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电台听到一个目前很应景的潮流语言-那就是所谓的Y.E.S = Year End Sales。是的不错,上星期我是去了大众书局的年终大倾销。不要怀疑,经过了上次吉隆坡书展的呕血经验后,不怕死的我还是踏上了这条不归路……开玩笑啦,本来是不打算去书展的啦,因为……不知者不罪咯。哈哈哈。
不过这个书展如果拿来和那个吉隆坡书展来相比,我的感觉是,吉隆坡那个也算书展的话,那么也未免太贬低书展这个词儿了。哈哈哈……在这里,书本的价廉物美不在话下,也造成很多人来争相采购(当然啦,正版书籍和音乐专辑相比的话,我宁愿把钱花在音乐专辑,因为书本的价格实在高得离谱……)。中文部的部分一眼望去,都是三四十巴仙以上的折扣……当然要找到你想要的书是要费一点时间……
好了,我看到这样的价钱当然行动的不得了,本来是打算买Dan Brown让他一鸣惊人的The Da Vinci Code的,但是看到中译本和英文原著价钱相差一倍有多,让我决定买下中译本,因为还是价钱比较便宜的关系。
走到CD部门更加劲爆,虽然展出的专辑都是比较有点年份的专辑,但是最便宜的价钱竟然跌到5令吉一片……哇,既然大众要这么亏本,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成全他们吧,咔咔咔!本来是想找陈奕迅早期,在不然张智成名字专辑的CD版,可是翻了一遍后还是找不到,而我又没这样的好眼力再翻一遍(展出的专辑以至少百量计),正打算放弃的时候……竟然给我无意间看到陶吉吉的首张专辑,哇,拾到宝,再看标价,才9.90啊!!!不卖就真的走宝了!
这个星期,因为上次意犹未尽,所以再去到书展看看会不会那么幸运找到我要的专辑……这次我的目标放更广泛一些,要找的除了陈奕迅张智成,还有CraigDavid,陶吉吉第二和第三张,结果还是杠龟……不过,意外给我找到Tension的第二和第三张专辑……合计10令吉……哇,又拾到宝,算是这次失利中小小的惊喜吧……哈哈哈。
两次疯狂购物的战利品……
1。Digital Fortress中译本-Dan Brown (如果很精彩考虑买原著)
2。The Da Vinci Code中译本-Dan Brown(如果很精彩考虑买原著)
3。Google成功的七堂课-AndrewLo
4。陶吉吉-I’m OK
5。Tension – Gotta Be Your Man
6。Tension – 爱。星球
还有因为得到10令吉折价券,我还买了哈里波特第一本-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 JK Rowling)。其他已出版的五本,还是等我消化完手上所有的书本后再打算吧。
有时候真得觉得自己真得很厉害,厉害在那里?厉害在脱稿的功力,这次距离上次的post已经不是用天数就可以数得清的事情了,而是用星期,嘻嘻嘻。[XD]这几天其实都在忙着看书,不要以为我很勤力温习,其实我是在煲着Harry Potter 4 & 5啦。Harry Potter的故事发展越来越有趋向沉重、黑暗的感觉。我很少看一本小说看得这么慢,Harry Potter 5几乎花了我一个星期才把它全部看完。原因是故事的沉重有时候会让我真得不想提起书来,可是贱骨头的我却心急于想知道到底故事的发展要怎么继续,无奈下只好把沉重的书提起来继续……
在夏威夷住过一段日子的朋友说他这次变得很亲民,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Tobey Macguire版本的蜘蛛侠。前阵子在电视上重温第一集的时候发现整部电影看起来已经看得出相隔一个时代了,无论是人物的造型,甚至到特效的运用,现在如果重新上映应该会被大喊回水。相比之下,这一代新的蜘蛛侠的确在画面上带来了新的体验,尤其是近乎到动作片必滥用的立体效果,个人是看2D版,相当庆幸没有多付钱买罪受。
感觉上上面那段文字很适合形容我自己,屈指一数,距离我上次最后一个post到今天,也已经是好一段时间了。大家过得可好?相比也不会很差,至少大家blog的frequency还保持着一贯的频率。我的工作依然让我感到很麻木,很无趣,很大压力,很无聊,很这个,恨那个,总之不会是很大的惊喜。办公室工作都是如此的吗?或许孤身一个人的工作不适合我?我不得而知,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对办公室工作产生了相当的恐惧感。看来我也是时候去思考毕业后的我到底要做什么了。
连续两部都是Joseph Gordon-Levitt担正的电影,我可以开始说我爱他么(咦?)。不过说实在如果不是他,就冲着时空旅行和很牛仔式的枪战(就不是哒哒哒射个不停的那种),我大概不会进场。可是进场却发现整个预告片完全没有提到另一个更无稽的铺陈,如果有的话,我大概会以看喜剧的心态入场。可是终究还是看了,而且半途到了最高潮的时候还是看得毛骨悚然,老实说还是大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尤其是跟开枪的声效完全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