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接:第一篇 意外
啊,痛,是这个青年一睁开眼睛,恢复知觉后的第一个感觉。只是,刚刚恢复知觉的他就算对于微弱光线还是非常的不习惯。所以很快的,他又再度闭上眼睛。干枯的嘴唇微微的动着,发声对这时的他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他想确定一下自己是不是还活着,他从来没有这么恐惧过。他目前虽然刚恢复知觉思绪有些空白,但是他清楚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做。
等到他觉得能够适应周围的光线后,他再度慢慢地睁开眼睛,只见他身处一间白的有点过分的房间。房内的一切设施都是纯白得过度的白色家具,还好房间内摆放了很多花朵把死气沉沉的气氛稍稍带来一点生气。他艰难地转过头看看,只见一个人的头已经倒在自己身旁,于是他费力地提起手抚摸他的头发企图叫醒他。
“搞什么嘛,我才刚睡下……哦,你醒了,是不是很口渴,我倒杯水给你,等我一下。你都不知道,你妈自从在你出事后就悲伤得不得了,目前她在茹素期望你早日康复。还好你目前没事,不然我不能想象你妈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看来他是我其中一个同事还是什么的,脑里面一片空白的他只能呆呆的看着他一面唠叨,一面慢吞吞地倒了一杯开水给他。当他把开水递到他面前,他甚至忘了应该伸手去接那杯开水。他呆望着他的脸,试图在刚刚苏醒的记忆中寻找这个人的痕迹。啊,是了,他是我的同事,比我大一岁,未婚,但是很唠叨的潘小文。
“喂,医生说你没有痴呆,不用再假扮白痴了,难道你要本少爷亲自喂你喝水吗?”
他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呆了一段时间,于是尴尬地微笑然后接过了小文手上的那杯开水。喝过了水后,他的嘴唇和喉咙已经得到相当程度的滋润,而且发声也不像之前那么艰难了。啊,我还没死,哦,他说到我妈,应该问问我妈怎么了。
“你妈那里可能连续三天配在你身边,你自己又是独子,我们一班同事不是只好在你出事之后轮流陪你咯。你也不知道那天多惊险,我们刚分手后你就被抢劫,若不是阿强上厕所最后一个出来看到你倒在血泊中,你真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被送到医院。而且哦,你在被送到医院的半途还遇到车祸,听说是一个疯子跑出大道被救护车撞倒,之后还急救无效完蛋了。那个小玲事后好死不死八到那架救护车的车牌号码昨天彩票开采给她中了一个安慰奖……”
小文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一大堆“不等洗”的故事,越听越头疼的他于是摆了摆手示意他想出去走走。小文于是去问问医生看是不是可能把他推出去走走。等到小文离去后,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原来已经早上八点了,再看看日期,自己果然已经昏迷了三天,今天已经是六月四号了。然后小文和医生一起回来了,医生对他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后允许他在小文的陪伴下出外一阵子。
“呵呵,刚才我都忘了第一时间告诉医生你醒过来了。这几天呵还好我们完成了那单交易,不然公司内的同事会忙到阿妈都不认得。你也不是不知道我们公司在旺季是忙到不知早晚交替的啦。还好最近渐渐转入淡季,同事们的工作量才大幅度减少。不然你这几天想找人来陪简直是妄想。”
“小文,我刚醒来,你可不可以给我静一下的咧?我现在有点头疼,需要点时间来想一些东西。你一直唠唠叨叨,待会儿打断我的思绪让我想不起其他人那么你就大煲了。”
“呵呵,我倒忘了你还是个病人。只是面对如此沉默的你有点不习惯,你应该记得你以前比我还要多话的。不然你也不会是我们公司的顶级销售王吧,呵呵。好了啦,再多一会儿,我们回房然后小玲将会在午餐时间后接我班。我想过了今天你也不需要我们二十四小时看护你了吧。等下我叫她帮你带一些杂志还有一些日用品给你吧。啊,我忘了向你妈报平安。”
无奈的他只得任由他继续唠叨,现在的他比刚才清醒得多了。加上这个时候的新鲜空气使得他精神为之一振而且越来越愉悦。只是身上的痛楚还是适时地提醒他应该回房休息了。
他们回房后不久他的母亲就赶到了病房,并带上了一些汤水给他。当她把汤盛入碗内坚持地一定要亲自喂他而且在喂他的同时也欣慰地滴下了一滴一滴的眼泪。喝完了汤,她和小文谈了一阵子小文就先行告辞了。而她却留下来继续陪他。
“妈,你也好几天没合过眼了吧,你看黑眼圈也出来了,你想要做中国国宝咩。我现在状况良好,你大可不用担心了,先回去休息吧。有什么事医院这里再不然我的同事可以帮忙的,你也不要太亏待你的身子了。”
“儿子,妈也只不过是想要陪多你一下下罢了。多一会儿我就走了。医生说你这个阶段最需要的是休息,先睡个觉吧,你工作上的事就先交给你同事们吧。唉,这几天都多亏了他们,不然我一个老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办。”
过了不久,也许是真的太疲倦了吧,他在她的陪伴下渐渐入睡。在他入睡后,她才慢慢并不舍地走出病房,恰好这个时候小玲也到了。小玲手上提着一大包杂志和日用品,而且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是否是因为他的好转还是中了彩票的缘故就不得而知了。
“啊,伯母,你好!哦,他睡着了哦,那么我把东西放下整理好就载你回家好不好?等我一下,很快就好。”
小玲轻手地把东西安置好,并留下了纸条和同事们给他的卡片,然后把怀里放着的一封信件也一并地留下来给他。
“这是芬托我转交给你的,呵呵,伯母,我们可以走了。啊,伯母,你吃了午饭吗?我知道街角有一间餐厅不错哦,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说着,她们俩就离开了病房,这间医院,留下仍然熟睡的他。只是,他睡得并不是很安稳。毫无预警地,他发了一个真实到犹如身历其境的梦。他看到一个小男孩无助地对着他哭喊,一个妇女抱着无助的小女孩怨恨地望着他。慢着,他们都锁在一间就快被火吞没的房子。最诡异的是,这时的他竟然有点莫名的兴奋。但是这些人分明是和他有关系,可是却如此陌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突然间,来做检查的医生不慎把他弄醒了。医生见他嘴角带着微笑就调侃他道:“哇,躺在病床上也可以发好梦的啊,是不是遇到美女向你求婚?呵呵”
他只得苦笑了一下,并尝试重新整理了一下他梦境中发生的事情可是却不得要领。于是他再看了看时钟,原来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他看到旁边的桌上放了一些东西,随手就拿起那封信件出来看看。该信件放在一个浅蓝色的信封内。啊,浅蓝色,该不会是芬留给我的吧,于是他加快拆信的速度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是芬留给他的信。
这个时候,医生已经离开了,留下呆望着信件内容的他。是她,绝对是她,没有任何一个女生的字体有如她的那种工整。没有人何人可以比她更加关心我,啊,芬,好久不见,你可让我想得好苦啊。颤抖着的双手使得他无法看清楚芬写了些什么,于是他坐起身把信件摊在面前的小平台上仔细的看。
“……”
后接:第三篇 回忆
*无辜*,我真得不是在开你玩笑,而是这部动画的国语译名的确就是“Kereta-Kereta”。没错,我就是在说大家万众期待的Pixar20周年庆的作品——Cars。可是美中不足的事,这部动画可能有很多个镜头都不太适合小孩子,所以当这几幕比较多对话的时候,小孩们就开始鼓噪……不过总的来说,赛车的场景很是动感,而且镜头甚至在赛车在镜头前飚过的时候还摇晃了一下(动画技术真得那么要那么厉害吗?!假的赛车整体场景和氛围甚至比去年的那部头文字D还要出色。)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能够接触到一些很感人的故事(其实也不很多,或许最近生活很平静吧),前两天吧看了一部很感人的电影,而今天则看到朋友介绍一则小故事。这位朋友,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总能够在他每次写的文章感受到他细腻的心思。阅读他的文章,往往能够让读者从他的文章延伸出无尽的感想。今天下午,本来是想开电脑播一些音乐听听的,却在我的blog aggregator不小心看到了他的这篇文章,好奇之下,就点了原文来看。原文是三毛小姐的“哑奴”,收录在《哭泣的骆驼》这本应该叫做散文集吧(后来鸡婆去找了找,原来我妈有这本书,准确点来说,应该是我舅舅的藏书,但是前几年他把书送出去的时候,我妈捡了回来,我也捡了一堆卫斯理金庸回来)。
终于完成了一些比较基本的设置了,很可惜的就是旧有的blog我不打算搬过来了。为什么呢?其实主要是因为两者的数据储藏方式太不同了。
基于个人对自己上次的解释有所不满,所以我想补充一点。为什么要换程序?一来真的是时间不够用(前两天我赶功课到凌晨两三点钟,然后第二天我清晨六点半就得出发上课了)。二来,我接受了原本ignition的共同开发者的解释,就是我们可以趁现在了解一个成熟的程序是怎么编出来的。再来,我很多朋友常对我埋怨我的blog少了什么什么功能,可是由于时间紧迫,所以没办法在原本的基础加上新功能。
所以,我才选用了wordpress,结果还算不错,和我当初想要开发的Ignition相差不是很多。当然,wordpress之所以那么出名,之中当然还有很多因素,都需要花一段时间慢慢了解。至于之前的blog程序,由于Ignition已经完蛋,所以我将以龟速更新原本名为JLog的程序。至于后续版本要为它安什么名字,我暂时还没有确切的idea,不过欢迎大家给于意见。
再来就是比较旧的blog我要不要删掉,在我换空间之前(目前只是计划中,如果真的换空间,也会是大概七八月间),旧有的blog还是会存在于旧有的地址。然后换到新空间后,我将会把它的资料全部删到一干二净,然后利用它来继续我的blog开发。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会问道,我的论坛呢?我的论坛如无意外,将会在今年尾之前当我完成一切附加功能的编程后正式开张(当然,日期会不会延暂时很难说)。论坛的内容?如果你认识我很深,你就会知道,在一切未成型之前我不想再向更多人透露详情。不然一切成空谈很扫兴的。
最后要做的,就是本blog的界面修改了。虽然这个默认的风格很美,可是我不喜欢太一成不变的风格。所以我将为这个全新的blog弄一个全新的风格。新风格将会走什么路线?暂时连我自己也不得而知,哇咔咔咔,这样才有惊喜的嘛,不是咩?
基本上有一部mac也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我不是fan boy,所以不要expect我来个什么开箱图大赏。其实这几天都在忙着为这部老旧的apple(老就是因为Leopard毕竟已经是很久的系统了)下载utilities,和安装一个又一个的updates。除此之外,花在这死苹果最多得时间就是熟悉新的键盘布局系统和寻找可以跟微软匹比的输入法。
我用了差不多一整天的时间刨完了两本书,有趣的是,两本都是同一个作者的。当然,你看了我的title就知道是再说Dan Brown了。两本书的书名分别为达芬奇密码(又名达文西密码)和数码城堡(The Da Vinci Code & Digital Fortress),两本都是在书展的时候已超低价格买下得中译本。
达芬奇密码其实对我来说是还不错的,但是呢,结局的安排,却有点差强人意。嗯,我不是在说最后的结局,而是揭露幕后主使人的那一边的安排太过于牵强。而好看的一点,就数故事中一大堆的谜语,道具,和一系列的传说(历史?)。很可惜,由于我是选择在半夜三更看这本书,所以看得我有点迷糊,有一大半的情节呢我到记得的不是很清楚(我看到清晨六点)。不过看了这本书有个坏处,由于我是买中译本的,所以我现在想找一本英文版的。又要花大钱了,手上要买的书实在是多不胜数……
接下来的就是数码城堡了,基本上,我不得不佩服Dan Brown所知道的知识层面。除了达芬奇密码的一大堆宗教传说历史资料,还会知道很多目前网际网络的terminology,最恐怖的是,他知道的不仅仅是名词而已。很可惜的是,结局的铺陈还是和达芬奇密码一样,有点马虎,浪费了之前的设定。说到破解,其实最近最劲爆的要数透过Zend加密的软件和MD5已经被破解的新闻吧。所以一开始就不报有真的有如此的密码锁的心态了。但是,看到副局长和局长那么确认那个的确是万无一失的密码锁,我开始动摇了。个人是觉得这个故事很无稽,我真的搞不清楚为什么副局长由这样天大的胆子把一个不确定的文件送入机器解锁……呵呵呵。
总的来说,其实上述两本都是蛮不错的故事,但是如果硬要选一本的话,我会选The Da Vinci Code,因为我觉得情节比Digital Fortress逻辑的多。但是相比我看过这么多其他的侦探故事来说,情节上还是略显逊色。还好他的故事电影感非常强,因为故事几乎都是双线进行的。最重要的是,过程都是那么扣人心弦的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