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把已经接近完工的站点丢给了前同事想说听听他的意见,结果一如既往他仍然诸多挑剔(是好事来的),不过他说了很多,我记得的只有一句话——站点很Geocities。可能你不晓得Geocities是什么(八字辈其实我不觉得很多人会知道),不过当时Geocities可是一个相当流行的站点付托服务(Web hosting service),几乎很多初学写网页的菜鸟都选择在那边安家。
呵呵呵呵,前两个星期从马六甲回来后,上个星期是保持着中等忙碌的状态,到了这个星期也是一样,天啊,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好好休息的呢?过年了,除夕夜过得很冷清,在老豆的老家,其实也没有很远啦,在PJ双溪威那一带,去年因为那边供应爆竹的被人抓去导致有点静,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怕了相关单位来抓要罚款,今年的夜空相较之下变得冷清很多。冷清归冷清,月旅行(那些飞上天然后爆一声)还是隔几分钟就有一粒,尤其是过了除夕夜的十二点。然后我公公的邻居真的让我之前的猜想成真了,他们真的可恶到在人家的门口放鞭炮放烟花。于是乎我跟老妈子笑言道如果有人上门要抓人,我们全部人可以一起督他背脊给他死。
以前人家如果问我要怎么出名,然后标准是上报章头条的话,那么不外乎就是让一些惨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不是说好事不行,但是站在商业的角度,能上头条新闻,自然是一些人家看了决定要买下这份报纸的新闻。所以如果真的非好事不可,那大概是要那种什么内阁全体到你家派发累积奖金几千几百万这种等级,有点可遇不可求。可是同样的目标,同样的条件,在这个时代,却似乎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可以去探讨。
因为开始慢慢得到悠闲了,所以搁置已久的论坛又再次浮上台面,因为我的空间商不建议我使用phpbb,所以在十月后的这两个月内我都没去碰我的论坛。一来是因为自己没时间,而来是我想要找一个不错的程序来替代phpBB。间中,其实我是想过弄一个很简单的论坛,再配合一个不错的blog程序,但是后来因为bbpress提供的功能实在太朴实了,所以暂时就先过渡到风评不错的SMF。
其是我当初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不选择SMF,其实是因为我不大喜欢SMF的风格编写。因为太多PHP语法的交杂,搞到SMF的风格文件变到很乱。后来再简单的接触同样是PHP和HTML交杂的Wordpress模板系统,我才决定试试SMF。为什么不选择Discuz呢,因为Discuz的风评在使用Discuz的用户来说的确是好,但是很多其他的论坛程序拥护者却不屑一顾,我也不知道为何。不过,我个人是不喜欢Discuz标准版本已经绑有太多有的没的的功能,所以就不再考虑Discuz(这个应该解释过吧……)
为了不要让进度一拖再拖,所以这个月内我已经计划好要完成三个重要的任务。
第一个,需要的基本功能赶快去把它完善。
第二个,重新定位我的论坛。
第三个,可能需要修改站名和网址
日常的用字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人生嗎?
(more…)說起淨選盟發動的遊行,我就想起前一次聽到的一些言辭。先說第一段,第一段的主角是兩個在咖啡店高談闊論的安哥。這段對話讓我記住的,只有兩句。當然確切用詞我不可能記得,所以這裏只說大意。簡單來說就是甲問知不知道某日遊行的事情,然後乙回答哎呀就是馬來人打馬來人啦。當然事情的最後跟阿伯的想象很不一樣,但是這是後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