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fair是很久都没去过的地方了。和ThemeParks不同,Funfair给于我们更多的欢乐在于很多可爱的小摊子可以换取礼物。上几个星期的星期四,我和家人赶在关闭前的星期四去到Funfair重温这种感动(Funfair维持到星期天就搬迁去别的地方了)。和我小时候去的Funfair相比,这个Funfair可说是非常华丽了(不过我很小的时候也去过类似这样华丽的Funfair),我小时候去的Funfair都很balia的。至少我以前去的Funfair和这个相比太过老少咸宜了,没有好像这个Funfair那样多刺激Ride。
我遇到这种Funfair当然是高兴得不得了啦,还好没有我最怕的FreeFall呐,你叫我坐过山车十来趟是可以,但是我绝对不要再去坐一次Freefall。太恐怖了,我一点都不喜欢整个人悬空的感觉,还要是不懂几时会无端跌下来的。好啦,当天并没有Freefall可玩,我要玩全场是没问题了,但是一眼望去,全部刺激玩意都是给钱让自己晕的玩意……全都是不停旋转的……不过念在不需要自己付钱的关系,我当然有什么玩什么啊。第一个乘上的不是什么刺激玩意,而是很久没坐的摩天轮!哇,坐在摩天轮上的感觉好爽吼……
接下来就是全场克说最刺激的类似海盗船的玩意。和海盗船一样,我们做在上面,整部机器就把我们好像钟摆一样左右移动,但是因为乘坐的人是围成一个圆圈的,所以在左右摆动的同时,我们一圈人还会一直旋转,哈哈哈。好刺激……但是一下来,我就开始胃痛了,真该死,谁叫我自己吃不定时?哈哈哈,于是就白白错失了玩其他刺激玩意的机会……不过最后临走前还是玩了一个飞行版的秋千。就是一个机器拉着一大堆秋千然后自转……本来是不太想玩的,因为当时开始飘毛毛细雨了,而自己最怕的也就是寒冷的天气……最后还是受不住诱惑也去玩了……哈哈哈,这就是犯贱的最高境界。
除了这些玩意不说,其他的小摊子也已经为了迎合大人的口味而渐渐转变成类似赌场一样……游戏的规则出了类似万字票的之外,还有一大堆除非幸运得出奇,否则也没什么可能拿到奖品的游戏。哇,怎么一个提供欢乐的Funfair已经变得如此呢?纳闷中……
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时候的感觉,因为现在杂乱的书桌上现在堆积的是我将要送出去的五本短篇集hardcopy。因为不是要出版,也不是要投稿,所以五本copies都是非常不专业的自己写,朋友帮忙校对,一直到自己排版然后送印和装订。成果出来虽然还是很简陋的样子,可是拿在手上仍然是很爽的!
不要以为我真的有奇遇,天下哪来的那么多奇遇?你以为我是科幻电影的编剧吗?我只是一天下来走路走到脚软加上精神上的疲累所以才会如我朋友所说的语无伦次。最近本地的中文blogospere(blog生态?)很hot那个大众书局的海外书市,或许下次这样类型的活动可以找我们这群blogger宣传咯(发梦都没那么早……)。不过说真的啦,这样类型的书展如果可以好像pc fair这样一年来个几次的确是个好事情来的,至少我可以趁一些书便宜的时候去买来收藏还是什么的,因为书本实在是太贵了。
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静静地看雨了
昨天因为下列车的时候风大雨狂
于是我决定暂时留在车站等雨势缓下来
看着外边长得很茂盛的树迎着风摇曳
看着雨水洗刷着布满尘埃的马路
听着雷声无情的怒吼
感觉着风从四面八方抚摸着我的脸
车站依然是一贯的忙碌
并没有因为雨势而显得特别冷清
我身旁的电话亭却因此而变得孤单
有人如获至宝把窗外的雨景捕抓下来
把这一刹那永远留下
有人和我一样
碍于雨势太大只好留在车站等候
也有人因为时间的关系
连走路的速度也像徒步竞走……
真的好久没有静静地看雨了
可是当它摆在我面前
我却只想快点离开
一觉醒来
却有点想念昨天的雨
不知道几时
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p/s : 其实昨天就想把整个情景描写上来的,可是昨天人实在太累,所以拖到今天。可是今天我却不是很有心情,所以就只是把昨天看到的直截了当的写了出来,呵……
同樣是殷切的語氣,小男孩的聽起來反倒有種迫切的感覺。聽著學生的再度央求,老師再度陷入了苦思當中。怎麼說時代畢竟已經不同了,以前滿街的小孩身上滿身刺青也不會有人側目。本來純粹是長輩為小輩祈福的刺青,現在已經給賦予一個很不單純的意義。甚至有時候看到身懷刺青的人,還會給人莫名排斥。再說了,撇開這些不說,要是他母親知道了肯定是不會罷休的。只是這一切是要怎樣跟還不識人情世故的小孩解釋呢?
有时候觉得人类是最擅长自寻烦恼的一种生物,这是我上人寿保险课(好像是精算学的一门)到目前的最大感想。昨天我们上课学会了如何去判断一个人的生存几率,我好怕有一天我见到人我会问他:“你多少岁了,又没有做身体检查,然后最近有什么比较大型的计划?要不要我帮你算算你的生存几率是多少?”。不好笑,但是这正是我们为什么要学怎么算人家的生存死亡几率的原因。就算我们自己不学会怎么算,保险公司那方也会自己静鸡鸡自己算了不告诉你,如果你的生存几率太低,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你的保单,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