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昨天就要看的,可是时间凑不到所以就选在今天去观赏这部电影。算起来这算是我第一次买票看他执导的电影(之前看的都是小箱子内重播的),也第一次在大荧幕领教了他偏黑色的题材。本片是中法合资的一部电影,所以整部电影除了大家都熟悉的港星,还有两张外国脸孔。这是一部很专注的电影,因为从头到尾几乎没有太多的支线,一路到底都是铺陈一个复仇的故事。是的,这部电影就是杜琪峰导演的《复仇》。
小男孩的成績依然在不斷的努力下持續進步中。在旁人看來,這仿佛是這孩子想要把之前蹉跎的歲月給補回來一樣。後天就是月考前的最後一次測驗了,於是每次做完功課後他就抓起了作業本復習了起來。瞧著那認真的勁兒,母親看了只得暗暗叫苦。說阻止溫習也不是,可是不阻止嘛卻又得遭天譴。再說了,這功課好不容易是跟上了,要放棄真的比登天還難。
时间真的能改变很多事情,这几乎一年来,我看过的电影数量远远比我之前两三年减少很多。不过最近大概将会逐渐恢复到以前那种频率吧,我想。之前最后一部观赏的电影是Nicholas Cage那部有点故弄玄虚的National Treasure 2(题外话,这类型经典之作Indiana Jones好像快要上映),再之前应该就是The Simpsons Movie & Harry Potter 5了(那时候同一天看两部)。今天原本想看应该会相当有电影味儿的Vantage Point(就没有太多特效的),结果很讽刺的因为Vantage Point已经在我附近的戏院下画了而改成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很讨厌的原因并没有什么特别,纯粹是因为它们生得又小还要很鬼难拍。给不知情撞进来的人,这篇仍然爆多图(上阵子电影观后感像轮大米一篇接一篇,这阵子是照片帖……)。话说这个星期天因为幽子技痒召集了一堆人马说要办一次摄影聚会,主题是Bokeh,原本是打算先去拍新年这个主题可是机缘巧合下却先拍了这个。而小弟我很鬼死庆幸的有幸搭车尾赶上这趟还有向希、沙登电脑小王子、船夫、孙康一家人和一名不知名的摄影人的摄聚(好啦,是我没心肝忘记名字……)。结果拍完了老半天,个人最满意的竟然是进院拍的第三张照片,其他的不是对焦失误就是……都是对焦失误和构图太贪心咯,都是viewfinder太小误事(借口)。
很少因为一个电影和朋友闹那么多意见的。虽然电影的特效在trailer看来是有点假,但是把整个故事一气呵成看下去才发觉到画面虽然很魔幻,但是却很恰当。在看电影之前,除了知道这本书是本童书外,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并没有抱有太大期望进场。朋友曾经说过战争场面并不如LOTR雄伟,但是我一向来都不把不同故事的电影串起来讨论的习惯,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期望他会怎样……
整个故事可能是写给小孩看的吧,故事的编排的确有一点点牵强,但是往往能够自圆其说,这牵强的部分我也不好太苛求了。其次,我看了很久,才明白预言的确不是一切,那四个小孩的确不是所谓救星,而只是不幸被牵连的幸运星罢了。其实如果算战争戏的话,其实整个故事的主角我倒觉得是女巫和Aslan狮子……四个小孩的加入,把战争的元素淡化了许多,而整部故事的中心也因此有些倾向亲情那部分发展。
至于里面最感人的那一幕,莫过于Aslan被羞辱的那一幕了。在知道他被很牵强的理由被复活的时候,我竟然有一股流泪的冲动。还有就是战争场面,当他们胜利的那一刹那,也的确让人有一股感动流过心头。整个故事,最讨喜的就是饰演Lucy的Georgie Henley,看到他的牙齿很令人有亲切感。哈哈哈!不知道如果TheWarOfTheWorlds的那个小女孩Dakota Fanning来演的话会如何?
你想进入Narnia世界吗?如果你想,那你就无法进入,如果你不想,那恭喜你,你已经手握Narnia世界的入门票。只是,当你不想进入的时候,你进去干嘛?!我心肠不好,所以我猜想是不是C.S.Lewis为了避免人家问他如何进入Narnia拿来敷衍人家的说话,哈哈哈……不过这句话的确很有玄机。不然Professor为何穷极一生想要再次进入Narnia还是进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