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寫了這些年,老實說沒有小倦怠是假的。生活上的問題天天都多,但是來來去去都跳脫不出一個框框。寫了這麼多年,該寫的,早就寫了無數次。電影,儘管每年都推出不少大片,但是真的獨特值得為之撰文的,卻也只有鳳毛麟角之數。不是我雞蛋裡挑骨頭,但是事實上年復一年光是續集就佔了多少大家都心知肚明。最近生活越來越不順心,工作和研究進度的龜速進展,也使得我根本沒什麼心情捧起書來看。既然不看書,文章也自然寫不太出來了。
作词:葛大为作曲:光良编曲:王治平
事隔许多年我们在某处相见
几光年从不觉得遥远
地球尚未搁浅几世纪地转天旋
看一眼久违的蓝天
那一天全世界也许早已不见
我和你还守护这时的约
那一天多想念圣诞节的白雪
我和你怀抱里的小世界
地心引力拦不住
朝着你的方向想念
拉一条未知的线
另一端等你来串连
那一天一瞬间梦境都会实现
我爱你穿越了时空象限
因为前几天放上一首很惨情的圣诞歌,今天分享另一首节奏稍微比较轻快的歌曲,来自光良的2999年的圣诞节。其实对这首歌并没什么特别深的印象,因为光良的音乐在第一张《第一次》给我的很大的惊喜,而这份惊喜在上到第二张已经开始让我动摇了对光良音乐的信心。不知道为甚么,光良的音乐在第二张开始让我觉得有一些距离感。除了那么一两首接受度比较高的,其他的歌曲坦白说听了一百次一千次,也可能不会让我留下印象。当然,听歌是一种很主观的感觉,我并不需要你的认同。
上到第三张了,因为宣传的无孔不入,让我重新对他的音乐再次有所期待,于是还是很败家买了童话这张专辑。但是,整张专辑听了下去只有闷一个字,我不是说童话不好,但是整张专辑只有童话可以听(另外一首是少年,因为有久违的曹格)的话,那么我真的要为我的钱包的亡魂超度了。让我很纳闷的是,伤心地铁的那个光良到了那里去?第一次专辑中的光良走了吗?怎么打从第二张开始,光良似乎离家出走了还是什么的,总之他作品给我的感觉真的很怪……不知道接下来,我是不是还是要期待他接下来更惊天动地的作品?万一他接下来创不出更胜于童话的高峰,那他会怎么样?
呵呵呵,离题了,今天会推荐这首歌曲当然除了是圣诞节快到的关系,也是刚刚在收音机偶然听到的这一首歌的缘故啦。恰好德峻兄似乎每个圣诞节都很sad,所以就推荐这首歌给他听呗。不要一天到晚lonely christmas啦,Christmas应该是很开心才对的吧!加油啦!
說實在話,這幾天真的什麼鬼心情都沒了。本來我們家也沒有怎麼特地慶祝新年這事情了,今年兩老自己丟下我們去玩了家裡更顯冷清(不過我們兄妹倆平常也常常丟下他們兩老就是)。所以這兩天,沒事情的時候我都在開家裡的衛星電視服務看有什麼電影可以看。不過說起來,最近他們主打的點播服務選擇倒是頗有趣的。比如今天午餐的時候,就看了一部相當有意思關於選舉的電視電影(片名:Recount)。
(今天的语调要比较严肃)今天除了调整一下我的Final Year Project的程序流程外,今天做得最多的,就是更新本blog的界面。自从前几天放了13 pt的字体让大家眼睛受罪后,经过几天的调整后,目前的字体大小为11 pt。一些比较次要的讯息,比如说以前大家大概看到一头雾水的流量统计,Spam Blocker讯息目前一律隐藏起来了。首页的排版也经过稍微的调整,目前只是列出一篇最新的文章,其他比较旧的就在下面列出来。另外还有一大堆证明我是Web2.0网络人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我的Flickr、歌单、造访的朋友们等等。配色方面目前有些单调(虽然有一点撞色的情况出现,在调整中),而且很多blocks目前还是很四方。这一些希望在接下来的周末可以把它们一次过弄好。
今天跟朋友吃飯,想說安安靜靜吃餐簡單的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結果來了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死屁孩。本來嘛,如果他不是之後讓我很火大,我可能會用比較好的字眼來介紹的。話說回頭,這死小孩是在趁著我們等著麵食送達的空檔走了過來跟我們介紹一家慈善機構。介紹了一陣子看我沒什麼反應,這死屁孩就問說有沒有看報紙什麼的。我白了他一眼,然後就說沒有。同時間其實內心在想的是,正是因為有看報紙才沒有反應啊先生。
这几天觉得整个心灵很肮脏,主要是因为老朋友觉得自己的文峰有点偏毒舌,所以为了洁净心灵,我决定要去进行一个打在街上坐着的人的动作,简称打坐。好吧,写到这里尽管很污猥,但是我还是很小心让自己不打出那个很敏感的字出来,你晓得,在这个不是很明朗的状态下,颜色衣服出错穿出街是要吃咖喱饭的,所以请原谅我的自我审查机制。既然话都说开了,那么我们来小小谈一下可以吧,反正我不是在鼓吹什么,只是对他们的诉求站在自己是愚民的角度上的一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