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今天会wee哇鬼叫?原因就是因为我暂时已经设定好我的moblog了,以后将会两头忙,除了这里的长篇大论,我偶尔也会sot一下到隔壁——也就是我的新moblog发一些图片,文件等等。以后如果你不想看我长篇大论的文字,你可以直接到隔壁的blog去坐坐看看图。不过,你得必须原谅该站点的图画素质,皆因该站点的图画并不是所谓高端的手机拍出来的,所以也不要指望有很美美到可以放在wallpaper天天膜拜的图出现。必须事先宣布的是,这个新的blog的更新频率在一般情况下,都将会比这个blog来得慢,所以不要问我怎么这么久还没有更新这类问题。
应该来稍微update一下近况,是的,本人到目前为止仍然是无业状态,之前接洽的两分part time/freelance大概也石沉大海了。至于升学的事情前几天也大概说了已经把proposal的初版给写好了,只是万万没想到初版就过了,现在正在处理申请的手续。也恰恰是在这部分太顺利的关系,所以现在进度陷入了胶着的状态——等。或许你会很疑惑,有什么好等的,要等的东西可多着呢!
转眼间一月就这样静悄悄的过了,谁知而来的二月则带着农历新年无声无息的到了。整个一月几乎都笼罩在不大不小的压力下,而本blog也仿佛进入了黑暗时期,历经了整个月的posting几乎少于十篇。写不出的原因,其实自很久前已经开始慢慢累积,直到某一天看到靖岚姐的文章更是顿时恍然大悟。这段时间,当然我不是一个如此勤力去思考的人,我还是有意无意的在想,我当初为了什么而blog?为什么到了近期的某一段时间整个文章的tone变得如此哗众取宠,整个文章简直写出来就是给别人看的,这是我当初的本意吗?我不晓得,感觉上参与了博客聚会后我的文章之间有一个分水岭,博客聚前后的整个感觉应该是不同的,这可能要待日后求证。
最近的生活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烂,非常烂,烂到无以复加的那种烂。不过目前个人要开始离开这种很烂的生活,毕竟烂到了极点,再烂下去,都还是烂,所以要改变这个很烂的局面,就唯有停止再烂下去。所以这个星期开始,我会继续烂下去。好啦,就不要再用很烂的语言再写一篇注定烂下去的post了。不过最近的生活真的除了烂没有第二个字可以形容,怎么烂就不说了,老师说过要展望未来。这几天都在忙重灌我的笔电宝宝(之前的laptop叫top top,现在这部还没有名字,ideas?),为的是把我的笔电宝宝彻底远离Windows的魔爪(讲到Microsoft好像很恐怖酱)。也没什么,就是我的宝宝暂时不需要跑一个完整的windows,所以选择虚拟一个windows环境算了。
作词:葛大为作曲:光良编曲:王治平
事隔许多年我们在某处相见
几光年从不觉得遥远
地球尚未搁浅几世纪地转天旋
看一眼久违的蓝天
那一天全世界也许早已不见
我和你还守护这时的约
那一天多想念圣诞节的白雪
我和你怀抱里的小世界
地心引力拦不住
朝着你的方向想念
拉一条未知的线
另一端等你来串连
那一天一瞬间梦境都会实现
我爱你穿越了时空象限
因为前几天放上一首很惨情的圣诞歌,今天分享另一首节奏稍微比较轻快的歌曲,来自光良的2999年的圣诞节。其实对这首歌并没什么特别深的印象,因为光良的音乐在第一张《第一次》给我的很大的惊喜,而这份惊喜在上到第二张已经开始让我动摇了对光良音乐的信心。不知道为甚么,光良的音乐在第二张开始让我觉得有一些距离感。除了那么一两首接受度比较高的,其他的歌曲坦白说听了一百次一千次,也可能不会让我留下印象。当然,听歌是一种很主观的感觉,我并不需要你的认同。
上到第三张了,因为宣传的无孔不入,让我重新对他的音乐再次有所期待,于是还是很败家买了童话这张专辑。但是,整张专辑听了下去只有闷一个字,我不是说童话不好,但是整张专辑只有童话可以听(另外一首是少年,因为有久违的曹格)的话,那么我真的要为我的钱包的亡魂超度了。让我很纳闷的是,伤心地铁的那个光良到了那里去?第一次专辑中的光良走了吗?怎么打从第二张开始,光良似乎离家出走了还是什么的,总之他作品给我的感觉真的很怪……不知道接下来,我是不是还是要期待他接下来更惊天动地的作品?万一他接下来创不出更胜于童话的高峰,那他会怎么样?
呵呵呵,离题了,今天会推荐这首歌曲当然除了是圣诞节快到的关系,也是刚刚在收音机偶然听到的这一首歌的缘故啦。恰好德峻兄似乎每个圣诞节都很sad,所以就推荐这首歌给他听呗。不要一天到晚lonely christmas啦,Christmas应该是很开心才对的吧!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