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我對事情很多時候都不是很上心,所以對一些社區保育活動一直都沒有很熱衷。頂多也不過是去參與湊個熱鬧,畢竟有時候人數也是很關鍵的。所以我的態度,應該算是介乎與關心跟不關心之間搖擺不定。可是這類的活動去過幾次,就算再不上心,再不在乎都好,始終在心裏還是會留下印記。就拿前幾天在各大社區網站,甚至在各大傳媒看到蘇丹街樂安酒店就這樣走完了最後的日子心裏還是不好過的。
感覺每年的這天給自己寫篇文章,已經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一種很要命的習慣。今年的生日和往年最大的差別,除去時逢大選的風聲鶴唳,該是老天第一次發面對親人病故的試題。不得不說,我是幸運的。同樣的一個題目,同樣的人生課題,有些人在還沒懂事前就經歷了,我則讓老天等到了今時今日。或許有如此的安排,雖然我是個邪惡該死的無神論,但總感覺冥冥中或許是想讓我接收到一些我還未能破解的訊息。希望在這個題目上,能夠考得接近及格的邊緣,那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見面,從曾幾何時的滿心期待,到如今已然悄然變成必然發生的例行公事。看電影,從以前黏嗒嗒分也分不開,到現在之間的距離已經堪比大象步道。想當初愛得如此掏心掏肺,愛得那麼狠心扯開在懷裡緊抱住自己的那個他,為的只不過就是要騰出一個空間。結果萬萬沒有想到,才過了才沒多少日子,當所有的熱情都淡下來以後,一切又再度靜如止水。世事之難料,從此可見。
要考试咯,所以近期内都不会有太多的更新(基本上这个学期我也没有很热衷于blogging)。至于写到一半的游记也暂时需要暂停一下,希望看到一半的你们不要太惊慌。这阵子其实真的发生了很多人事上沟通的问题,只是之前已经说够了,也不要再提了,诚如女王所说的,也不过只剩下几个星期罢了。最后几天的课业表现相当顺遂,该交的assignments和功课都接近很完美地交上去了。基本上我记得的就是这么多了,还有吗?
因为开始慢慢得到悠闲了,所以搁置已久的论坛又再次浮上台面,因为我的空间商不建议我使用phpbb,所以在十月后的这两个月内我都没去碰我的论坛。一来是因为自己没时间,而来是我想要找一个不错的程序来替代phpBB。间中,其实我是想过弄一个很简单的论坛,再配合一个不错的blog程序,但是后来因为bbpress提供的功能实在太朴实了,所以暂时就先过渡到风评不错的SMF。
其是我当初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不选择SMF,其实是因为我不大喜欢SMF的风格编写。因为太多PHP语法的交杂,搞到SMF的风格文件变到很乱。后来再简单的接触同样是PHP和HTML交杂的Wordpress模板系统,我才决定试试SMF。为什么不选择Discuz呢,因为Discuz的风评在使用Discuz的用户来说的确是好,但是很多其他的论坛程序拥护者却不屑一顾,我也不知道为何。不过,我个人是不喜欢Discuz标准版本已经绑有太多有的没的的功能,所以就不再考虑Discuz(这个应该解释过吧……)
为了不要让进度一拖再拖,所以这个月内我已经计划好要完成三个重要的任务。
第一个,需要的基本功能赶快去把它完善。
第二个,重新定位我的论坛。
第三个,可能需要修改站名和网址
长这么大,还没真正用双脚走过KL市中心,以前最尽的记录也只不过是在茨厂街晃悠。不过这次虽然还是没有走完整个KL,但是我用双脚征服的版图也大概因为这个比赛扩大了有大概至少两倍之多。其实一开始因为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所以一开始的拍摄方向是想拍postcard型的照片,可是后来拍着拍着会觉得自己拍得很typical的旅客所以到了后来就完全凭感觉来拍摄自己眼睛所看的东西。所以呢,到最后要凑照片呈交的时候自然是凑不齐10张啦,哈哈哈。(跳进来就会有很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