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心情不好不是为了她

我不否认,有时候我是个情绪化的人,如果我心情不太好,我可以很自闭……自闭到一整天可以一个字都不说,然后摆着一张臭脸去上课。因为这样,所以以前我的一班朋友都会说我是uncle到了。开始时很气,但是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慢慢麻木了。后来因为看到我没反应,这个名词的出现也渐渐减少。不过人总是有情绪的,这点应该没有人可以否认。突然间,有点想念以前那班猪朋狗友涅。我想目前应该很难找到一个可以挖出我很多话的人了。而且,自己因为常常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街的关系,所以感觉上越来越难跟,目前班上的同学相处,唯一比较多话谈的,大概就是以前那班朋友当中目前还留下来的regina了。

感觉上很难相处的原因是,我有点不太能够接受他们对待班上某同学的态度。怎么说呢,有点若即若离的感觉。怎么说若即若离呢?比如说某同学的招牌笑声被他们模仿(而且常常在倒霉的该同学面前),在我看来更像是丑化。模仿完毕还不用紧,还要紧接着几个人一起笑(主观点来说,是不怀好意的笑),可是真的那么好笑吗?可能是我多心了点吧,还是生活太过无聊的关系,当事人并没有说什么,但是自己却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成为另一个箭靶。

不过想想,这样缺德的事情,我并不是没有做过。不过对象通常不是同学,而是老师,尤其是在中学的时候。常常就是我们几个人围在一起模仿着老师的招牌动作,然后自己小小声讲大大声笑。所以我对这样的行为如果有反感的话,大概就是一个最大的讽刺了。说人家刻薄吧?曾几何时,我讲话也不是一样让人打脊椎下?不过这个暂时表过不提,因为这个post不是要说这个。

今天心情不好,是因为看了一则blog有点不大舒服,甚至说有点动气。还好我是在赶时间的情况下看了那则文章,要不然你看到的这篇文章大概火药味甚重。在路途上,因为塞车的关系(顺便一提,早上很塞车,刚才傍晚路况简直就是驾驶着的地狱……),所以有时间慢慢想想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后来到了学院,气总算消了一大半,只不过人还是有点闷闷的。就因为这样,就整个人比较静了一点。其中一个原因是,文章并没有指名道姓是我(虽然描述让我感觉就是在说我),而且,他其实有这样的权利写。再来就是,就算是在写我,他看不到我看的角度,我为什么要为了这样生气而跟自己过意不去?

很不巧的,不知为什么每次我闷闷不乐,没什么心情的时候,常常都是出在Regina不在的时候。在班上,因为我俩认识最久,所以跟她比较多东西谈,或许因为是这样,很多人(相信不在少数)会认为我跟她就是分不开的两个人。去你的吧(容许我粗鲁点),本少爷今天扮酷不行的吼,我干嘛要天天摆出偕星的姿态娱乐大众涅?所以从今以后,不要再问我今天zomok这样静,是不是regina没有来的关系?我重申一次,她在我心目中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重要,除非她久病不起让我赶不上assignment的进度(因为有好些assignment跟她同一组)我才会因为她开始烦恼。所以不要在(就是英文的never ever)我心情不好然后regina缺席的时候问我是不是因为regina没来的关系所以我这样犹豫,我不排除我会一脚踢过去给你交叉。

这则是跨越网络的喊话,非相关人士可以略过不看,这只是一个不知丑对号入座的仆街写给有心人看的话:

如果我对号入座做得对了,我assume你应该看过我写的东西,just in case你看到我想在这里回应一下。如果你说的是我,我不屑的那几点,都是放在你们怎么对人家的态度上。当然,她们怎么对你本身已经有点不对,但是如果要算对错,大家都逃脱不了责任。我不否认,事情背面发生什么事情我自己因为没有亲身参与,直到的或许是片面,或许并无法完全了解你们的痛苦。我从头到尾也没有自命清高的打算,而且扛起所有的责任也不是我说要扛就扛的,戴帽子之前要先度自己的头有多大,我自己能力去到哪里我自己知道。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