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开是我的网志的重新设计!目前大家所看到的就是暂时的半成品,更多细节将会陆陆续续补上。首先先说说我这个设计的概念,如果你是使用IE7/FF/Opera这些比较新的版本,你应该会看到上面蓝色的板块是不会不见的,这个将会拿来放一些连接上去以方便浏览。还有中间这个部位我也把它重新排过让它可以显示更多文字。此外,文字的size也被我放大了一点点,因为大字看得比较清楚嘛。
如果你的荧幕是超级大的,那么接下来这个消息肯定让你很开心,因为这个是一个可以按照解析度而相应调整尺寸的,所以以后也不需要把脸贴在荧幕前看我的blog了!其实目前这个半成品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比如说很多源码一直重复,所以搞到我的PageSource很复杂……除了这些之外,我还参考了不少的资料看看人家是怎么弄一个园边的。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很聪明绝顶的人,所以as you can see,我的源码还是按照Table的形式去写我的园边框框的。这样的写法带来的困扰就是我在排列首页右边的东西有点吃力,皆因有时当导览条过长的时候整个页面会走掉。没办法之下我只好使用取巧的方法,把一些已经注定很短的页面全部暂时不显示右导览条。
这几天我将会把整个CSS把它给弄整齐,然后就快快乐乐的去旅行咯,哈哈哈!
所谓的好消息,大概也没什么悬念的,小喵被派到高孟手下成为他的学生。一直到后来我才很迟钝的从第三者口中得知原来她一直都在欣赏着高孟,也难怪,高挑的身型总是比较吃香的,我这小矮人还是别傻了的好。很快地,因为高孟被调派到外地区的关系,所以身为学生的小喵也自然得跟着去了。也就因为这样,跟小喵的联系也随着距离的拉长而渐渐淡化。
不知不覺,每週三文的挑戰就這樣到了第四十周的最後一篇了。真受不了如此公式化的開場,奈何本人真的無法寫出什麼驚世駭俗之說。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理應會很雀躍。可是另一方面,由於寫跳坑文已經成為不知不覺一種習慣所以覺得倒也沒什麼。不知道其他跳坑同仁們,在此刻會有什麼樣子的心情呢?
不管啦,总之上星期六是小弟第一次参与用工作坊这个形式包装的活动。基本上这类活动其实听闻已久,但是参与到还是第一次。只可惜这地方没有提供无线上网无法即时update网站,算是一点点小小遗憾吧。无论如何,这次的工作坊(其实是pack了几段的talks,各耗时大概三十分钟)包含了几个主题,计有——部落格在独立媒体的角色,新手部落,赚钱秘籍和梦想。简单的活动报告小弟已经post上官网,在这里我想注重的,是我个人的感想(每次都要另外声明真的有点累)。
老實說,上星期我到底在忙什麼,其實一直到現在還是說不上來。真的要說,我只是知道參與了一個喪禮,就這樣。這喪禮是以道教儀式為主,佛教意識為輔,兩家教義主旨都不太一樣,甚至在一些關鍵點上還有點相衝,所以其實我有點在擔心死者若泉下有知是不是會很困惑。個人好歹也是個科學家,所以這些理解什麼的背後意義並沒有太在乎。說實在真的沒有人知道,也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宗教儀式說的死後世界真正存在,所以若冒犯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