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告別挫敗2019?

前陣子和老友吃飯,除了互相瞭解彼此的近況外,其實更多是在感慨2019年過得并不怎樣。雖然工作性質不太一樣,但是從工作纍積的一些感覺倒是有小部分是類似的。是不是如老友説的人越來越大,能力纍積越來越多的時候,就越發覺得不順遂呢?還是其實,不過就是一種杞人憂天,自我追尋的煩惱?沒有答案,但過去幾年幾年在同個問題打轉找不到出路的部分至少眼下是跳脫出來了。

所以之前出席工作坊的時候,心情有點複雜。

要怎麽總結這個2019呢?尤其有一半,對我來説近乎慘白。

先説得的部分,首先是在意料之外加入了房貸少年團的行列(之後等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再整理一下流程)。再來就是打鼓的課,雖然老師每個星期發的譜越來越需要時間練好但從中還是找到樂趣。言談中老師也有建議我轉到考試班,和邀請我參與音樂學院的年度表演。參與表演(一種成果發表的概念)的部分我並沒有很熱衷甚至傾向於拒絕,但考試班的部分可能要先買一套正式的鼓,再看工作時間是不是允許再打算。

除去這兩點,另外還能説嘴的就是離開了毫無進展和成就感的工作崗位。

然後就一直原地打轉。

至於寫作的部分,因爲時間空了出來,所以這陣子開始有意識在保持產量。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幸運,反正這陣子的作品都先後刊登(寫這篇的時候一篇初稿躺在我的網盤,還有兩篇仍然在外生死未卜)。希望來年2020可以凑滿20篇公開發表過的極短篇和短篇小説像以前一樣集結成冊,然後印出來自己收藏。距離上次做這種事情,也有六年了。

得説完,現在轉到失。

這是個所有plan B都在需要的時候都莫名失效的年份。

幹!

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變故,讓我噴了很多錢的鳥事(比如之前申請的可負擔房屋突然批了就是一例)。而且這些事情,都是我在呈交辭呈才發生的。看來選擇四月一日丟信,意外的弄到自己。

不過就算多不順遂,到頭來時間一過就是不值一提的瑣事。儘管事發當下不甘心,但是人長大總要學會豁達放手。這種雞湯文寫很容易,但每次發生還是很幹。

更不用提年中遇到的不少渣男。

比較安慰的可能就是今年窮到沒辦法受美色誘惑,去參與什麽致富投資計劃。某國佈局的美男軍團也太龐大了吧,各大交友平臺都有足跡是怎樣?他喵的光復香港是我支持的運動啦,你們這些騙子還講究愛什麽囯護什麽黨。

你們這樣騙錢你們的囯知道嗎?

渣男騙子退散!

2020了,小時候覺得好遙遠的事情,轉眼間就發生了,促不及待。

作文裏天馬行空的先進囯幻想并沒有實現,甚至在新政府上臺後説好推遲到10年後(但前朝是推到2050,所以換個角度還是「提早」了)。雖然説硬體設備什麽的,跟我小時候相比有所改進,但是魔鬼總是在細節裏。人民的素養,跟公共設施的人性化程度,我是沒看到十年後會有多大改善的空間。

你看看爲了在課程制度化教個「課堂小知識」的書寫體就搞到滿城風雨

但目前的政治困局,也不是我等升斗小民可以理清。燎原的民粹主義,會不會席捲下次大選,使得依然陷入困頓的政局獲得解脫,仍是未知之數。改革的速度,會不會抵消民粹主義的崛起,也是未知。

2019老實説真的是近幾年低潮中的低潮,前路理應只能更好。

至少我情願這樣覺得。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謝謝你啊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20-01-6
time
09:25:53

但愿2020年你会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加油:-)

author
Tan
date
2020-01-2
time
23:00:59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