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因为一个电影和朋友闹那么多意见的。虽然电影的特效在trailer看来是有点假,但是把整个故事一气呵成看下去才发觉到画面虽然很魔幻,但是却很恰当。在看电影之前,除了知道这本书是本童书外,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并没有抱有太大期望进场。朋友曾经说过战争场面并不如LOTR雄伟,但是我一向来都不把不同故事的电影串起来讨论的习惯,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期望他会怎样……
整个故事可能是写给小孩看的吧,故事的编排的确有一点点牵强,但是往往能够自圆其说,这牵强的部分我也不好太苛求了。其次,我看了很久,才明白预言的确不是一切,那四个小孩的确不是所谓救星,而只是不幸被牵连的幸运星罢了。其实如果算战争戏的话,其实整个故事的主角我倒觉得是女巫和Aslan狮子……四个小孩的加入,把战争的元素淡化了许多,而整部故事的中心也因此有些倾向亲情那部分发展。
至于里面最感人的那一幕,莫过于Aslan被羞辱的那一幕了。在知道他被很牵强的理由被复活的时候,我竟然有一股流泪的冲动。还有就是战争场面,当他们胜利的那一刹那,也的确让人有一股感动流过心头。整个故事,最讨喜的就是饰演Lucy的Georgie Henley,看到他的牙齿很令人有亲切感。哈哈哈!不知道如果TheWarOfTheWorlds的那个小女孩Dakota Fanning来演的话会如何?
你想进入Narnia世界吗?如果你想,那你就无法进入,如果你不想,那恭喜你,你已经手握Narnia世界的入门票。只是,当你不想进入的时候,你进去干嘛?!我心肠不好,所以我猜想是不是C.S.Lewis为了避免人家问他如何进入Narnia拿来敷衍人家的说话,哈哈哈……不过这句话的确很有玄机。不然Professor为何穷极一生想要再次进入Narnia还是进不到?
*无辜*,我真得不是在开你玩笑,而是这部动画的国语译名的确就是“Kereta-Kereta”。没错,我就是在说大家万众期待的Pixar20周年庆的作品——Cars。可是美中不足的事,这部动画可能有很多个镜头都不太适合小孩子,所以当这几幕比较多对话的时候,小孩们就开始鼓噪……不过总的来说,赛车的场景很是动感,而且镜头甚至在赛车在镜头前飚过的时候还摇晃了一下(动画技术真得那么要那么厉害吗?!假的赛车整体场景和氛围甚至比去年的那部头文字D还要出色。)
Please stop spamming my blog, I do not need any medicine/health product/whateva crap at the moment. Thanks a lot for your concern, but my blog is just simply not ready for such advertising comments. So, please stop spamming my blog again!!! You wouldn’t want me to get angry….
There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blog in english, but then I really hoped that I do not need to stress on this (anti-spamming) twice in either mandarin or english anymore (SPAM AND SPAMMERS SUX, OK… maybe I should “act innocent” and stop using foul words). Unforturnately, as long as there is a spammer, I would have to keep asking them for not spamming me, what crap? This is so not logic, eh.. a bit off-topic liao…
外表看起来就真的很像是小修改,事实上,我是重新设计这个blog的。排版上,我从原本的浏览吧拿出了友情连接,因为我发觉到很多人不知道那个浏览吧是要来干嘛的。所以为了让大家的blog可以更加显眼,所以我暂时把它们移到最下面,至少还是可以找到他们的。此外,我还打算为这个blog加入一些新的功能,其中两个就是每页下面的最新留言和最新帖子(还在进行中)。暂时我将会用现有的插件去写,但是我不排除之后会使用类似Jonathan为他blog写的Ajax版本。
此外,如果你是cocomment的用户,你将可以在这个blog享受到自动化的服务。就是说,你不需要依靠任何外来的插件或动作去注册你的留言。(如果你还不知道,cocomment是一个可以追踪你留言的服务)。然后目前已经在试跑的就是SpamKarma,一个杀灌水的插件。如果你在发留言后被要求暗图输入一些文字的话,请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将会是决定你的post是不是可以摆脱灌水的嫌疑。如果你有主意上方的黑色空缺的话(原本是张风景图),请放心,我将在下个星期的trip怎样都要死一张夜景图回来把它剪辑上去。还有一篇关于我自己的文章正在构思中,如果你有很怪鸡的点子欢迎留言。此外,如果你对这个还在编辑中的风格有什么意见的话,也希望你可以留言建议。
我在想,我们下次的blogger聚会会不会是最后一次?再下一次就要改名了,原因是大家都不敢再写blog了?今天赶路上课的时候恰巧听到数字电台的早晨时事节目听到一段让我想当不开心的新闻。本来这个不开心在学院呆了大半天就不记得了,回到家竟然偶然看到很多人对这则新闻的评论,才又想了起来。请原谅我用这么悲哀的开场来祝福我们的国家国庆日快乐。
前几天真的过得很恐怖,上一篇才说自己行尸走肉(好像有,好像没有,还是自己这次过分夸张?),就马上有现眼报了,所以以后说话可得小心一点。怎么说呢,过去几天忙到天昏地暗,惊天地泣鬼神。那种忙碌,就好像是你被一根麻绳紧紧箍着你的脖子,然后麻绳的另一头,是一个仆街骑着快马(说到这里,胡叔叔的亲戚刚骑了金马,恭喜啦。希望很快轮到胡叔叔)拖着我。那种速度,恐怕你会宁愿驾车10公里/小时都不要被这样的速度拖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