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顿号风潮好像已经过了,现在开始要疯狂使用它,嘿嘿。会说到这个,其实算是个很美丽的巧合。这几天,透过blogosphere和朋友的口中都听到有一点类似的故事。我不晓得这篇文章应不应改作为一个比较正式的trackback,所以就暂时决定把这两个说故事的人匿名。两则故事,都和离别有关系,只不过离别的对象不太一样。先说说今天听到的故事,Suppose小姐A和先生B相爱多年……不行,这个叙述方式很像我的assignment report format,不要这样formal。就比如说一男一女搞上相爱了很多年,虽然不到谈婚论嫁的那个地步,但是他们即将面对极度惨烈的生离死别,有道是——算了,我不是会抛书包的人。
不想用世贸大厦作为这次电影观后感标题的原因,是因为故事的主线和WTC没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就直接放一个更为切题的标题。没有很大的关系的原因,是因为这样的故事,如果放在别的大楼坍塌也是同样的。原因是因为故事的主角,不在那两栋大楼,而是在那两位生还者。所以,我个人认为电影取名为世贸大厦是为了噱头,就只是这样。唯一那几幕算是切题的,大概就是事发后目击者的那种惊讶的表情。
*无辜*,我真得不是在开你玩笑,而是这部动画的国语译名的确就是“Kereta-Kereta”。没错,我就是在说大家万众期待的Pixar20周年庆的作品——Cars。可是美中不足的事,这部动画可能有很多个镜头都不太适合小孩子,所以当这几幕比较多对话的时候,小孩们就开始鼓噪……不过总的来说,赛车的场景很是动感,而且镜头甚至在赛车在镜头前飚过的时候还摇晃了一下(动画技术真得那么要那么厉害吗?!假的赛车整体场景和氛围甚至比去年的那部头文字D还要出色。)
原以为会比较适合我妹的书,谁知道先读完后,感觉自己也受益无穷。这大概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看得懂香港人写什么是一个好处,因为全书几乎都是日常的报章杂志不可能看到的遣词用字风格。记得有一次,应该是去年的中文部落格祭前的晚餐还是什么的(顺道一题,今年的颁奖典礼移师槟岛举办)讨论到中文字被外来文化影响或污染一事,或许看完这本书后会对这个课题有不一样的看法也说不定。
哇……终于考完了第一张,有点解脱但是不是完全解脱的感觉,呵呵呵呵。今天考的是最没把握的英文啦,其实难也不会很难,但是整张纸对我来说并不是很简单,哈哈哈哈。不过反正对这张纸的期望不高,所以并没怎么失落。所以呢,嗯,总之加油吧!
不过考试前却不是那么顺利了,塞了一个小时半车后,竟然发现我的车爆胎了。而发现的情况也不是太早,是在我载了同学,然后在添油站添油的时候才发觉到的。哇哈哈哈,我竟然迟钝到连自己的车已经爆胎了也不知道,真的是一流咯(而且还不是第一次)。要换的时候却忘了整个步骤,因为我老豆第一次教我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前,而这两年来我都不太记得,只是大概记得要做什么,步骤则忘光光。在这里要感谢Regina的老公啦,不过Regina,不要以身相许的吼……
下个星期就是大牌考卷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够顺顺利利,而且出来的成绩不要跌破3.84啦……,不然我会很伤心的,虽然3.85是不太可能的了。
故事片名叫地球停止转动的那一天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可是电影完全不是在说这一码事,我可以要求refund吗?如果少了Keanu Reeves和Jennifer Connelly恐怕这部电影要成为一部B级的特技灾难片了。其实会看这部电影主要原因是我想看Keanu Reeves,可是后来看到Jennifer Conelly的时候整个人就是有一种賺到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维持的时间不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