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前几天看的动画所要带给观众的感动,我刚刚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的一部电影更加感人肺腑,虽然他们操的语言对我来说是绝对的陌生。我在说的,是菲律宾在2000年的制作——“Anak”,我不清楚这个词是不是和我们的国语(马来文)的Anak意思相同,但是这部电影在西方国家是以“The Child”作为片名,所以应该是可以译为“孩子”。我不是从开头开始看的,但是从中间开始看也未必不明白之前说些什么,因为在那一刻故事才算开始进入高潮。看完回来后从Google那边搜到一些关于这部电影的Plot Summary还有一些相关资料,虽然不能够完全了解我开始看之前发生什么事,但是也聊胜于无啦。
今天虽然迟了点出门,但是巧合之下给我听到仙家在利用大气电波说白痴才说得出的话。话题是从逃避国民服务的惩罚开始,仙家和仙家wannabe就开始讨论逃役的惩罚是多么多么严重云云,然后说了我还蛮同意的一句话:监狱已经爆满了,作奸犯科的不去处理,反而向这群少年开刀。接下来他说的,我想明天如果日报的头条是“名dj疑祸从口出而惨遭杀害”…
『好啦,要繼續用工哦!』,雖然大家都希望這趟路程無止盡的延遲下去,但再長的路終究還是有抵達的時候。儘管不捨,但小男孩還是乖乖的從老師手中拿回書包,然後邊走邊回頭看準備回到車上的老師。延得一秒就一秒吧,至少在進家門前,老師應該不會離開。
前陣子寫了樂高魂重燃的事情,今天要繼續的是分類後的結果。在花了三四個小時後,我總算把所有的樂高積木給分好裝在不同的塑膠盒裏。希望在接下來的時候,要去砌別的模型時就不用翻到半死。不過不分不知道,一分了才發現如果要細分多多盒子都不夠。好在本人收藏的樣種不多,就只有幾個現代社會,加一艘小太空船再加一些機動款模型這樣。沒有多元化的好處,就是分起來雖然還是很累但至少沒那麼頭痛。
我不是专业也不是业余影评人(天啊,是要强调多少次?!),所以我要很不pro的把丑话说在前头,我不喜欢这部电影,因为这是观后感,你吹咩?可是我不喜欢不代表着不是好电影,我不喜欢只不过是很不专业表现(反正抓笔撰文不是我的专业)的个人喜好。好了,丑话说完了,平心而论,其实我也不晓得这算不算是独立制作,不过大概也是小成本电影,所以其实出来的效果比我想象中好(脑海浮现一部N年前让我很害怕再看独立电影的这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