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1月1日发布上来比较应景,但是望着荧幕半天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又一年了,回想起来自己的确做了不少的东西,也学了不少的东西。又一年了,电影看了无数部,音乐也听了无数首(专辑嘛,数数去年大概买了有6张之多。又一年了,破天荒地换了部还算多功能的电话,连带用了一年多的号码也换了。又一年了,网志的程序也换了两三个。又一年了,讨人厌的仍然那么讨人厌,好久不见的朋友也仍然是那么久还不见。又一年了,思想幼稚的仍然是那么的一出口就令人想丢垃圾过去。又一年了,年头所订下的目标也还未曾实现。又一年了,还好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博客(Blogger?)。又一年了,我房间的摆设换了又换。又一年了,去年年头染的发色也慢慢变回原色。又一年了,功课的负担却未见减轻,尤其是学期末。
又是一年的过去,希望明年的元旦,我不会发布这样无聊的post。
“赵老板,幸会幸会!”
看着眼前这个肥肉横生的中年胖男,赵硕心里即使再不悦,也只能堆起笑脸伸出手来紧握对方的手以示风度。眼前这服装怎么也不可能买到合身的家伙,就是前几个月让他在陈总公司的投标失败的敌手。上次的投标,尽管赵硕提出的价码已经很是优惠,可是最后还是被这本着资源雄厚的关系大打以本伤人牌的胖子给抢走。原本已经以为自己几乎已经是十拿九稳的赵硕,也因为自己提早开始部署工程的关系,在整个过程中不仅仅是付出心力,还因为添置设备花了不少冤枉钱。
最近报纸上很多正中中小学生贴身课题的新闻,比如说什么历史科纳入及格标准啦,什么学生在厕所还是什么阴暗角落掏阳具要跟小女朋友怎样怎样被拒绝啦,总算暂时把那个人认为非常丢人现眼的100层大楼的事件这个课题给暂时转移开来。说到历史科嘛,说来惭愧,虽然是从小学四年级开始透过地方研究,一直到五年的中学生涯,学了那么多年的历史,我都从来没有对这科产生任何一丁点的兴趣,难听点其实是有点近乎痛恨。
雖然不是陽光型男,但是我現在還在維持的運動兩個都是在戶外的。其一,就是Ultimate(中文叫極限飛盤的樣子)。過去的差不多整半年的時間,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教會的一群有在玩的熱血青年這樣。結果的結果,就是這樣以一個不是教友的身份一起玩到現在。會說到這個,可能看文章的朋友們都會有點摸不着頭腦。飛飛碟,教會,這兩者怎麼聽就怎麼跟505大選日沒有什麼關係。這不急,容我娓娓道來(是說好像也沒有必要這麼賣關子)。
考试渐渐逼近,我也是时候开始放下论坛的工作了。感觉上2006年的第一个月我会很忙,除了考试之外,还有打算约见Emily小姐,为我的论坛赶工,看一些我没时间看的电影(金刚KingKong,艺伎MemoirsOfAGeisha,无极,可能情癫大圣等),过年……
唉,说到过年,随着年级增长,就越来越难感受到过年的气氛。都什么时候了,我还没见到很多人开始办年货,或许是因为去年燃油价位不停增长的关系吧。又是过年了,希望今年过年不会满山跑去拜年,因为去拜年,只会给我更多机会在一些陌生的亲戚家枯坐(以前还小时还说是渴望得到红包,但是大了其实也没什么好期待的)。如果给我选择,我宁愿和家人一起到处出游或者和一些很久没见的朋友一起聚个会还是什么的。更不用说的是连大人也不大想过年,因为一过年就是破大财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好赌的朋友(好啦好啦,我代你们说一生touch wood大吉利市)。
看电影,说久并不久,因为我上一部电影大概是两三个礼拜前的事情吧。朋友问我为何那么喜欢看电影,看电影其实很过瘾的不是吗?我尤其喜欢自己一个人看电影,至少我不用担心在看电影的途中会在朋友面前破坏形象(呵呵呵)。独自看电影,尤其是一些可以令你有延伸想象的,给你更多的机会再看时自己慢慢想,慢慢看。最重要的是,独自看电影,我可以选择慢慢看着工作人员名单直到结尾(我朋友都不看,气死我)。
论坛?断了音讯大概两个月后终于又复工了,这次是转向SMF,拜phpBB太多人攻击的好事。SMF还好啦,至少我觉得它的模板编写更为简单,至少我不需要去特地学一个新的语言。复工后,连定位也被重新调整了,基本的定位方向出来了,但是还是嫌它不够清晰,还不能够完全表达我想要做的东西。随着新论坛的复工,要改的除了程序和坛名,还有站点地址一些插件的开发以及一些新的concept。我打算在新坛子开发一个新的广告程序,让用户决定广告的排位,基本的思路也已经出来了,但是问题是我怎么让用户去参与呢?可能就是这样的缘故吧,紫雨飘觉得我的广告政策并不可行。还有一点就是我为我的blog弄了一个首页串联起来,虽然暂时并没什么特别的功能,但是我不排除日后可能用它来做更多的事情。说到论坛,我之前的论坛——至酷论坛也重见天日,唯用户不能再发贴,since我已经把拥有权交给了我的朋友。
约见Emily,已经是我第二次约见网友了,距离上次也已经大概2,3年前了吧。不同之处当时我有朋友陪伴去约见一大堆网友而这次是单独约见。希望到是我给Emily的第一印象不会是个猥亵佬,呵呵呵呵。Emily,到时候Starbucks见咯。
回到主题,忙完了一连串的assignments后,终于到了总结的时候,不知道是喜是悲,我们的考试期间竟然碰上过年。于是,我们就先考两个礼拜,休息一个礼拜去过年后,接下来继续考一个星期。好事就是两张一大串formula要背的全部被安排在新年后,虽然说事给我们更多时间准备,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新年期间也不得安宁,呵呵呵。
本来今天(1-8-2006)就算没有这个大会,我也会打算出席由前拉曼生所举办的一个和平请愿活动。是不是拉曼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趁着这个机会发表一下我们身为市民对治安甚至是对警方效率的不满。后来今天从报章得知也是在今天,拉曼学院的礼堂有一个公开的对话会让民众和学生一起来关心这个民生的问题。我大概六点钟到达拉曼学院吉隆坡总部的礼堂,发觉到出席者多为拉曼学院的在籍学生。除了学生之外,还有一些居协代表和一些该学院的讲师和附近住宅区的民众也来参与其盛。
注:我的这篇报告其实偏向主观,如果需要比较客观的报告,可以参阅报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