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慶日(其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有一天才是,但考慮到今天才會發出來,所以……),所以今天來說說我們的國土好了。前些天我有約略跟朋友小白說過,長這麼大我沒看過大型的盂蘭盆節盛會。後來貼心的他,就趁着自己工作地方有在辦抓了我去吃最後一天的晚宴。所以一直到那個晚上,我才第一次見識到原來其實也跟其他華人辦的晚宴差也不多就是。說起來我的第一次,就這樣沒了,實在是難以面對鄉親父老姨媽姑姐啦。
是個清晨,一個天空飄著綿綿細雨的清晨。
從輕快鐵看出去,那面玻璃窗佈滿了一滴滴的水珠。外頭的景色,亦隨列車的行進快速移動。呆坐在裡頭望出去,就好像看著一副永遠轉不回起點的走馬燈一樣。那是個週末的早晨,穿正裝上班的人本來就不多。也不懂是不是剛剛的那一場大雨,在列車裡感覺搭車的人好像太少了一些。乘客數量不多,於是乎大家都坐得很鬆散。對比起平日的熙熙攘攘,今天似乎不見多少人站立。
今天虽然迟了点出门,但是巧合之下给我听到仙家在利用大气电波说白痴才说得出的话。话题是从逃避国民服务的惩罚开始,仙家和仙家wannabe就开始讨论逃役的惩罚是多么多么严重云云,然后说了我还蛮同意的一句话:监狱已经爆满了,作奸犯科的不去处理,反而向这群少年开刀。接下来他说的,我想明天如果日报的头条是“名dj疑祸从口出而惨遭杀害”…
上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头壳坏掉跑去答应了紫雨去弄一个卖电子书的网站。起初我是觉得很容易,因为他分析下来所要求的东西都是很简单的,但是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却找不到一个能够让我自己满意的script来完成他简单的要求。经过几天日夜颠倒的生活后,我在前几天开始打算要放弃了。是的,我很感谢紫雨那么看得起我,但是能力这东西不是说你要怎样就怎样,毕竟ecommerce对我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外星的领域。最重要的是,本来应该开始轻松的假期,我竟然过的很stress,就好像在赶Assignment一样。
連鎖咖啡店。
這裡販賣的,從來不是氣質,只有一個限時的方便。捧著書的讀者已是稀有之極的奇觀,更多的是比如剛出去就地吐痰的阿炳。當你以為那邊一群女孩抱著一本厚厚的小說,已算是難得的文藝少女時,殊不知轉個頭就原形畢露了。下一刻這群人就一邊從背包裡找出了輕巧的小相機,一邊四處在這採光充足的咖啡店裡找尋著最合心意的光線與景物拍照。
我以为已经开始变的麻木的我已经不懂得什么是喜怒哀乐了,或许是最近给自己多了一点活动的空间,我终于我竟然开始有了一点郁闷的感觉。郁闷的感觉来自何处其实一时间还真的说不上来,或许大部分都是自己无病呻吟吧,最好是。最近这几个星期的生活有点像是一潭死水突然间泛起了一点点的涟漪,先是前阵子去因工到槟城参与一个展览、然后在不到八个小时内决定出走螃蟹岛、接受邀约观赏首映和本地制作的黑色歌舞闹剧,到最近的吉隆坡跳上跳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