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我剛才下班後吃晚餐時看到了什麼?”
女孩一面不急不緩的放下了手上拿着的一些物事,一面在把桌子上快枯萎的花給換成鮮百合時說道。接着,還沒等對方答應,就在坐下來的同時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個橘子,心不在焉的剝開外層的皮。這是他曾經最喜歡做的事情,在家的時候只要一坐下來就找橘子橙或之類的來剝。又是一個相聚的日子,雖然說戀愛了近乎八年,難得的卻是沒有因此而感到厭倦。此時房間的燈光調得甚是昏暗,使她在這迷離的燈光看起來煞是迷人。
停顿号风潮好像已经过了,现在开始要疯狂使用它,嘿嘿。会说到这个,其实算是个很美丽的巧合。这几天,透过blogosphere和朋友的口中都听到有一点类似的故事。我不晓得这篇文章应不应改作为一个比较正式的trackback,所以就暂时决定把这两个说故事的人匿名。两则故事,都和离别有关系,只不过离别的对象不太一样。先说说今天听到的故事,Suppose小姐A和先生B相爱多年……不行,这个叙述方式很像我的assignment report format,不要这样formal。就比如说一男一女搞上相爱了很多年,虽然不到谈婚论嫁的那个地步,但是他们即将面对极度惨烈的生离死别,有道是——算了,我不是会抛书包的人。
想了良久,我也不知道如何把这段故事付诸于文字。总觉得认识一些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对我这种暂时对恋爱没有特别兴趣,或者是我的电线没有在感应恋爱频率状态的人。我也不知道是一种福气还是一种烦恼,不过我很喜欢听故事(八卦比较好听的包装代号),所以某程度上应该还算是好处。最近有个朋友失恋了,虽然对我们外人来说当事人其实根本连所谓情网的边边还摸不上,但是对于他,我们还是要有道德的聆听一下他的故事。话说最近他认识了一名女生(免责条款:故事经过润饰,或许和现实有所出入,请不要问我是谁的问题,你喜还的话,可以当作是我的某宗绯闻,我不介意),很有好感,差不多猴擒到要面对面表白。可是,为了保持自己所谓的尊严IMAGE,所以用了很婉转的方式询问女方对他的看法。
今天收到Calculus I 的Mid-term成绩,吓了一大跳,此次是我踏入学院生涯门坎的第一次最令我失望的一次测验。后来检验了一次,发觉到局大多数都是很careless的错误,有点锤心口的感觉。不过也是好事啦,早发现好过迟发现。也顺便提醒了我这个懒虫是时候放点心机进学业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假期太过悠长的关系,整个人好像还没有完全投入“紧张”的状态(除了上几次赶Assignments)。这个这么差劲的成绩正好提醒了我,也刹那间狠狠地把我刮醒,是时候冲刺了!兄弟们,上啊!突然间又有点想念(本来错手写到怀念的,touch wood~)我的高级数学老师呐,因为她的教学手法很干净利落,而且往往不必花太多时间背一大堆Formula。在她的教导之下,我们是先花了一些时间那些Formula那里来(可以帮助记忆),要来做什么,最后才是怎么用。而目前这个讲师则是直接教你怎么apply这些Formula(那么我们上课来做什么?)。我不是说她不好,其实她讲课很仔细的,可是到了Formula应用的那方面,她就只是直接叫我们apply那些Formula。我则是坏在必需了解Formula怎么变出来我才甘愿去用的(大多数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out of 22人,只有5人attend今天5-7的lecture,呵呵,满不错的嘛,破纪录喔。之前的纪录是8人,想不到今天的历史时刻我有份见证!太兴奋了!!!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就分手的事情爲主,不過對方仍然很努力在刷存在感。才在剛過去的星期三,我才因爲他跑去騷擾我朋友問問題(雖然跟我無關),而去跟他理論和第N次重申我需要空間的訊息。在跟諮商師討論這部分的時候,因爲得重新記起來某程度是感到煩躁的。明明是我被甩,爲什麽時至今日我還在面對似乎不會有終點的糾纏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