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打算現在出書,但是我的確是有約略看過本地一些針對青少年的出版社的投稿要求。雖然林林種種,但簡單不負責任一句話總結--迪迪尼標準。說穿了不過就是要闔家歡樂,就盡量不要有殺人噴血的鏡頭之類的。換句話說,哈利波特這種死很多人的劇碼不行。當然今天要說的這部電影,更加不用想了。光是三部曲的第一部,就是一群廿四個小孩困在叢林式的戰場自相殘殺。這樣的書,在本地應該沒辦法在青少年為導向的出版社出版吧。
有时候真得觉得自己真得很厉害,厉害在那里?厉害在脱稿的功力,这次距离上次的post已经不是用天数就可以数得清的事情了,而是用星期,嘻嘻嘻。[XD]这几天其实都在忙着看书,不要以为我很勤力温习,其实我是在煲着Harry Potter 4 & 5啦。Harry Potter的故事发展越来越有趋向沉重、黑暗的感觉。我很少看一本小说看得这么慢,Harry Potter 5几乎花了我一个星期才把它全部看完。原因是故事的沉重有时候会让我真得不想提起书来,可是贱骨头的我却心急于想知道到底故事的发展要怎么继续,无奈下只好把沉重的书提起来继续……
抱着你,感受着你因恐惧而抖动的身躯
在你耳边轻声叫你不要怕
生怕我突然提高的声量会让你恐惧更为加深
只是不知道那句不要怕
是说给我听,还是说给你听
因为工作的关系,个人的整个网络生活习惯来个接近180度的大转变。虽然仍然是大部分的时间都耗在网上,但是分给自己私人上网处理一些事情比如说电邮Feed什么的变少了很多。说到电邮,事实上我是个不太喜欢看forwarded mails的人,相信很多人也是这样。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是开始学会上网不久后就发觉我的邮箱怎么陡然间多了很多这种不知所谓的mails。刚开始自然是很开心因为有人记得你的邮箱的存在,而当时很naive的我也曾经有一阵子热衷于狂forward这种邮件。
我的臨床心理治療師在每次咨商后,都會給我一個列表,要我自己去看看相關的一些文章。這陣子除了不太積極的工作外,我還趕著完成一個工作相關的課程,所以遲到今天才開始好好正式閲讀。畢竟還是得好好寫筆記,就想説直接記載到這裏好了。但話説在前頭,我畢竟不是心理學專家,所以本篇筆記,是完全沒有參考價值的,本人一概不承擔任何後果(aka本人立場不代表本人立場),必要時自己去找臨床心理治療師。
意外,即意料之外,没有人会想到,好端端的一个网站怎么会凭空消失,而且消失了一个月半这么久。消失的原因,一则是自己懒惰备份,二来则是空间商的问题。对电脑使用者来说,移动某档案,就是把档案从旧的地方搬到新的地方,然后旧的地方就没有该档案的痕迹,很合理吧?想不到半年前我和我的朋友因为某些原因而令到空间商答应把我们的户口资料全部搬去另一个伺服器也会发生这个那么好笑的事情。好了,资料是搬了,但搬了之后的手尾没有收拾好。档案全部还在,而资料库的资料全部清空。好了,事发当天,即一个月半前,空间商的工作人员发现我们的户口在两个伺服器都有记录,就好死不死把移动后的户口资料档案全数删掉。因为这个空间时常当掉我也不以为意,不过过了几天还是这样,于是我问空间商拿个原因,才知道有这么荒谬的事情。好了,空间商答应把我的资料找回来,但不答应可以全数找回,我想无鱼虾也好嘛,就等……等到现在,本来是答应我在这个月中帮我弄回的,到了今天这个时候还是无踪影。之前21篇文章还是我突发奇想在搜寻网站的快照(cache)找回来的。当然,我不可能把所有东西找回来,至少正确的时间不是每篇都找得回来。
这一个月半里,我也经历了一场令我心存余悸的考试。这个学期我是拿五科,其中两科数学的course work不是很高分,于是放了很多时间下去温习。好了,calculus,我还记得答第一题是我的手是颤抖的(后来因为问题比预料中简单所以开始放心了,不过有些事也不是绝对的)。其他的,也是很认真地对待(这当然)。最后一天,满心以为自己是掂的discrete maths,没想到题目一出来@&#^*&!#^*,没有一题是练习中有印象的,没事干嘛出这么难……我看,这个学期很可能出现一科令我破纪录的C/D/F(我算很乐观了……)。不过至少我还对得起自己,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付出过努力。这算小小的安慰吧,虽然还是不高兴了几天。
原来重看自己写的东西非常有启发性的,呵呵。之前看了我自己一片文章说要写一个故事出来,结果仍然是三分钟热度。不过现在又继续进度了,不过速度仍然很抱歉,到了一定的篇幅就发上来献丑吧,呵呵。故事应该是偏向恐怖一点点加简单的推理(头脑简单布局不能太复杂,因为我会乱掉)这样子。
这个星期开始本人开始放假两星期,而除了收拾我被战火蹂躏的房间和电脑台之外,我也真的开始着手于我新论坛的调试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界面的测试,很快就要公开让大家测试了,也快要逃离这个空间商的阴影了。希望日后我的站点可以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快乐成长(夜深了,开始语无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