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槟城旅行的后记

经过这次旅行的经验后,以后出门旅行真的要多加注意了。像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回到巴生谷后还没踏进家门就先要踏进诊所了。虽然很多地方没办法去到,但是好在大家的感情的确是比之前要好了,意外收获,可能就是认识多一个朋友吧,嘿嘿。还好本来也没打算能够在市区绕很久的,不然单是交通上花的时间和金钱恐怕加上脚趾头也算不清。因为没有事先约定,所以并没有机会和网上认识的槟城网友见上面,除了Emily,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同行的朋友们似乎爱Emily爱到发疯了,不错嘛,如果在台湾没人要我可以帮你介绍几个尚算不错的男/女朋友(如果你也爱女生的话)。

要说遗憾,就是大家都没预料到这里的德士竟然就好像披了羊皮的狼一样漫天开价。截过n次德士,都没遇见一架是跑计程表的。最讽刺的是,没跑计程表还不用紧,最恐怖的竟然是我们在巴士总站已经看到从总站到这里那里已经定了多少钱,而且价钱是比跑计程表的多上好多好多倍。常言道计程车是旅行者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如果是这样的话,很抱歉,我这次的槟城之行并不是很好的经历。还好绝大多数的槟城人推翻了我这个印象,呵呵呵。至于巴士的服务,如果不计较在Pragin Mall漫长的等待时间,那么其实也是算一个蛮好的代步工具。可惜的就是因为花了太多时间在策划市区交通的这一方面,所以并没有什么机会到处逛。

再来就是关于闻名遐迩的美食了,由于大家都没有做好策划的工作,所以我们就有如盲头苍蝇乱冲乱撞。更加不幸的事关仔角那一带因为进行装修工程的关系,小贩们全部搬到附近的另一带去,所以我们的如意算盘一下子被打乱了。当然,我们还是在第二晚跑去吃晚餐,呵呵呵。其实算起来还蛮惭愧,因为我们的早餐因为住在海边的关系只能在附近的嘛嘛档解决,听起来有点浪费。而至于土产的那方面,因为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淡汶饼,所以只是随便买了自己喜欢的香饼回家和两瓶豆蔻油,还有两盒巧克力。听某计程货车司机说,这个巧克力店的水果巧克力很不错,搞到大家买了大包小包的。可惜的是,大家一早就买了一大堆饼干,却错过了比较闻名的那几间饼家,最恐怖的是,司机说只是饼家槟城就有上百家“x香“了。

总结就是如果下次再去旅行的话,那么就要事先定下要跑那一带,再来决定住哪里。像这次,虽然开始安排是海边旅游,但是我们却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在市中心逛。再来的就是算好自己有的时间,我们就是低估了长途巴士拖垮精神的威力,所以很抵达那天大家都很疲倦(虽然还是很犯贱很迟才睡),并没有去很多地方,其实我们应该either多住一天或者最后一天承搭比较迟的班车。那么我们就会空出很多时间出来了。我个人比较遗憾的就是没什么机会在战前建筑的街上逛逛,旅伴们都似乎不太喜欢顶着大太阳到处窜,而我也不好意思丢下他们让我自己没了照应。下次吧,下次找个可以陪我在大太阳下到处窜的旅伴一起旅行,感觉应该很棒,是你吗?

Exit mobile version