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先泡杯茶]我不是个称职的blogger

回顾刚过去的一个星期,感觉上自己好像丧尸一样,有看起来赶也赶不完的作业。当然赶不完作业我会很大煲,于是为了避免我变得很大煲我就连续几天漏夜赶功课,漏夜温习,漏夜这个那个……结果,我还是看上去很像一具丧尸……真无奈。已经不知道连续多少个礼拜了,我总是无法准时上第一节课,那个比上课时间早上40分钟以上抵达的我似乎对我已经变了一则神话。但是可能神话幻灭后就变成笑话吧,或许我的“异常行为”终有一天会变成大家的笑话,但愿不要如此啦……(感觉有点Egocentrism——中译自我中心吗?天啊,难道我的心智还没有发展到成人的阶段?不过我挺享受的)

不过过完了这个魔鬼的一周后,在这两天周休总算可以剩下一些时间慰劳自己了。星期六一整天有其中一小部分花在我妈的车子上,提到这部车子就真得让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了。因为从三月到现在,它一直是修车厂的常客,从散热系统,到不懂什么belt,然后到今天刚修好的cooling coil(空调的不知道什么component)。这几个月我妈感觉上似乎真的砸了一笔钱进无底洞咯,哈哈哈哈。

foobar2000

除了车子,另外差不多半天多一点的时间花了在这个界面的整理和重设计。因为实在太爱我的foobar目前的造型,于是为了它,我把目前的界面做一些小修改。但是在短期内应该不会完成啦(这个也是半成品,真抱歉),所以我打算是在这几个星期把界面整理出来,然后才放出来让大家测试。之后呢,就要考虑要不要去tag我的post了。因为到目前为止我的blog的规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重新一一tag过可是很麻烦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是很喜欢tagging的concept啦。因为我觉得是如果要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必须要很仔细去tag你的每一个post咯。

时间点转到星期五晚上,是的,如果你觉得最近的速度和以前不一样的话,不要太惊讶,这是因为我的host又搬家了。这次是从新加坡搬到美国去,希望速度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啦,但是我这边就这两天都没有得到比较正常的速度。这可能是因为如我host所说的有一些问题吧。不过长远来讲,我只能求神拜佛streamyx不要有太大的差池啦,不然我要blog就更为艰难了。

再转回早一点点,这个星期拿了我的奖励金的一半去买了两本书(今年买很多书……),一本是白先勇的《孽子》,另一本的书名很长——The Unauthorized Guide to the Mysteries Behind The Da Vinci Code – Secrets of the Code,由DanBurstein编辑。到目前为止,我只是在忙里偷闲的状态下勉强看完孽子罢了。感想说不上,因为还打算看第二遍,不过整体感觉很不错。很多场景的描写很诗意的具体化,但是在同时间却有很多很俗气的对白。最大的发现是,我看完整个故事翻阅白先勇的年历的时候才发觉这本书出版很久了……我还以为是最近这几年的事情呢。我是不是有点孤陋寡闻哦??!为什么无端去买书呢?因为我本来想看电影怎知道要看电影需要等多一两个小时,算了就直接去买书走人了。也多得我的决定,让我免于受困在地下的轻快铁里(当天正是星期一,如果我看电影的话,预计上车后的时间正好赶上那场事故——轻快铁故障)

再早一点点,就是上个星期六的毕业典礼了。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潮迭起,唯一比较庆幸的是典礼的节奏很快,在我打瞌睡之前就结束了,真好。不过最开心的当然是看到一大半很久不见的同学啦,大多数都开始工作了,也着实有点电替他们高兴(因为他们好像很开心的样子)。所以那天只能说是快乐的一天,仅此罢了。哈哈哈哈哈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哈哈哈哈哈哈,你认为我这个局外人可以怎么样去加入?
thanks and no thanks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8-3
time
20:28:43

謝謝,不是我的描寫精彩,而是同志的生活和視角會更精緻。看了《孽子》過後,是否有興趣來加入看看這圈子的生態?這不是「挑逗」,純為誠意的邀請。:P

author
Hezt
date
2006-08-3
time
01:41:00

你不说我也不记得美少年之恋的情节了,呵呵呵呵
书名既然已经是孽子,多多少少也有一点父子的关系在里面
是吗?
你的blog的描写相当精彩,呵呵呵呵呵
加油啦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8-2
time
12:30:12

剛來到你的部落格,發現你是一個相當稱職的博客。請繼續努力。

其實《孽子》是近 代中文同志文學中的重鎮。同時對近二三十年來的同志創作起了無遠弗屆的影響。這本書是1969年時推出(若無記錯的話)。如果你有看過楊帆的《美少年之戀》,就可以看得出裡頭有很明顯的痕跡。

我猜想你應該不是同志。所以對孽子的背景了解不深。不過,這樣也好,希望你明白「孽子」背後也有不同的故事。

author
hEZT
date
2006-08-2
time
12:14:04

看起来真的很忙呢~

加油哦~

author
妮子
date
2006-07-31
time
13:01:39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