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晓得为什么国语非得翻译成这样,可是基本上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相信看过上一集Da’Vinci Code的观众不会很期待这部片子,的确,故事上依然很Dan Brown,双主线、故弄玄虚、结局来个不合理的twist这些都做到了。不过在这之上,导演Ron Howard总算终于尽责给了一部节奏紧凑的解谜片。因为在这之前我并没有去看这本原著(为了保护我尚算强壮的心脏,不想被结尾的烂twist吓死),所以整部片看完后第一个感觉是这结局有点跳脱之前我看过他两本著作(DVC和Digital Fortress)的感觉,我有点被說服的感觉,虽然已经熟知他的风格整个剧情仍然在掌握之中。接下来可能涉及spoiling,请慎阅。
就在療程結束後,博士才解釋這種挫敗感是特意營造的。如果不是這樣,一味過度塑造美好感覺會讓受催眠者的世界觀受到不必要的扭曲。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絕對美好又完美的,畢竟不是童話。更成熟地對待這個世界,甚至是挫敗感說起來也是療程的一部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老者一面心理盤算著什麼,臉上卻一臉殷切地對著眼前的年輕人安慰道。
不知不覺在這裡已經寫了快七八年,可是發佈文章的頻率卻越來越低。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死死下也要找個方法繼續寫下去,不然可能撐得過今年就撐不到明年,這可不好。於是,在剛過去的元旦本人心血來潮,想起去年很喜歡的blogger跳坑玩一星期三篇的活動,於是想想自己大概應該可以完成,就開始到大馬部落在某社交網站的群組揪人。揪人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可以找一群人互相鞭策,然後跳坑這回事自然要越多人陪死才越有趣不是?老師都說過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開心轉圈圈*~
我发现我有点越来越不能坦然面对这次申请的结果,尽管之前也已经做过最坏的打算。已经两个个星期加快一天了,大学网站是说两个星期内会知道结果,可是到现在仍然了无音讯。莫名的焦虑其实早在上星期五开始(也就是满两个business weeks后开始),尤其是刚好该大学寄送了一则科系推广的广告邮件过来后开始(其实我在怀疑自己其实一直都在焦虑,到了星期五才突然间整个大爆发)。
因为本人精神最近不是很好,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更新这个blog。实在太抱歉……
虽然精神未见完全恢复,而且因为赶功课的缘故将会越来越忙,所以接下来能不能持续post还是个未知数。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除了很疲累之外,还有因为懒惰的缘故而没记录下来,数数就有funfair之旅,大众书局超级年终大倾销,还有我失眠了,因失眠第二天差点晕到的惊魂,PC Fair急速扫货,HarryPotter4的光影笔记等等。呵呵,不知道当我终于有时间抽空出来的时候还记得多少。
不过在这里也顺便给同班的朋友们加个油,希望大家在这个最后关头不要倒下!撑着啊!
今天一整天过得很迷糊,从起身的时候吓一大跳就知道今天不会是个很好的一天。今天本来约了女王说10点钟我们有个discussion,结果我……竟然……本来要8.30起身给我赖床赖到10.30(远处传来一阵劲嘘附送一大堆臭鞋臭袜~)。不要这样嘛,人家前一晚失眠咯~(如花派美女飞着过来)。不过还好我很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聪明伶俐冰雪聪明聪明伶俐的女王(来来去去都是那两句,没办法,理亏是这样的)已经抓到如何去做我们project的诀窍了,所以我来不来其实分别不大(远处继续传来劲嘘)……好啦,我写这篇文章不是给大家来嘘我的,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用意,是要很郑重的向全国的女性同胞们致谢……冰雪聪明聪明伶俐冰雪聪明的女王说一声——对不起*90度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