然這裏說歡樂,在我的角度是很多的痛苦(啊不然我就不會受不了離職了)。至於問題有多嚴重,在這裏也不一一細數了。
我想這青嗶嗶的網誌看久了應該會頗膩,加上又適逢過年的關係,所以我就趁了這個機會用了一點時間來微微弄了一下整個站點這樣。目前比較明顯的是上面的橫幅,和旁邊的站點名字微微更改了一點。暫時來說一切的格局應該是維持一樣,只是這幾個星期裡我拿掉了一點可能讓大家找不到其他文章的東西,待大家習慣了可能再考慮加回去。另外首頁的鏈接,也已經如前文說的全部更改為報名參與跳坑活動的同仁們。
他坐在这间狭长暗室尾端的一张样子看起来很怪的椅子上,静静的睁着炯炯有神的眼睛,坚定的看着前方那盏朝着他射来的强光。此时的他双手被反绑在椅子的后方,双脚也被紧紧地拴着在椅脚。房间内,除了直射着他的强光,就再也没有其他的光线。四周的墙壁、甚至他坐着的椅子和他面前的一张长桌,也都髹上那种透出无限神秘感觉的黑色。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尽管有强光照射,但是从上面透过玻璃看下去,整个狭长的房间还是暗得让人看得有点心寒。
突然间,很厌倦自己中长发的造型,有点冲动想要剪超短的头发(要比我之前剪spike的长度更短,最好是短于一寸)。可是冲动归冲动,一想到结果有太多未知数我就开始犹豫了。其中一个原因是我怕自己会狂笑不止,别人怎么看我不在乎,反正头是我自己的,大家怎么笑也不会改善什么的。
原本自己的计划是和这个冲动完全相反的。原本因为天气转凉(开始下雨了),就打算留长发(很多人都“怂恿”我留长发)。留长发?听起来很酷,但是留了长发,人看起来会比较成熟吧?不大清楚,就是不喜欢自己长发的感觉,而且,看起来幼稚点不好咩?至少还和我的心智符合,呵呵。所以这个想法只停留了那么一下下。
很讽刺的是,中学时期的我非常不喜欢短发,我也说不上是为什么。只是记得有那么几天不是很幸运被训导抓去(没有记大过),然后利用我的头发来做她磨练“独孤九剪”的道具。可怜我每次饱受惊吓后必须赶快找人重修一次以免吓坏街坊(后来算了一下,大概给她剪了三次)。很奇怪的是为什么当时自己那么多时间打理这么长的头发(很久没有留刘海长到鼻子的头发,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这也不算长发吧,不清楚)。
后来升到学院后,开始越来越喜欢短发,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短发的极限(可能上瘾了)。不过还是没有勇气想要尝试光头,可能下一次疯了会考虑剃光它,呵呵呵。此外,我也对自己的发色开始不满意了,自己原本的发色是深褐色的(深到接近黑但不全黑,太阳下看起来有点褐色)。第一次染发就染了不深不浅的颜色,感觉还不错,所以两个月前就染了更浅的发色,后来不敢想象自己的发色回复自然色的样子。
哇哈哈,到了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下了决定,不过如果真的剪的话,可能明天就行动了。迟了,我怕自己又来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