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昨天就应该写这份观后感的了,只不过昨天花了一整天来弄我的ubuntu linux,搞到半夜都没得好睡。我在想是不是应该弄一个blog记录我在ubuntu linux下的生活。算起来好像真的很久没有看电影了,这次趁着假期的到来就赶紧去看了一部。可惜我要看的“我要成名”和“黑白道”并没有在我家附近的电影院上映,只好看了一部第三选择的“夜宴”。感觉真的还不错,可能之前听到坊间的评论并不很好的原因吧。
今天不是一月一號,不過本來對這天也沒有太大的感觸所以也不太慶祝。跨年夜的晚上,我甚至到倒數前幾個小時才不是一個人對着跨年演唱會現場直播看煙花。這個晚上,人家單身寡仔怎麼過我也怎麼過。不過近年社交網站大行其道,所以現實世界再孤清也不是什麼無解的問題。只消打開瀏覽器,孤獨感馬上讓虛擬的新年快樂祝辭塞滿。連遠在天邊的親人,虛擬的距離也在瞬間消散若浮雲。
最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motivated,功课上是如此,到了考试期间也是如此。这样的现象,可以说是从升到Advanced Diploma开始慢慢开始积累,并不是说我在Diploma时期是非常motivated,只是和目前比较真的差很多。这样的松懈造成我常常很想驾车途中一个不小心给别人撞死好了(*touch wood*),因为有时后一挣开眼睛,要面对的就是我的课业,要面对就是同一班的脸孔,motivating之极都有限。就这样,生平第一次assignment做不完,生平第一次真的很想考虑下个sem不要继续好了,生平第一次很不想继续考试……
应该怎么开始这篇文章呢?是说恭喜自己最近被某外国在本地的大学分院拒绝了吗?嗯,这样很耸动,不错。不错,本少爷最近的确是因为学历的关系被某大学拒绝了申请(是的,本人最近在准备申请继续深造的事情)。说到被拒绝的过程其实很有趣,相当值得分享一下整个过程,也当作是一个借镜好了。至于了解过程的朋友(在过程中跟过不少朋友大吐苦水,谢谢大家的忍耐,呵),请不要在留言中提及任何名词,谢谢。
某程度上,我是觉得绿巨人是个很悲哀的一个人物,至少在电影版本的他是(笔者不是漫画迷)。从一开始的研究一直到失控一直到他竭力要控制自己的心情,一直到被追捕被通缉甚至被攻击。虽然对这个版本的喜欢应该比不上之前的版本,或者可能是由于六年前的时候李安导演的版本(可惜六年前我不热衷于blog)让我耳目一新到一个很强烈的程度。但是对这个新的续集,抛除对之前的那种狂热心情,还是值得一看的电影。这次,显然的动作场面时之前的双倍,而主角内心的刻画,我觉得有点不够深刻,不过也大概足够交待Bruce Banner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