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标题很气势磅礴的感觉吗?有没有感受到?好像并没有吼,还真的很歹势涅,小弟不才能力所及只能够到这个境界。好吧,其实当天我并没有拍很多照片,不过我想陆陆续续会有很多照片会出炉的吧,因为当天我看到两三部DSLR呢,呵呵呵呵。事先我并没有做功课过去,因为时间紧迫,也没有想到他们会来阴的,所以就带着很七上八下的心情过去。我们大概七点多钟就到了(仍然是有风渐凉陪伴),还好那个时候大家都已经在了,看来大家都在身体力行响应守时运动。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这部电影,感觉其实没有很满意。基本上,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下一部已经是势在必行了,因为电影内伏笔处处。其实我不很喜欢这部电影,和惊悚片种没有关系,而是故事的背景好像不太适合。说穿了,我是不能接受这个时代还有仙女托世,还有如此的神力。除此之外,故事的结局更是令我啼笑皆非,我很难去相信女主角可以很安心很安乐的脱罪,毕竟最后死那么多人,是很难去交待的。至少,你没有可能跟人家说是上天的旨意吧?当然这只是部电影,逻辑思考的东西可以暂时丢一旁。
其实,这是一部很“好看”的戏电影(什么时代了,又不是看大戏),而且冲着本土制作的名号,身为国人的我们,可以考虑去支持一下。之前的好看两字带上引号,原因每一个镜头,screenshot出来都可以成为一片明信片,可是与此同时,这也是这部电影的很大一个缺点,不过这留到待会再谈。刚从bloggers的聚会回来,从钪凯的口中得知(后来也知道钪凯出过专辑),原来他看的时候有八人同时在场也已经蛮多人了,我们进场的时候有五人(包括我们自己,哦,我是跟风渐凉一起去的),不过我们五人也不是最低纪录,有出席者说其中一场只有三人,我晕。其实也应该说说为什么会去看这部电影,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独立制作,不过如此小规模的电影我还真的第一次到电影院去看。
人生的阶段就好像一场戏,开始的很快乐,结束的没道理。在人生的过程里,我们往往经过了很多地方,然而,擦身而过的人也不少,但你却无从回忆。人生的路途中,有些人是幸福的、也有人走得坎坷、也有些人只不过是兜着圈子……
前天星期日因为八卦心态作祟,于是就应邀出席了一个某新进杂志办的邀稿分享会。好啦,虽然很虚伪地假扮了文艺青年与会,但是说曾经完全没想过是不是有投稿的可能是骗人的。不过万幸的是当时这个念头一闪就过了,比天上那见鬼快的流星还要快,因为生文章丢来自己的blog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更何况是生一篇搞给人家?
你绝对没有看错,我写的是新怡不是新兴。最近很多人模仿新怡小姐的blogging风格,不知是出自恶搞kuso还是纯粹是欣赏,至少最近看的几个blog大家都在竞相写这种有点支离的文字。曾几何时我也写过如此支离的文字(现在的不是支离,而是紊乱),真叫我越看就越怀念那个时期的我,原来我也有过那么单纯的时候(狂呕)。我的意思是,如今越来越长气,可能是年纪渐长的关系吧,感觉上单纯的人写的文章会比较简短。由于之前欠了新怡小姐一个解释,就容许我暂时单纯(之前的虚伪终于派上用场了)地用这种方式写一篇文章以示我对这种文章的膜拜程度。
其实这次要谈的两部电影已经看了很久,会拖到现在才说可得要感谢等下要写的District 9观后感。为什么会下这样的标题,其实是从某日朋友问我看完G.I. Joe的观后感时我给的感觉。G.I. Joe的确很像是大男孩会喜欢的电影,有超酷的飞机大炮武器秘密军事设备靓车忍者……慢着,忍者好像有点不是很搭。Anyway,刚才的一整串词汇都是这部电影的关键词。基本上这部电影其实综合各方面来看的话算是这波暑假档表现中上的一部popcorn电影了。
我们像活在一个巨大的超级市场里面,每个人要嘛是凡人,要嘛就是英雄,再不然就是匪徒。当整个社会已经变成这个形态的时候,一切会理所当然得让人窒息。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往往都忽略,现实生活中的英雄其实都只是凡人一个,他们有家室,需要买牛奶,需要付贷款需要支付儿女的教育费。有句话说得好,人非圣贤,就算是英雄如你,你也未必能够大力的拍打你的胸脯说你从未犯错,这个世界已经不需要多一个救世主,所以孰能无过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