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看不明白电影在说什么,但我还是得承认她在感恩节时说的那句话,她的确是个幸运的人。故事的主人翁Liz GroceriesGilbert,其实是预先领了这本书的版税然后出门溜达了一年回来才交货的,你说这是不是很幸运?!好吧,撇处幸运不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荧幕上……其实技术上来说是第二次看到传说中的Julia Roberts(第一次为The Valentine’s Day)。这次看到她比在情人节电影的时候看起来更脱俗更有气质了一点,感觉她还是比较适合演绎都市里发生的故事。
能让我很火滚的事情不多,可是最近一年内大暴走的场景都是和客户服务有关的。有时候不亲身体验,就永远不会知道藏在歌舞升平,什么所为最佳经商国家高排位之下,竟然会有这样的客户服务。或者应该说,有这样的客户服务,有如此傲慢的态度,难怪商人都喜欢来这里做生意,反正客户服务随便敷衍两下就算了。在这片国土上,不要期望外国口碑良好的服务态度,来到了本地会有所改善,因为那只有在童话里才会发生的。
Yes, I do not need you to correct me. 我今天的确是回到了我的中学看看人家是怎么过“教师节”的,一切仍然依旧,教师节=师生同乐的日子(就是说学生可以选择来或不来,或者来一半——就是中途“逃学”,或者和老师一起玩游戏)。学校这么多年了(也不过两年……),每次回去走走都有变化,可是都是那种“还好我毕业得早”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偷偷告诉你,我回小学也有这样的感觉)。今天回去走马看花,顺便给老师们看看我们这两年来变成什么鬼样子。结果是,我们一行四人,被四五个老师“专访”,而我是唯一一个让老师抓破头皮都想不出我是谁的,一来是因为我以前很静(其实也不算是,至少以前曾经是课外活动活跃的一分子,静的原因是因为我在班上常常钓鱼)。老师对我其实还是有印象,可是那个印象几乎是停留在两年前并没有更新过,所以看到我棕色的头发有点记不起来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用什么心态写这个,不过我想把整个语调放正面快乐一些大概不会错的。之前因为鸟事缠身,所以在向希号召之下赶紧就劈腿式举脚说要去(嗯,祸根自此埋下)。在经过几天大家都很糟糕的不确定下,星期六我还是很正经地出发了。这次的领队是眼睛长得很美的柠檬(大家介绍她叫柠檬,但是blog名是茵??),随队的除了本人及向希,还有让我很歹势已经快忘了叫什么名的雅文*泪奔*、爱玲、Emily和阿莲len。(接下来爆多图)
昨天不知道发了神经,用一个对我来说是相对比较陌生的语言写了一篇长长的post出来。其实是有感而发啦,其实也着实提醒了我为什么要读这一个科系。不是说我故意忘了,而是有时候越来越忙导致越来越盲目所以就这样忽略了。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不是好的现象,我发觉在我们的电脑科学系,我们学到最多的就是如何用这个这个语言去写什么什么系统,而不是如科系名字所称,去学学看到第一部电脑是如何运作。如果你是理科生,你或许会对某个问题进行很深入的学习,但是同样是打着Computer Science这个名号,我们学得最多的是——利用目前最潮的technology去做这些那些。个人感觉是有一点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