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我真的有奇遇,天下哪来的那么多奇遇?你以为我是科幻电影的编剧吗?我只是一天下来走路走到脚软加上精神上的疲累所以才会如我朋友所说的语无伦次。最近本地的中文blogospere(blog生态?)很hot那个大众书局的海外书市,或许下次这样类型的活动可以找我们这群blogger宣传咯(发梦都没那么早……)。不过说真的啦,这样类型的书展如果可以好像pc fair这样一年来个几次的确是个好事情来的,至少我可以趁一些书便宜的时候去买来收藏还是什么的,因为书本实在是太贵了。
前几天在电台听到一个目前很应景的潮流语言-那就是所谓的Y.E.S = Year End Sales。是的不错,上星期我是去了大众书局的年终大倾销。不要怀疑,经过了上次吉隆坡书展的呕血经验后,不怕死的我还是踏上了这条不归路……开玩笑啦,本来是不打算去书展的啦,因为……不知者不罪咯。哈哈哈。
不过这个书展如果拿来和那个吉隆坡书展来相比,我的感觉是,吉隆坡那个也算书展的话,那么也未免太贬低书展这个词儿了。哈哈哈……在这里,书本的价廉物美不在话下,也造成很多人来争相采购(当然啦,正版书籍和音乐专辑相比的话,我宁愿把钱花在音乐专辑,因为书本的价格实在高得离谱……)。中文部的部分一眼望去,都是三四十巴仙以上的折扣……当然要找到你想要的书是要费一点时间……
好了,我看到这样的价钱当然行动的不得了,本来是打算买Dan Brown让他一鸣惊人的The Da Vinci Code的,但是看到中译本和英文原著价钱相差一倍有多,让我决定买下中译本,因为还是价钱比较便宜的关系。
走到CD部门更加劲爆,虽然展出的专辑都是比较有点年份的专辑,但是最便宜的价钱竟然跌到5令吉一片……哇,既然大众要这么亏本,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成全他们吧,咔咔咔!本来是想找陈奕迅早期,在不然张智成名字专辑的CD版,可是翻了一遍后还是找不到,而我又没这样的好眼力再翻一遍(展出的专辑以至少百量计),正打算放弃的时候……竟然给我无意间看到陶吉吉的首张专辑,哇,拾到宝,再看标价,才9.90啊!!!不卖就真的走宝了!
这个星期,因为上次意犹未尽,所以再去到书展看看会不会那么幸运找到我要的专辑……这次我的目标放更广泛一些,要找的除了陈奕迅张智成,还有CraigDavid,陶吉吉第二和第三张,结果还是杠龟……不过,意外给我找到Tension的第二和第三张专辑……合计10令吉……哇,又拾到宝,算是这次失利中小小的惊喜吧……哈哈哈。
两次疯狂购物的战利品……
1。Digital Fortress中译本-Dan Brown (如果很精彩考虑买原著)
2。The Da Vinci Code中译本-Dan Brown(如果很精彩考虑买原著)
3。Google成功的七堂课-AndrewLo
4。陶吉吉-I’m OK
5。Tension – Gotta Be Your Man
6。Tension – 爱。星球
还有因为得到10令吉折价券,我还买了哈里波特第一本-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 JK Rowling)。其他已出版的五本,还是等我消化完手上所有的书本后再打算吧。
马来西亚不愧是所谓的盗版天堂,连翻版书本也能够堂而皇之地登上书展现场。而且,还吸引了一群人去购买这才“吃力”(jia lak)。
今天大概十一点多,熟睡中的我被吵醒,我以为老妈子要去另一个国际书展(当然,本文不提这个),所以就快手快脚梳洗换衣服咯。谁不知,上了车老妈子才说是去吉隆坡中华大会堂的书展,晕啊……因为去年已经去过的关系,所以对那边的书展并没有什么好感,翻版书买得过咩?没办法,贼船已经上了,唯有安安分分地到达(盗版)书展咯。
和往年一样,现场所见几乎全部都是翻版的书籍(因为很多中国书的发行商,所以只有一些中国出版的是正版),尤其是港台版的(电脑书籍除外)。本来看了一两本合意的,但是想想还是买不下手。这就算了,午餐后,我们一行人(除了我和家人,还有我一些亲戚)到附近的茨场街(闻名的盗版街)去走走,因为想找找看有没有好的背包。结果还是不出我所料,放眼看去全部都是差不多同样的东西,而且看来都是假的……此外,整条街乌烟瘴气,并且盗版光碟小贩堂堂皇皇地把自己的货色摆卖出来,很明显看得出茨场街的美化带来了很多生意给他们。唉,这样子就过了半天,什么都没做到……
歲末是個人類對時間下的一個很奇怪的註解。說穿了其實這天跟其他日子沒什麼不一樣,只不過是地球公轉太陽一週後回到某一個點。老實說或許這種的周而復始,或許某程度算是象徵世間一切都是個循環。這樣說起來感覺好像有點悲哀,或許人類天生就有種不甘重複的勞碌命吧。於是我們之中好些人視重複爲一種苦差,就不斷的找點新東西做。可是殊不知這從某角度來看,也不過只是另一種形式的重複。
就快毕业了,昨天刚拍好的照片很残酷地提醒我这个事实。从朋友的口中得知很多将会各奔东西(好夸张的形容词),有些不读了,有些则转去别的大专。而我自己到现在还没有要走还是要留的谱。离别总是伤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大家才会有这样的机会重新聚在一起,说到这里有点羡慕我的小学老师,至少她可以每年见我们一两次(她生日和过年期间)。
原本以为早开始就可以早结束,那里知道结束时间还是跟上次一样,嘿嘿。这次为什么叫热爆blogger之夜,是因为当晚真的很热。一半的原因是当晚的天气相当热,二来是冷气相当不冷(我没有说热,因为我的这句话还是有冷这个字,*耍赖*),最后是因为大家都在想不应该想的东西太热情了。所以当晚我听到Kawazoe说最多的,就是……好热啊。不好搞笑,如果人数会一直攀升的话,搞不好那一天我们要到荒山野岭玩blair witch project高原才不会很热。好啦,早上听完交响乐,然后去了kinokuniya朝圣后,还没来得及看多少书就得赶时间去载ahnew了。我比原定时间迟了五分钟,那里知道他出席的讲座散场时间比预料中的慢了十五分钟左右。
朋友极力推荐这部电影,终于抽空看了后觉得这集聚众大牌的电影的确拍得比想象中好。其实前阵子已经看过了这部电影的海报,就是那张把所有大牌的头像给堆在一起的那张就已经很期待了。期待其实也不一定是集中在剧本上,毕竟类似Ocean Eleven这样的电影是可遇不可求的,进场前其实也只是想看看这对人放在一起会制造出什么样的效果这样。说的,就是最近正在上映的Contagion。
有人說城市很小,因爲在地圖上看下來就算再大也不過只是一小點。可是,也有人說它不小,因爲大多數都是人口最密集的所在。君不見高樓大廈林立,連住人的地方都往往動輒十幾二十層。單只是一座這樣的公寓,就能輕易容納千百個住戶。更不用說那些辦公大樓,每天有多少數以千計的人上下班。在這個人滿爲患的所在,與陌生人檫肩已經變成了一種司空見慣得如家常便飯之事。只是今天如此輕易的的擦身而過,在一片的人海茫茫裏會不會有再一回如斯輕描淡寫的碰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