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李峻一 | 词:李峻一 | 编:Terry Chan
谁又骑着那鹿车飞过
忘掉投下那礼物给我
凝视那灯饰 只有今晚最光最亮
却照亮我的寂寞谁又能善心亲一亲我
由唇上来验证我幸福过
头上那飘雪 想要栖息我肩膊上
到最后也别去么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谁又能善心亲一亲我
由唇上来验证我幸福过
头上那飘雪 想要栖息我肩膊上
到最后也别去么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明晨遇到 亦记不到 和谁在醉酒中偷偷拥抱
仍然在傻笑 但你哪知道 我想哭
和谁撞到 亦怕生保 宁愿在醉酒中辛苦呕吐
仍然在头痛 合唱的诗歌 听不到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你只想听听笑话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灯饰必须拆下
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换到欢呼声不过 一剎
圣诞节到了,此时送上这首并不太快乐的圣诞歌给失恋的朋友。呵呵呵,喜欢这首歌并不是因为自己失恋(因为都没恋),而是因为这首歌的词写得非常棒!所以呢,不要说我“摞景”,因为我是摆明来增兴的!哈哈哈。除了去找这首歌之外,其实你也可以找找它的MV,因为也很煽情的。加油咯!
这首歌其实我是在陈奕迅的某张精选中找到的(为什么用某张精选?因为有一个时期他发了很多精选辑),其中一首我认为最触动人心的恐怕就是这首了。从来没有听过一首情歌可以上感到这个程度,从某个角度来看,其实我是很变态的,因为我喜欢的歌通常都很惨情,尤其是陈奕迅的歌。从这首,到K歌之王,十面埋伏,浮夸,阿牛等等等等,那一首不是惨到贴地的?
发觉自己喜欢陈奕迅的程度越来越深了,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怎么办?真后悔当时只是纯粹喜欢听他的歌,而未曾心动到去买他的专辑,现在我真的很想找到陈奕迅很早期的专辑,例如婚礼的祝福,幸福摩天轮……啊,走宝了……
聚会完毕到现在,我还没有时间写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也感谢老天,这几天还是无惊无险过了。不过说实在,说是无惊也不尽然,不过应该算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吧,有机会整理了出来再叙述。好啦,这几天除了工作吃饭睡觉,另外的时间都是花在blogosphere的交际。原因是上个星期六认识了一些新blog友咯,看来接下来的weekend我要去更新我的subscription list了,嘿嘿。到时候我的list越来越长,也就表示我花在阅读blog的时间越长,这有点恐怖……不过换个角度,这何尝不是一个认识更多人的管道之一?这几天,从不同人的blog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出席笔记,也看了相当多的照片(可是还是不很多的感觉),感觉到处处都充满着喜悦。
說起淨選盟發動的遊行,我就想起前一次聽到的一些言辭。先說第一段,第一段的主角是兩個在咖啡店高談闊論的安哥。這段對話讓我記住的,只有兩句。當然確切用詞我不可能記得,所以這裏只說大意。簡單來說就是甲問知不知道某日遊行的事情,然後乙回答哎呀就是馬來人打馬來人啦。當然事情的最後跟阿伯的想象很不一樣,但是這是後話。
七哥哥前几天post了一个很有趣的文章是关于他的房间。看了他的post,我觉得我的书桌甚至房间的凌乱程度跟他相比简直是不遑多让。从我的CD架、散落床头书架前两个学期的笔记、还有一大堆等着被丢弃的书包、飞扬的尘土等等,不知情的人看了只会作出两种推测,一是我的房间发生战乱,再不然就是被贼入侵了(touch wood)。事实上,看起来很凌乱的地方每次都是那几处,只要找个空间来把他们收好就好了啦,哈哈哈。(所以我常常抱怨收纳的空间不够用)
不打算舖太多前言,所以簡單説幾句。曝露前預防性投藥,或者通常簡稱Prep是最新的預防HIV感染的一個途徑。簡單來説其實就是只要每天吞一顆藥,就能有效防止透過各途徑感染HIV病毒(至於HIV病毒到AIDS艾滋病的傳染途徑和progression,請翻閲自己以前的中學課本)。之前在機緣巧合下聽説過馬來西亞已經有引進,但因爲價格高昂我聽過就算了。後來輾轉間聽到,原來馬大醫院有相關的programme,而且價格很親民(RM35)我就決定去試試看。
(more…)昨天不知道发了神经,用一个对我来说是相对比较陌生的语言写了一篇长长的post出来。其实是有感而发啦,其实也着实提醒了我为什么要读这一个科系。不是说我故意忘了,而是有时候越来越忙导致越来越盲目所以就这样忽略了。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不是好的现象,我发觉在我们的电脑科学系,我们学到最多的就是如何用这个这个语言去写什么什么系统,而不是如科系名字所称,去学学看到第一部电脑是如何运作。如果你是理科生,你或许会对某个问题进行很深入的学习,但是同样是打着Computer Science这个名号,我们学得最多的是——利用目前最潮的technology去做这些那些。个人感觉是有一点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