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謎一樣的上篇,如果以為通勝就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沒兩把刷子有怎麼稱得上通勝之名呢?說到通勝這個名字,記得有一次我在研究生辦公室不知怎麼的跟一個廣東省來的研究生有說到這個,說了半天她竟然不知道什麼是通勝,然後又花了老半天解釋才知道對方只知道通書,不知道通勝,也不曉得會叫通“勝”,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在粵語通“書”跟通“輸”同音這樣。所以通勝這名字是從哪裡來的,看來還有很大的商榷空間?
说真的,测光这一部分还真的是个易学难精的……应该说光是学也很伤脑筋的一个topic。基本上要学好测光,首要先决是要多拍才能看到分别,而我很懒这一点正好点出我很难会有可能进步,呵*脸红*。至于色温和白平衡(White Balance)这一方面,其实也没有所谓的正确与否,当然如果整个色温的控制趋向暴走Mode的话还是很吓人的。
又是一篇延了又延的post,实在很对不起每天接近1000个hits的点击率(不过好像只有30多%是人来的,其余都是搜寻引擎的机器人)。在这里,我……继续写我的(没什么好道歉的,我的blog又不是为了你而生存的,哈哈哈哈)。好啦,其实是说前几天劳动节我跟妈回了她乡下——叻思(Rasa,我妈和老一辈的都读“la4 si1”)。听过老妈子说,以前叻思是一个满繁忙的小镇,繁忙的程度甚至不输于目前的吉隆坡,因为当时那边生产锡矿啦。不过随着锡矿的减少,那边的发展也开始慢慢的停顿下来了。可是最近几次下去都深深的体验到人事已非这个词儿的力量,因为不止路变宽了(附近好像有工业区还是水坝还是什么的),而且树也变少了,还有的就是独居老人也变多了。
他失戀了。
正確來說是遭到嫌棄。
對方說不知道自己在這段關係中是什麼形式的存在。
继上次的蝴蝶公园Bokeh之旅后,这一次要拍的主题是新年。原本小弟是提议东禅寺的,只是没有预料到东禅寺迟到此篇的前一天才开始亮灯就只好改成吉隆坡的地标庙宇——天后宫。这一次同行的好象比较多人,计有我、向希、幽子、Sam、升杰、船夫和林彦(唯独没有在blog挂自己domain name的blogger)。在经过重重折腾之后,抵达东禅寺的时候竟然欣然发觉自己不是最迟的混蛋(顺带把其他人也叫成混蛋了,我好像是趁机吃人家豆腐的感觉……),善哉善哉。好了,话不多说,接下来有爆多图片,请慢慢忍住会被刺激到狂呕的感觉慢慢看下去。
今天一整天过得很迷糊,从起身的时候吓一大跳就知道今天不会是个很好的一天。今天本来约了女王说10点钟我们有个discussion,结果我……竟然……本来要8.30起身给我赖床赖到10.30(远处传来一阵劲嘘附送一大堆臭鞋臭袜~)。不要这样嘛,人家前一晚失眠咯~(如花派美女飞着过来)。不过还好我很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聪明伶俐冰雪聪明聪明伶俐的女王(来来去去都是那两句,没办法,理亏是这样的)已经抓到如何去做我们project的诀窍了,所以我来不来其实分别不大(远处继续传来劲嘘)……好啦,我写这篇文章不是给大家来嘘我的,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用意,是要很郑重的向全国的女性同胞们致谢……冰雪聪明聪明伶俐冰雪聪明的女王说一声——对不起*90度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