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時刻的教師辦公室裡,老師們都在忙著收拾作業本準備回家繼續批改。誰也沒有那份空閒,去注意在角落的這對師生的互動。只見這小男生在還沒等到身旁的他反應過來,就已經伸出了手板來。雖然像是甘願討打,但臉上呈現的卻是強烈的不屑,甚至連個正眼都不看過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这部电影在我认识的blogger群中很红的关系,所以我先撇开电台大力推荐的生日快乐,先看了这部自己原本并没有很想看的Blood Diamond。看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只有一个字——等,然后再另一个字——等。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好一直等,等了接近两个小时多才等到入座。等,对于一个睡眠不足,然后刚被考试摧残的考生,实在是一种很奢侈的活动。不过等待是值得的,虽然是已经是意料之内知道自己看了这样煽情的电影会有点心酸,但是惊喜还是排在后头。
不知不觉距离第一部Harry Potter已经有十年之久了(The Philosopher’s Stone在2001年上映),十年过去了,不仅仅是主角们都长大了,连戏外的所有事情也似乎在这十年间也变了不少。很多人都说这部是整个系列拍得最好的,虽然我不见得赞同(老实说整部系列其实我并没有觉得拍得很好,倒是上部因为剧情的关系拍出了一点新意),但是这部的确拍出来感觉不错倒是真的。
星期天,若不是约了人应该不会这么早起身的啦。今天暂时放下手头上的功课到了以前的中学走走,因为今天难得有食堂日咯。犹记得上一次食堂日已经是四年前我form 4的时候,我们班总共开了三个摊位,其中一个游戏摊位就是我和一些朋友负责的。我还记得我们班所售卖的珍珠奶茶甜腻的程度……哦,别提了,可是珍珠还真得不错。说回今天吧,继上一次教师节回去走走后,今天看到更多的老师了。基本上没什么变,而且大家仍然不认得我(证明我真得很平凡,可能你出街吐一口水就会射到一个和我类似的人)。老师认不出我其实是好事,因为今天为了招生意,随行的当年top student一直被老师拉来拉去买这个买哪个,虽然间中我自己也被陪葬啦,哈哈哈哈。
这是一部很赏心悦目的歌舞片,算起来也是我第二次看这位导演(Rob Marshall)的作品(第一次是艺伎回忆录)。这是一部述说着一个自恋狂的故事……是能这样说吗?因为电影内几乎好一大部分都在吹嘘男主角Guido Contini(看完电影后,你可能不记得里面的女主角,可是你不会忘记男主角的名字)是多么优秀的movie maker。是的,这是一部说这位电影人是如何荒唐的周旋于身边的女人的故事。
长这么大,还没真正用双脚走过KL市中心,以前最尽的记录也只不过是在茨厂街晃悠。不过这次虽然还是没有走完整个KL,但是我用双脚征服的版图也大概因为这个比赛扩大了有大概至少两倍之多。其实一开始因为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所以一开始的拍摄方向是想拍postcard型的照片,可是后来拍着拍着会觉得自己拍得很typical的旅客所以到了后来就完全凭感觉来拍摄自己眼睛所看的东西。所以呢,到最后要凑照片呈交的时候自然是凑不齐10张啦,哈哈哈。(跳进来就会有很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