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然後想想你正坐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原上的一張躺椅。』
這是個熱得讓人受不了的午後,就算開了空調但這房間裡的人的臉上還是都沁出了汗珠。這房間甚是空曠,四周還靜謐得讓人有種無比鬆懈的感覺。舉目望去四周都是雪白的牆壁,這也讓本來就感覺很大的空間變得無比廣闊。在指引下男人癱坐在房中央的躺椅上,然後開始調節自己因為緊張而變得急促的呼吸。
履歷真的是一份應該隨時更新的東西,不然臨時要死一份出來是很可怕的事請。當然在投入一份工作的時候,安逸的環境會讓人提不起勁來修改。沒有定期更新習慣的話,那最大的噩夢大概就是無法隨時提供更新版本的履歷。本人寫得如此有血有淚,那自然是剛剛自己親身經歷過啊。本來預計會花幾天完成的事情,上星期本人在一兩天內全部更新完畢。這不是吹噓自己突然間怎麼變得如此高效率的文章,這一切都是有緣有的。
自大,真的是大马人的其中一个characteristics吗?!我真的听够也看够了所谓的什么什么大马最大最长最搞笑等等诸如此类的“大马之最”了。Malaysia Boleh这句本来是用来激励的一句话也因为这些“纪录”而“发扬光大”,间接搞到人家宁愿远在英国发展事业都不要回来这片Bolehland。可歌?可泣?我不知道。总觉得在这么多年的生活中,我们对它州甚至友族的了解只剩下很肤浅的表面知识。在充满不了解的状态下,大家会变仙家,自大起来真的不是一件应该惊讶的事情。
过去的两年来看医生的记录大概是破了此生的记录,尽管小时候的自己是个药煲。前一年是因为脚伤,后来是因为一直感冒,在过去的大概八个多月就已经四次,现在是怎样?在吃了一个星期的西药(其实就是三月多病了过后那次医生另外开了一些备用的药),混混沌沌了一个星期后,才决定这次去看看中医。虽然小时候已经习惯了,但是成年后去看中医倒是第一次,所以整个过程笨到爆。
转眼间一月就这样静悄悄的过了,谁知而来的二月则带着农历新年无声无息的到了。整个一月几乎都笼罩在不大不小的压力下,而本blog也仿佛进入了黑暗时期,历经了整个月的posting几乎少于十篇。写不出的原因,其实自很久前已经开始慢慢累积,直到某一天看到靖岚姐的文章更是顿时恍然大悟。这段时间,当然我不是一个如此勤力去思考的人,我还是有意无意的在想,我当初为了什么而blog?为什么到了近期的某一段时间整个文章的tone变得如此哗众取宠,整个文章简直写出来就是给别人看的,这是我当初的本意吗?我不晓得,感觉上参与了博客聚会后我的文章之间有一个分水岭,博客聚前后的整个感觉应该是不同的,这可能要待日后求证。
出了跳蚤,我想不到有什么生物是扎扎跳为生的,所以同理可证,KL Hop-On Hop-Off是给跳蚤的旅行方式。其实身为土生土长的PJ人,我其实已经在去年开始动念想要一日行走KL,只是形式为何一直没有定下来。经过一整天的行程,其实我发现Hop-On Hop-Off的行程路线其实是相当不错的,可是如果你是旅客我会建议你弄一张至少48小时的pass,除非你不喜欢逛博物院之类的地方。说好可是好在哪里,好在它让我见识了也经过了一些华人家庭基本上绝对不会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