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真是有點遺憾,雖然本來也沒有打算看完全部九部,但最終卻只看了兩部。是這樣的,本來是想說星期六到星期一這三天選一天出來,就一連去看兩部到三部。星期六不太想出門,星期天想說傍晚難得要去飛飛碟,所以就選星期一好惹。可是沒想到前一晚,我差不多花了一個通宵去白做小白的電腦,接着就在那邊睡了一晚(每次一提起心就會揪一下)。然後星期一就去趕兩點場。
I got so impressed after looking at my friend’s assignment interface. It was simply just tooooooo nice. Therefore, me and my group members agreed to decorate our assignment a bit. Besides that, since we started using MDI, then the whole structure has to be revised.
We have added a navigation menu, so that the bar up there doesn’t look too plain (what an excuse). Then we added in some shortcut button suggested by one of my group members. We have also removed our so-called “logo”, since it was not so nice. And lastly, almost all buttons are now with icons so that user can see them clearly (hehehe).
Our system is usable at the moment as long as u do not key in the wrong thing (like you enter letters when you are asked to enter numeric) because we do not have time to do complete validation. We expect all the validation will be done at the time we submit our assignment though. Below are some of the screenshots taken from my assignment project. You can click on them for better enlarged view.
前几天我从我为了找一本书而去书架上浏览了一下,发觉到一本我阿姨送我的一本书到现在还没认真看过……书的题目是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 for Teens。过于自信的我当时还以为这本书我还会冷藏很久,不过看来这个黑暗的星期天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一个自称“从第三者口中认识我的人”给我的留言后,让我的怒气从四方一下子窜出来。我还记得我今天早上发blog的时候手还是愤怒地颤抖着的,当然现在心情已经恢复得相当平静了(希望不是我的自我感觉良好吧)。
很久很久很久没看电影了,基本上就是搬到这鬼地方后就完全跟电影院绝迹。于是就在上周五在和朋友聚餐前抽空赶紧去看场电影。因为最近过的不甚顺遂,在看过片单后,决定选择了这部应该是比较励志的电影——The King’s Speech。可能是因为上映了快一个月的关系,再加上当时候还未到放工时间,所以尽管这部电影当天只上映一场仍然坐不到半场,所以得奖不一定等于票房保证这句话大概有一定的根据。(SPOILER ALERT)
「客戶下個月十一號會來取貨,跟緊一點不要出岔錯」
我不能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整部戏,就像聂文所说的,有点牵强……
但是我印象深刻的其中几个片断,其中之一,是聂文(张学友)在演马戏班主所唱的
“因为你是爱我的
也许你是爱我的 ”
当他唱到“也许你是爱我的?”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心酸的感觉……他是不是感受到他和孙纳渐行渐远了呢?
其次就是孙纳在十字街头被诱惑的时候,可以看得出她一方面放不下林见东,另一方面更放不下摆在眼前的荣华富贵。这一点已经接连二三告诉我们了,从老外的offer,到主动接近副导演,都显示她的贪慕虚荣。从乡下出来的小妹妹,从不满足只唱给乡下人听的孙纳,变成不顾一切接近导演们,希望得到导演垂青捧红她的孙纳,一切都是那么虚假。林见东也因为孙纳的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每夜发噩梦,无法入睡,渐渐由爱生恨,但是他真的恨得下心肠吗?是的话,为什么他不能弃下孙纳不管?
……
“让我成为你的回忆……”让孙纳着实吓了一大跳,结果,聂文就这样掉了下去……
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是一场意外的话,我会不会更加高兴,因为这样或许林见东和孙纳可以重拾旧好,但是,可能吗?谁知道……好了,戏杀青了,林见东要孙纳记得北京,孙纳只是一直流泪,这几场戏,我个人看到的只是孙纳可能两个都不爱?是不是咧?小弟戏龄尚浅,还有很多东西看不明白,忘见谅。但是有一幕,孙纳说林见东最爱的应该是自己,那么我觉得她也应该是爱她自己更甚于聂文和林见东。
至于池珍熙,我宁愿相信他在片头说是一个收集被人家丢弃记忆的人。在必要的时候还给他们,所以它可能是一种虚幻的存在,所以他的角色可能可有可无。但是在需要回忆的人的面前,她有是那么真实的存在,君不见他只是和孙纳有接触?片尾我在怀疑那个是不是池珍熙,因为他也在唤起聂文对简单爱情故事的记忆……
最后,每次我见到曾志伟和吴君如出现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可能是他们太有喜感了,哈哈哈!还有林见东:“他他他烧滚我,I’m on fire~”,哈哈哈,太好笑了。至于音乐方面,除了张学友的那几个部分和十字路口之外,其他的的确如很多人所说,是需要改进的……因为实在不是很动听。而且对白似乎说的比唱的更多,和同类型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来比的话,我觉得TPOTO比较好。最后,我觉得陈可辛不妨相信聂文和孙纳所要的电影,一部简单的爱情电影。如果以这个作为出发点,我相信如果。爱会更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