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了这部暑假档超级期待的变身人,或者更为人所知的名字——变形金刚。看了幕后人的名字,就自然期待神乎其技的电脑动画以及声影效果。基本上,如果只是纯粹把它当作娱乐的片子的话,这部戏大概不止及格,简直就是Distinction。但是要故事的话,可能只落得恰巧及格罢了,基本上就是一部很Michael Bay的电影。之前看的The Island并没有太卖座,详细的情况不详,但是我个人还蛮喜欢那个故事的。回到这部电影,说实在的要快乐有快乐,要悲伤有悲伤,要紧张刺激也有紧张刺激,甚至连浪漫温馨也有。
前陣子和老友吃飯,除了互相瞭解彼此的近況外,其實更多是在感慨2019年過得并不怎樣。雖然工作性質不太一樣,但是從工作纍積的一些感覺倒是有小部分是類似的。是不是如老友説的人越來越大,能力纍積越來越多的時候,就越發覺得不順遂呢?還是其實,不過就是一種杞人憂天,自我追尋的煩惱?沒有答案,但過去幾年幾年在同個問題打轉找不到出路的部分至少眼下是跳脫出來了。
(more…)上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头壳坏掉跑去答应了紫雨去弄一个卖电子书的网站。起初我是觉得很容易,因为他分析下来所要求的东西都是很简单的,但是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却找不到一个能够让我自己满意的script来完成他简单的要求。经过几天日夜颠倒的生活后,我在前几天开始打算要放弃了。是的,我很感谢紫雨那么看得起我,但是能力这东西不是说你要怎样就怎样,毕竟ecommerce对我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外星的领域。最重要的是,本来应该开始轻松的假期,我竟然过的很stress,就好像在赶Assignment一样。
不知不覺,每週三文的挑戰就這樣到了第四十周的最後一篇了。真受不了如此公式化的開場,奈何本人真的無法寫出什麼驚世駭俗之說。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理應會很雀躍。可是另一方面,由於寫跳坑文已經成為不知不覺一種習慣所以覺得倒也沒什麼。不知道其他跳坑同仁們,在此刻會有什麼樣子的心情呢?
今天发生了一起让我很无名火起的事情。有时候我真的不了解为什么女生可以同样重复每天问同样的问题,可是我实在受够了有人天天问我:“你zomok每天都穿两件衣服的?你不热的咩?”,”你zomok每天不带水来的?你不渴的咩?”,”你zomok有带水还要买汽水喝的?”诸如此类芝麻绿豆的事情。连我妈都知道我这样没耐性的人是不适合这样的问题,她是不是少了根筋儿?一次两次我会当作你是关心我,我会很appreciate,会回答你。但是同样的问题每天重复又重复我实在会很fed up。
说实在故事很俗,但是总算有纹有路(脑中浮现最近重看N年前超烂的十面埋伏),感觉也有点飘逸的感觉。总算等到一部武侠电影是没有千百人站在一个广场上一整片的颜色,或者是一整片红红绿绿的花草树木,而是真的在讲述主角的心路历程了。苏照彬的《剑雨》拍得的确不错,当然不是完美,但是及格的确有余。其实武侠电影真的可以很有趣的不是吗,可是可不可以不要把很烂的十月围城叶问这等排进这个类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