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華人怎麼可以不認識自己的文化,雖然本人是沒有很喜歡很多建立在功利之上的風俗習慣,但是知道總是好的。可是文化源遠流長得比拉讓江還長是要怎麼下手,除去有萬能有驚喜的通勝,還有誰可領風騷?所以在這個新年季節,我會節選通勝的一些章節出來讓大家可以多讀通勝,以讓大家在生活裡無限樂勝(是的,我好象已經在湊字數了)。這篇是第一篇,所以我們會先約略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神秘的內容好了。
想像上次并到现在好像不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搞什么嘛。最讨厌的是我常常无法分辨鼻敏感和感冒而无法即刻就医。才昨天发生的事罢了,我朋友问我是不是感冒了,因为我自己也不确定,所以就说我是鼻敏感吧。后来我们就为这个问题而争持不下,呵呵呵。不过到了昨晚,因为鼻涕开始变色的关系,所以就确定了是真的感冒了,但是因为喉咙痛刚痊愈,也预料到今天的我会开始咳嗽,所以延到今天才去看医生。通常我区分鼻敏感和感冒的方法,就是如果连续几天都还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流鼻涕,就是感冒了。无论如何,现在看了医生就可以说没问题了。还好昨天并没有自作聪明磕了几颗药去,不然今天看医生肯定中唠叨……
(今天的语调要比较严肃)今天除了调整一下我的Final Year Project的程序流程外,今天做得最多的,就是更新本blog的界面。自从前几天放了13 pt的字体让大家眼睛受罪后,经过几天的调整后,目前的字体大小为11 pt。一些比较次要的讯息,比如说以前大家大概看到一头雾水的流量统计,Spam Blocker讯息目前一律隐藏起来了。首页的排版也经过稍微的调整,目前只是列出一篇最新的文章,其他比较旧的就在下面列出来。另外还有一大堆证明我是Web2.0网络人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我的Flickr、歌单、造访的朋友们等等。配色方面目前有些单调(虽然有一点撞色的情况出现,在调整中),而且很多blocks目前还是很四方。这一些希望在接下来的周末可以把它们一次过弄好。
很……很恐怖啊,最近看的电影没有一部是正常的。所谓不正常,是因为……因为都很多人死掉,数数这部已经是第三部连续看到死人的电影。更甚的是,寒心指数也一路狂飚。之前虽然没看过这部漫画,但是也从坊间消息大概知道这部漫画再说什么,所以我带着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心进了戏院。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怕有东西从某角落跳出来的桥段的,不过还好,事实证明,这部不是感官上让你感到惊悚的电影。
記憶如果永遠停留在最美好的畫面,那是一樁美事。今年的部落格祭,在剛過去的星期六落幕。這一兩個月的正式籌備,可說是障礙處處。中間耗時最久的,大概就是場地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這天彷彿是什麼神秘的黃道吉日,問過幾個地方都吃了閉門羹。結果光是確定地點,就把我們五人忙得焦頭爛額。如果要為這次出席人數再創新低,找一個原因的話,我想太遲確定地點是最大的致命傷。
也谢谢各位在这个blog留下哪怕只是只字片影的朋友。没有你们的留言,可能这个blog早就没掉了,所以在这里我要谢谢各位*drama queen* *捎泪* *哽咽*。*被人家一巴掌呼过来*好啦,回到正题,说真的,我还是要谢谢大家的留言(请不要说我有完没完)。如果你还是在不解我为什么如此drama queen,原因是……我入围了。虽然没得奖,但是非常谢谢评委们对我的blog的厚爱(不敢写错爱,我怕王力宏的fanz会crack我然后评委们会用媒体的力量杀死我的blog,我想太多吗?),虽然我也很纳闷为什么我会有入围的机会。不管如何,谢谢大家,还有谢谢不小心恭喜我的朋友,令你们失望实在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