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rey,你在胡大叔的video出现很多次吼?”
在龙瑜的车子内前往会合向希和零燕途中,坐我旁边的kahyan今天最大的遗憾,大概就是这个。可是我要郑重澄清一下,这事儿我事先也不知情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在贿赂胡叔叔要他把我放多多进那个video clip里面。kahyan说完后,大伙儿突然间起哄然后互相讨论关于那个video的事情。从影片的节奏、档案大小、内容、图片等等各方面就相互交流自己的意见以及一些镜头遗漏的“幕后花絮”。就这样,我们这一trip的开场白就是这样很无聊的事情。
多年后再次相见,往事如烟;他爱我的双眼,已变得漠然;很向再提起从前,依偎缠绵;他用淡淡的笑脸,拒绝我所有语言……餐桌上,这是女主角相隔多年后再次见到在她生活中缠绕甚久的男主角,可是在男主角那么熟悉的脸庞上她看到的却是一脸不解。她不知道如何开口,不知道如何重述那梦幻般的相遇,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那汹涌而来的情感是怎么来的。她伸手抚摸他的脸庞,可是他却只能淡淡地说:“我们可否’假装’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怎么样,标题很气势磅礴的感觉吗?有没有感受到?好像并没有吼,还真的很歹势涅,小弟不才能力所及只能够到这个境界。好吧,其实当天我并没有拍很多照片,不过我想陆陆续续会有很多照片会出炉的吧,因为当天我看到两三部DSLR呢,呵呵呵呵。事先我并没有做功课过去,因为时间紧迫,也没有想到他们会来阴的,所以就带着很七上八下的心情过去。我们大概七点多钟就到了(仍然是有风渐凉陪伴),还好那个时候大家都已经在了,看来大家都在身体力行响应守时运动。
其实现在才来写这个好像有点太迟,不过这也符合我一贯的习惯——等电影快要下才排队入场。老实说这一部算是暑假档开始后第一部个人感觉良好的强档电影(是的,我没有很喜欢Wolverine和Angels and Demons)。事先声明,本人不是trekkie,所以基本上这个系列的universe(和飞船上的阶级)我不太了解(而且相关的wikipedia entries太多了不知道从那里开始)。不过总的来说能让我这个non-trekkie看的不感觉一头雾水我想这部电影已经算是成功了。先说说约略的观后感,基本上和上次看完整部wolverine整个人很想打人的感觉相比,这次是带着一个有一点感动的感觉踏出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